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08 10:33:41|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30.03.27-35W0D 歡迎光臨!終於見面了

這篇文章隔了快一年才提筆
原因無他,米寶實在太"乖"了!
讓我先把這幾天陳述完吧.....

在經過二天安胎,主要是要讓肺泡成熟的針劑能打完,醫生宣布我可以進去待產室了~
才安二天的我,經過快48小時,終於接觸到地球表面了!!

但進去待產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一進待產室,護理師就告訴我,先幫我做第一次內診,
由於我是提早破水,他們會盡可能少做內診,以免羊水流失太快

第一次內診就已開了一指,基本判斷是這二天內會生
我連忙問何時能打無痛分娩?待產的醫院規定是開4公分以上,也就是二指寬
心想,都開一指了,再開一指能多久…(有夠天真)
當天晚上約莫10點,整個待產室只剩我一人…實在是覺得有點給他痛…請護理師幫忙內診看看是否能打無痛了
護理師內診的結果是已經開到4公分,就call麻醉科來打無痛,
醫生也認為無痛打完後,就要打催生針劑,預計最晚明天早上前能進產房,
於是…留了一組人馬在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想不到…無痛分娩的測試針竟然......位置沒下對或是什麼狀況,總之下針後我的反應是那百萬分之一的不適合打無痛…
當下真的傻住了!不能打無痛…整夜無法好好睡覺就算了,到隔天早上進度依舊停在開二指,
醫生問我,要不要打催生試試看?還非常有趣的說:你現在像是時速60的車子,催生打下去就像開到80…
沒打無痛直接打催生真的是…滿痛的…
如果沒有安胎的話,我想這痛應該是忍的住,但安胎那二天根本沒睡,一直想要哭(黃總一直說不可以哭),又加上侍產一天,已經3個晚上沒有睡好的我,還在努力撐住想要自然產
直到下午,醫生又抽空來看我時悠悠的說了一句:你要不要考慮剖腹產?最壞的狀況就是下一胎也得剖腹而已,你這幾天應該都沒休息吧?
平常門診時,我幾乎是隻活力十足的孕婦,還在診間前運動…
當下心裡覺得好委屈,我好想自然產,所以問了醫生,我再不生寶寶會危險嗎?(畢竟羊水越來越少)
醫生回答我~還可以再等一等,但…不要太久…

但我當下還是希望可以再等等,於是醫生又回到門診
醫生離開後,我跟黃總長談了些,也撥電話給在院內麻醉科服務的學妹
我們都認為,已經努力過了,不要再撐了,畢竟寶寶在羊水已破的壞境下,或多或少有感染的風險
剛好學妹當天值小夜當家,於是請護理師通知醫生,我們決定剖腹吧…
從決定開始,要禁食8小時,所以米寶註定是晚上出生的孩子了

其實晚上生也好,醫生不用接生完後趕回診間繼續看診
醫生問我~有沒有要指定時間生?
我們說~不用了!平安最重要。
醫生安慰我們~不用擔心,寶寶生出來立馬會由小兒科團隊接手,不會有事的

決定後也打電話跟雙方長輩報告
我娘果然傳統,還說…早上再生不好嗎?
拜託…小孩健康比較重要丫!!
我爹還接著說,可是你堂姊說最好不要剖腹吶…你要不要再等等看…
讓我都無言了
我表明了自己的狀況,都要剖腹的話就不要再看什麼時間了
加上剛好學妹當班,我也比較安心

醫生真的是很盡責,在我要離開待產室時,還請護理師再幫我內診一次
醫生認為,如果到晚上還有開指的話,希望能依我所期望的方式生產,真的是很感謝!
無奈,到晚上我也只開到三指多~
同事聽到我決定剖腹,在產前為我送來束腹,順道加油打氣
據說我當時水腫的很嚴重... 我只知道戒指都快拔不出來而已(不想面對現實)

從侍產進到手術室,在術前消毒跟打麻醉時,我第一次覺得認識快20年的學妹已經不再是小妹妹了…
晚上快十點的手術,來打麻醉的是麻醉科主任…一路跟我聊天...(我全身光溜溜丫)
所有的麻醉部同仁都跟我寒喧,學妹本不負責我這台刀,但結束後也立馬趕過來陪伴
近視沒戴眼鏡的我,加上手術時大家都包的跟搶銀行一樣,差點認不出學妹來…
學妹一路站在我後方陪伴,半麻的狀態是聽的到醫生的談話跟感受的到有人在拉我的肚皮的…
一下刀我就開始全身抖,一方面是失血,另一方面是真的累了
原本學妹希望我能跟米寶最第一次接觸,無奈實在是體力不支,主麻的學姊說:不行了!我一定要下一點鎮定,不然她會撐不住
最後,我只聽到米寶很大聲的哭聲,就睡著了.....

我們家米寶還是脫離不了早產兒的身份(初期我很討厭早產兒這三個字,感覺自己對不起米寶)
但35週早產,也真的算還好了~
米寶一出生眼睛的張的大大的,除了體型小隻一點,身體各方面表現一點不像早產兒
連來接米寶的護理師都跟黃總說,寶寶很健康哦!

附上出院回家第一天的照片



米寶在病嬰室住了9天,主因是黃疸退的很慢~
加上體重也上升的慢,我們等到醫院的標準才能領出院呀!
但,沒有什麼比平安更重要了!

感恩,打完這篇米寶還在睡!
等等醒來又是磨娘精一隻了…
我們下回再敘吧!

台長: Mr.&Mrs. Huang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歡迎米寶 |
此分類下一篇:R1.05.17-1y1m-兒童節 子供の日
此分類上一篇:H30.3.24-34w5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