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4 15:17:06|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07.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說我都會跑去[管教]客人。
我會跟某些沒常識的大人和沒被教育的小朋友說:[書不可以放在地上喔。]
書不是自己家的就不愛惜,怎麼可以稱自己為愛書人?
我也會跟對脫鞋光腳的人說:[麻煩您將鞋子穿上。]如果他說又沒關係,我會說:[不好意思,這裡是公共場所,這樣不太好。]
看到奔跑或喧鬧的小孩,我會很嚴肅的跟他們說:[這裡是書店不是運動場喔,要保持安靜。]
如果看到客人把書坐在屁股底下,或者是隨便丟在地上,或者是坐在書櫃上,我也是蠻不客氣的。

不尊重書,不能體會提供好環境給愛書人的工作者的心情,只是把這裡當圖書館或者是吹冷氣的地方,的確是會有這種人的,也沒什麼辦法;但我還是覺得客人是需要被教育的,我不僅僅是一個書店工作者,每天例行的工作之外,讓人們懂得珍惜書所存在的地方,還有尊重其他愛書人的存在,也是我的責任。
我的雞婆跟有沒有當過老師,是兩碼子事。
雖然做生意很重要,但文化必須內化,這件事是需要培養的。

你希望看見什麼樣的書店風景呢?
你也是風景的一部分啊。

台長: 然而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