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09:34:20|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宿舍第二部-1、這裡是單身宿舍(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重的氣氛瀰漫在客廳,四名面對面而坐的男女臉上神情極度複雜,誰也不願意先開口。

 

  不知經過多久,身為人父的龐勝遠語氣低沉地開口說:「我已經跟公寓、還有學校那邊聯絡好了。」

 

  坐在他身旁的妻子羅雅智聞言,風韻猶存的麗容蒙上悲切。「老公,難道你真的忍心讓愛仁一個人住在外邊?」

 

  「是呀,爸!我不贊同,愛仁一個人孤身在外,豈不是更不安全嗎?」提到自己最疼愛的么弟,龐孝仁俊朗的面容更是佈滿陰霾。

 

  坐在他旁邊的妹妹龐義仁拍拍兄長的肩膀,安慰地說:「哥,你別這麼擔心啦,我會去應徵學校講師,到時愛仁轉學後,學校也有我看著呀。」

 

  「學校就算了,但是為何偏偏要讓愛仁到外面租公寓?他住在家裡我們才能放心啊!」龐孝仁仍是極度反對父親的決定。

 

  「我們都太寵他了,才會讓他半年都不願意踏出家門,再這樣下去,愛仁就會完全跟外面的世界失聯,你難道想看他愈來愈自閉嗎?」龐義仁輕嘆。

 

  她深知自家兄長對么弟的保護過度原因為何,但是為了愛仁好,她還是贊成父親的安排。

 

  可是!龐孝仁還想說些什麼,卻在龐勝遠一記冷冽的目光下硬生生止住,他極度不甘願地握緊雙拳,激動的眼神說明他仍是反對。

 

  龐勝遠看向心愛的妻子,希望能夠得到她的認可,後者看出他眼底的請求,很是無奈地點下頭。「既然老公你的決定這麼堅定……我相信你。而且,有義仁在學校看著,我也會比較安心。」

 

  聽母親居然贊成父親的決定,龐孝仁難以置信地看向一臉無奈的母親。

 

  龐義仁見兄長還是難以接受的樣子,於是輕聲細語說:「哥,你真的可以放心啦!我有見過那間公寓的管理員,她是個很熱心又親切的人,我相信愛仁住在那間公寓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不是管理員的問題!」龐孝仁沉聲低吼,「讓愛仁一個人住在外邊,誰曉得他會不會又被騙了?!萬一他又受到傷害的話,那該怎麼辦?」

 

  「哥……」

 

  「孝仁……」

 

  龐孝仁重重地搥向桌子,激動地說:「我不想他再受傷!我不想看他為了那些不是真心愛他的男人哭泣掉淚!」

 

  龐勝遠嘆息,語重心長地說:「孝仁,愛仁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他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我們身為他的家人,能做的就是守護他,當他傷心時陪伴在他身邊,當他的避風港。」

 

  「可是,爸──」

 

  「哥。」一聲清澈的呼喚打斷龐孝仁,四人同時循聲看去,就見一名相貌俊雅斯文的男子從樓梯上層走下,在中間轉角之處停住,面對他們揚起略帶苦澀的微笑。

 

  「別說了,我已經決定接受爸爸的安排,搬到那間公寓去。」

 

  「愛仁?!」龐孝仁語尾高揚,滿是詫異與難以置信。

 

  「這半年來我一直讓你們很操心,我想這是個重新開始的好機會,無論是轉學也好,搬家也罷,我都接受。」儘管面帶陽光般的笑容,但是龐愛仁的語氣裡仍不難聽出哀傷。

 

  他自己很清楚家人有多麼愛護他、寵溺他,就算他在學校惹出那麼大的麻煩來,他們仍舊為他張開雙臂,讓他得到安慰、為他治癒心傷,休學這半年來都沒變,正因為這樣,他才決定要振作起來,到新的地方重新開始,不再讓最心愛的家人們為他擔心。

 

  「愛仁……」自己的弟弟有多麼為家人著想,龐孝仁再清楚不過,他也同樣明白愛仁只要下定決心便不會輕易改變的個性,縱使他再怎麼反對也無濟於事。「你真的確定要那麼做?」

 

  「嗯。」龐愛仁毫不猶豫地點頭。

 

  聽他這麼一說,龐孝仁也只能勉為其難地認同龐愛仁的決定,接受父親的安排,睨了眼龐愛仁右手腕處的護腕,龐孝仁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定,無論他和愛仁相隔多遠,他都要好好保護這個容易受到傷害的弟弟……

 

 

 

  一個多月後──

 

  走出便利商店,男子在瞬間便得到路人們的注意,一陣強風吹過他披肩的金褐色頭髮,他隨意地耙起瀏海,露出那張陽剛味十足的帥氣臉龐,飛揚的眉宇下是雙炯炯有神、充滿自信的深藍瞳孔,挺拔的身材,活脫脫就像個模特兒來著,但是他的開口卻徹底破壞了他陽光般迷人的外貌。

 

  「What?五萬?Such a rent is really too high!」男子一邊看著手上的租屋情報,一邊用英文低咒,原本路過他身邊懾於他俊酷容貌的路人一聽全嚇一跳,紛紛快步離去。

 

  男子懊惱地搔著頭髮,來日本旅行是聽說日本的風景非常美麗,即便是在杳無人煙的鄉下也有不為人知的美景,再加上他對日本一直有些興趣。

 

  沒想到才剛來沒多久就遇到騙子,身上財物被洗劫一空,雖然有替報社拍照賺取一些酬勞,但是那些錢根本不夠他生活。

 

  他已經露宿街頭一星期了。思及此,男子哀聲嘆氣地低喃:「唉~日本的Price(物價)好高呀。」

 

  正當男子苦思今晚該如何渡過時,眼前突然閃過一抹纖細的身影,他反射性抬頭看去,只見一名女子走到電線杆前張貼廣告單。

 

  男子以他二點零的視力看去,赫然發現那是公寓的出租廣告,上頭寫著極不尋常的出租條件,於是走至女子身後,仔細觀看。

 

  每月租金五萬五,只要滿足下列條件便可暫時不支付租金?!男子伸手將女子黏到一半的廣告單抽走。

 

  「喂喂喂!你幹嘛?!」小艾氣沖沖地回頭,想看看是哪個白目這麼欠揍,居然搶走她重要的租屋廣告,不回頭還好,這一回頭看清男子的面貌,立刻驚訝的瞪大雙眼,嘴也變成O型。

 

  「Lady,這個!扣扣哇都勾勒思嘎?」男子一邊指著單子上的地址,一邊以發音非常奇特的日文激動問道。

 

  一開始的驚豔之情在聽見男子的日文時消失無蹤,小艾皺起眉,表情極其微妙,似乎想笑又不敢明目張膽地放聲大笑。「你……你是在問我,這上面的地址在哪裡是吧?」小艾指向男子所指之處,想要得到男子的確定回應。

 

  男子猛點頭,「Yes!Please tell me!」

 

  「你想租公寓?」小艾沒有回答男子的問題,上下打量男子的模樣後反問。

 

  「嗯!」雖然小艾問的問題非常蠢,但是男子仍然很乾脆地回答她,極為性感的豐唇劃開燦爛的笑容,剎時令小艾眼前一閃,幾乎教她快要睜不開眼睛。

 

  哇!原以為公寓那幾隻已經夠閃亮,沒想到眼前這名男子竟然跟他們不相上下!就在小艾差點點頭之際,她忽然想到幾件應該問的問題。「你確定你符合上面的條件嗎?」

 

  「首先,我無處可去。」男子攤手聳肩,一臉無奈。「第3跟第4個條件,應該無庸置疑吧。」相當有自信的結尾,彷彿他很肯定小艾絕不會搖頭似的,而事實上她也的確很老實地點頭了。

 

  是男人這點根本不需要懷疑,長相跟身材都一流,看就知道是會受女孩們愛慕的類型。小艾上下審量男子,非常滿意地點點頭。「那麼你的夢想呢?」

 

  男子拿起懸掛在胸前的單眼相機,注視相機的眼神就像在凝視心愛的戀人。「我想當個自由攝影師,到世界各地旅行,拍攝每個地方的獨特風景。」

 

  「哦?!」

 

  「不過很遺憾的是,我的行李跟旅費都被騙走了,所以現在身無分文。」

 

  男子哭笑不得,雖然口氣中有著懊惱,但是從神情上倒是看不出一絲惱怒,由此可見他自己也不是很在意。

 

  小艾聞言露出同情的表情,「這麼淒慘?好吧,你合格了。雖然還需要讓其他管理員鑑定一番,不過我相信憑你的條件應該能輕鬆過關。」

 

  她指的是男子出色的容貌,雖然他的日文講得有點糟糕,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其他管理員?暫時不理會這個令人在意的說詞,男子這才想起自己還沒問眼前女子的名字。「Thanks,may I have your name?」

 

  「呃、你聽得懂日文嗎?」一大串英文聽到她頭痛,要是他在公寓裡也講英文的話,其他人一定瘋掉。

 

  「日……文?」男子照著小艾的發音重覆一遍,在腦海裡搜尋到熟悉的單字後點點頭。「Yes!多多少少聽得懂,也會……講一些。」

 

  那就好。小艾鬆了口氣,隨即露出愉悅的笑容。「我是公寓的管理員之一,你叫我小艾就好了!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男子的大腦費了幾秒鐘才消化完小艾的話,於是笑容滿面地回答:「尚.克魯斯,妳可以直接叫我尚。」

 

  「克魯斯……?我好像在哪裡聽過……」小艾困惑地想著,印象中她似乎在哪裡看過這個姓氏,但是腦容量本來就不大的她,在已經裝滿食物的情況下,其他事都只殘存一些細微印象。

 

  尚眸光一閃,立刻搭上小艾的肩,熟絡地說:「那麼,請妳快點幫我帶路吧。」

 

  「蛤?哦……那走吧!」既然想不起就不要去想,這向來是小艾的座右銘,於是興沖沖地勾著尚的手臂帶領他前往目的地,也因此忽略尚瞬間黯沉的眼神。「是說,公寓裡都住了些奇怪的人,你應該可以適應吧?」

 

  「適應……adaptation?沒問題,我可以adaptation。」

 

  「那就好。」其實她真正擔心的是其他人無法適應尚的語文能力。「對了,你到處旅行,那不就嚐過很多地方的美食嗎?」

 

  小艾很好奇,她打算向尚請教一下哪個國家的美食好吃,到時海維出國走秀時可以順道幫她帶回來。

 

  尚苦笑,「我是到過不少nation,但是為了節省旅費,我大都自己下廚較多。」畢竟他拍的照片大多屬於鄉土風情,就算有雜誌社願意採用,bonus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你會煮飯?!」小艾露出驚喜的表情,那種發現珍寶般的神情比起剛才對尚的外貌驚豔之情還要來得鮮明。

 

  雖不明白小艾為何會這麼高興,但是尚還是很老實地點頭。「就只是一些家常菜而已,並沒有多厲害就是。」

 

  「太好了!你一定要來住我們公寓!我保證絕對沒有人會反對你住進去的!」

 

  「Really?」尚聞言總算安心。先不管是不是會下廚這點替他加了分,至少他終於有個落腳之處了,只要想到自己總算不需要露宿街道,尚就高興地想要歡呼,原本他就打算在日本多留些時日,現下總算可以安心了。

 

  然而思及離家之際父母反對的神情,尚臉上的笑容漸淡。

 

  我一定要向他們證明,我所追求的夢想不是只能在夢裡實現而已,現實之中……我也會用我的雙手抓住我的夢想!

 

 

 

 

 

 

 

 

 

 

圖片人物形象:尚.克魯斯(來源:網路)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