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21:43:0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berty | Grav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算成為大人也不必丟棄兒時一切的玩意吧?
珍惜著某件事物的心情,無論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奈何爸爸執意把一些早已被「貼上封條」的毛公仔丟掉………
超級氣憤……!!!!!!!!!!!!!!!!!!!


曾幾何時(大概是五、六歲的時候,尚未搬往屯門),
我哭著喊著拉扯著垃圾袋的邊緣,
哀求爸爸不要丟掉那鐵造的煮飯仔,
當時還未意識到一套鐵煮飯仔快將絕跡的珍貴,
就只從純玩樂的角度出發以留住一套玩具,
「恨死爸爸了!!!」──絕對是那一刻最強烈的感覺。


現在,我又重拾那份心愛珍藏被突然丟棄的厭惡感 !
任何並非出自本意的行為,我都絕不容許 !


可是,我再也不會丟臉地在父親面前哭哭啼啼了,
因為……
我學懂了文字,學懂了咒罵 !
我會一邊打從心底裡狠狠咒罵,
一邊將這股怒意散播於文字之間 !!!!

而更重要的是,
今時今日,我學懂了反抗──
即使被父親身旁的「如妃」「賞賜」了一記耳光,
我也要從垃圾袋裡奪回毛公仔、挽回自主權、然後找回我的自尊 !

台長: 小茄子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