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11:01:19|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錢大作戰之【一半面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到某賢慧日本女子家中作客
看到她把盒裝面紙切成兩半來用
「平常的面紙太大張,其實也沒用到那麼多
所以切成一半之後,一包面紙可作兩包用」

讚嘆之餘,覺得自己也該好好學習學習,畢竟持家不容易啊~
尤其我不是什麼會參加省錢大作戰的人
但在物價漲得誇張,薪水卻沒漲的狀況下
我這個領死薪水的死上班族,不省不行

據賢慧日本女子的說法
用切麵包刀切面紙,非常輕鬆地就可以切開,而且裁切邊不會碎碎的
切成兩半的面紙再放進事先裁切好、大小適中的面紙盒裡
如果覺得盒子太醜,可用別的布稍微包,看起來會比較美

我沒有麵包刀,也沒菜刀,只有一把小水果刀
貪心的我,妄想一次切完一大盒的面紙
剛開始還切得挺開心的,因為我以為我也能弄出那種美美的面紙盒
但是切不到四分之一,我開始覺得水果刀真的很不夠力
本來用切的,開始變成用砍的
優雅的切面紙舉動,漸漸變成像在鋸木頭一樣
我死命用左手抓住一端,右手繼續砍殺
砍了四分之三後,水果刀大概不爽我拿它這種殺水果小刀來砍面紙大牛吧
竟然怎麼砍也砍不斷了(不過就是一堆紙而已嘛,搞什麼團結啊?)
沒辦法只好把砍殺完成的四分之三疊成一疊
硬塞進我事先剪裁好的面紙盒裡
然後再來個美美的布包裝~~~真是太完美了!
可是,我找不到……(你就承認家裡本來就沒有美美的布吧)
小高看我很可憐,好心說要把他不穿的汗衫給我,讓我包裝那個面紙盒
拜託……那種白不白,黃不黃的東西
看起來比我潔白的面紙還髒咧,誰想用啊

沒有美美的布,我只好用隨便一個塑膠袋來包裝面紙盒
說是包裝,不如說是把面紙盒放進去,再自以為是地稍微整理一下
(我的三分鐘熱度性格又再度徹底發揮
達不到我要求的100分,就隨便亂弄了,唉~)

抽起一張切了一半的面紙,我的省錢生活就要開始了
不過,只有半張的面紙,好像怎麼用都不太夠
我又多抽了一張、多抽了兩張、三張、四張……
嗯…雖然面紙變成了半張
但是我的用量還是習慣用”一張”
費盡力氣砍成一半的面紙
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台長: 34番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