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00:10:54| 人氣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浪跡街頭之悲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陽西墜不知過了多久,暮色早沉,我挪了挪身子,仍舊覺得乏力,算一算,已經有二天沒吃東西,巷口那群惡犬的咆哮遠遠送了過來,我顫巍巍地掙扎著起來,拖著瘦骨嶙峋的身子往巷尾轉角走去,那裡有間自助餐廳,後門的餿水桶裡頭可豐富的,在那裡總能找到些吃的,我搖搖晃晃地攀上穢蟲環飛的桶子,雖然是一陣酸臭撲鼻,但是這一身的老骨頭,能搶得到的也只是其他狗子吃剩的東西,即便是雞骨頭、餿米飯,為了填飽肚皮也只能將就著吃了,面對著這些爛腸臭肉,我不自禁地濕濡了眼眶,在淚眼模糊中依稀看見了小龍。

小龍,是我的主人,原本住在哪裡已經記不大真切,只記得甫張開眼看到的人就是他,他家房子好大好大,還有花園、草皮及池塘,我總喜歡在草皮跟他追逐嬉戲,他們一家人都對我很好,天天幫我洗澡刷毛,每餐也都讓我吃得很好,在那裡,我無憂地渡過了青壯年,至於我是什麼品種的狗,自己也不大清楚,只曉得小龍那時常看的卡通,有許多隻和我一樣毛色的狗兒,小龍說那叫做大麥汀,他總喜歡一邊看著卡通一邊撫摸我的後頸,那時的我深信小龍是我最好的朋友。

沒多久,小龍家新來了一位嬌客,是隻個頭小小的吉娃娃,還不大會走路,她總是喜歡繞在小龍的身邊打轉,靠著他挨挨擦擦地撒嬌,小龍很喜歡牠,常替牠洗澡打扮,帶著牠出去散步,漸漸地小龍不再摸我後頸,也不再和我一起看卡通,他說大麥汀早已經褪了流行,他失去了養我的裡由,而我,也失去了繼續留在那裡的原因...

如今的我垂垂老矣,三餐不濟,究竟該嘆小龍的厭舊喜新,還是該悔前世的我未種善因?

台長: 青衫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對大自然微笑 |
此分類下一篇:千里共嬋娟
此分類上一篇:仲夏

SuNshIne
真是厲害..寫的不錯喔!真是讓我常使英雄淚滿襟阿..哈哈哈

阿咧?!搞的我好像第一次看過一樣~噗
2007-07-10 11:32:02
版主回應
哈哈~這位「英雄」先生過獎了,這篇你不是第一次看啦!跟小「龍」裝不熟嗎?
2007-07-10 23:1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