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4 10:49:22|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29.7.23二期稻作--插秧

突然有種一連上七天班的感覺…
上週黃先生就不斷的在翻土、淹水,從一期稻收完後,好像沒有輕鬆的樣子…
禮拜六日,原本是我可以好好跟棉被培養感情的日子…
也因為要當人體鬧鐘,早早就起床了>_<
禮拜六~照計畫回娘家進行吃肥行程~(在家沒啥時間吃零食,回娘家都在零食堆渡過…)
H29.7.22(農6.29大暑)照黃爸媽的說法,這天的大暑是公的!(活到這麼大…頭一次知道有公母!)
所以這天上半天都不可以插秧(聽說會活不了~)
反正這種無傷大雅的事,就遵照長輩指示來做,黃先生樂的可以多做些別的工作,
晚餐後我們又去超市買東西…因為黃媽媽突然說要我準備明天初一的拜拜…
回家趕緊先把肉給滷熟,而黃先生做最終農機確認,到十一點多才回來....

H29.7.23這天四點…就起床了(好想睡),黃先生出門巡田,等著六點秧苗們上工,
而我負責七點前要送早餐.................
送完早餐回家休息一下就又要準備拜拜…
感覺一整個早上就是忙…又加上天氣熱~汗沒有停過....
好不容易大家都吃完中餐了,終於可以回家睡覺…
但我都還沒睡著…黃爸爸又CALL我回去送豆花..............
就這樣我的午休息時間也沒了>_<
回家後又是準備晚餐…在等黃先生時都在呆滯狀態……
家事也不可能不做…有那麼一刻我心理想說為啥要結婚!!!(好想回到小姐生活)
黃先生一樣忙到快十點~二個人躺在床上簡直就要掛點了!

雖然大家在市面上可能不容易買到單一農民種植的米,但每一個農民都是非常用心在呵護每一種作物的~
要不是跟黃先生認識,我也一直覺得買米就是超市買那種2-5KG裝的米呀~到底有什麼不同!
種米的農民們,大部份會自己留一部份下來食用,要食用前才會去稻殼,所以是新鮮的米~(口感、香氣真的有差)
而米真的很容易長米蟲!!!
市售的米都有經過處理,所以比較不易有米蟲出現,但仍建議大家~開封的米放冰箱比較好哦!!

台長: Mr.&Mrs. Huang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耕作隨手記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