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17:09:45|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 / 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啊ˋˋ最近都在看日劇阿....(不可自拔中)

其實應該是因為我很愛看電視吧
基本上是電視劇我都會看
也沒有說特別喜歡看日劇或韓劇
但是我媽好像以為是我特愛看日劇 -。。-” (才沒有勒)

來推薦一部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

聽說一公升的眼淚
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怎樣
這本書(本來是一本書)
好像是叫”一生的眼淚” 但現在大家都說是一公升的眼淚
所以也不知道是怎樣
但是 如果是一生的眼淚 
整個也太感人了吧!!

這部劇好看的地方
並不只是因為劇情很感人吧
主角亞也本來是個成課好、體育好的女孩子
但是因為得了脊髓小腦變性症而改變了她的命運。

有時候真的覺得
只不過是一件事而已
每天發生的事那麼多
但唯獨只有一件事 卻剛好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亞也沒有自暴自棄
她想知道的只是『這樣的她,還能為別人做什麼?』
她生病的十年間 她想做的事都是為了別人;;

其實我覺得這部劇真正精采的地方
並不是說主角有多麼可憐
而是在她生病之後才知道家人感情有多麼團結!!

看到她的家人真的會令人鼻酸吧!!
她爸爸用笑話來掩飾不難過 為的也只是別讓家人太難過
聽到女兒病情加重 也會一個人到外面去痛哭;;
而她媽媽一直不停的照顧她、安慰她
最重要的是;; 她媽媽給了她生存的意義!!!

她妹妹亞湖
平常看起來是那麼的我行我素
好像和家人都不是很好相處的樣子
但其實她是最保護亞也的人 我覺得。
(亞湖是這部劇讓我覺得最令人感動的人)

而且亞湖也為了繼承姐姐的心願
努力考上東高(亞也就讀的高中,但因生病無法畢業!)
而且畢業。

結局的最後有交代了亞也的家人現在在日本做什麼
本來還沒有覺得什麼
但是我看到最後一句  整個忍不住哭了

就是亞也最小的妹妹”理加”
(跟亞也應該差個10歲以上吧)
也從這所東高畢業;;(這個時候亞也已經過世了)

全家人都是那麼一心一意的在為亞也努力著。




看完這部片 我突然就像亞也說過的
『心裡想的東西要趕快寫下來,不然就會消失了。』
越來越想珍惜時間,一刻都不想浪費。



怎麼說呢;;這部片給我很大的震憾呢!
快去看吧大家!!

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tears/index.html

台長: Ophion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 Lovin* it.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Unf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