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4 13:53:00|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約と結婚

一応、記録だけで~

跟黃先生交往也邁入三年,老實說交往前我們就把未來都說過一遍了,合者來不合者去(跟談判沒啥二樣)
雖然說的清楚了,但一拖也是三年~
跟黃先生交往沒多久,我就大大方方的出國去玩了!

黃先生好像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愛玩的傢伙,感覺上有點需要適應…

基本上出國玩,當然是要玩的盡興&開心~除了每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外,大多的時間我都在忙自己的~
戰利品一袋一袋的扛,也很習慣什麼都自己來,重點是…玩回來還沒有帶伴手禮給黃先生!!
只記得幫他買受託藥品…還有幾袋巧克力(印象中)
猶記當年我一個人扛了50幾kg回來………(只嘆日航重量給太高--現在出門都要壯丁扛了…)

交往半年後,有天突然意識到若是這樣的工作&生活可能不適合婚姻,加上身體出了些狀況,毅然的離開了原本的公司

一開始很恐慌,不知道除了這行自己還能做什麼,黃先生在這段期間給了我很大的包容,
剛換新工作時,完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工作內容,前一個月我幾乎是哭完才去上班的!
感謝主管跟老闆當時給了我個機會,讓我在新工作內容的同時,兼著到廠區內協助工程師工作,
因為與人溝通當橋樑才是我的本行!坐在辦公室內,對當時的我還不那麼適應。

漸漸的現在的工作也待了一年多,禁不住黃爸媽不定時的詢問結婚的意願~
我們終於決定讓這個流程開始了!
(順帶一提,求婚早就求了~但我認為求婚是「二個人的事」而結婚是「二家人的事」)

原本我美好的以為看日子大概都可以拖個半年一年後的,絲毫不擔心~
想不到黃爸媽在到我家坐完,八字到手後--「當天」!是的!就是令人措手不及的當天,看了個日期讓我回去請期…

房子才開始整理…這日期不滿四個月…幾乎是事事趕忙中解決!!

我們不重形式,可以的話連宴客都不想…但宴客是長輩想要的,我們只負責當人形立牌!

很臨時的選了飯店、喜餅、新秘(還好同學各個早婚,讓我不用擔心新秘人選)、禮服~

是的!我們沒有找婚紗公司~而是自己挑禮服!!因為…黃先生有鏡頭恐懼呀!!完全不看鏡頭~

就這樣~在2016.12.9展開了我們的訂婚儀式及文訂喜宴...

訂婚真的還好~還是天亮才化妝…結婚根本是累壞新秘,早上三點化…超辛苦的!



看看新秘的巧手~不到二個半小時都ok了!還可以接著化媽媽妝~

 

訂婚儀式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嗜錢如命…)
身後替我整理裙擺的,是當年在日本工作寄宿家庭的媽媽~
寄宿家庭父母待我像親生女兒一樣
我跟黃先生都很特別,除了自己原生父母外,都另有一對疼愛自己的乾爹乾媽



我們已經有盡量簡化儀式了......................



文訂喜宴中,感謝好友「熱情加料」,外帶特調呀!!
話說我也整了這二對…呵呵!!出來混都要還的~



訂婚完後,其實真的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完全不想處理結婚的事…
其一結婚當天我需要早上三點化妝…對一個200%重視睡眠的傢伙,這是件很痛苦的事,而且我非常好睡…
其二黃先生家喜宴是流水席…我一直怕會流汗搞的妝都花掉…

在這麼想~這天還是會來…2017.1.9

當天黃先生早上六點半就來了(我一直叫他不要太早來!!!)
黃爸媽非常好溝通,結婚前我們就說好了,嫁妝直接放在新家,所以當天沒有要帶東西去,
連要壓床的米糕,也是黃媽媽弄好,前一天請乾爹送來家裡
因為我家是住宅區,所以也溝通不放鞭炮,沒有丟扇,更沒有潑水(我連戶口都沒有遷…結婚登記日還不是結婚當天…)
我本來連捧花都想省……但……被一群姐妹唸到…我投降!!



短短30分鐘的車程,這段路從沒暈過的我~竟然暈了!!而且是非常暈!!!



趕快拜完祖先,趕快進房…此時我只想坐下…
黃先生不斷問我…還有沒有不舒服,新秘跟好友也不停的關心~



總算撐1小時後漸漸恢復正常…也完成了接下來的程序!!(我真的當在演戲…)

經歷過一次完整流程的結婚,我決定人生中絕對不要有第二次!!超級無敵累…
講白話~我們的父母應該才是當天的主角,我跟黃先生是打雜的,因為到婚前大小事都我們在弄~
黃先生負責勞力,我負責腦力~

三個月內把近20坪老厝翻新
.增建跟瓷磚請了一個師傅加上黃先生,就二個人(磚、泥、瓷磚全都自己叫料)
.水電工程是乾爹加上黃先生~
.房間木板工程是裝簧師傅一人加上黃先生(我本來還想鋪整間…)
.油漆是我跟黃先生 自己弄好的(我只佔了20%…)

花了一個月看家具(要挑到長輩呷意…重死人的原木傢俱)
考慮了半個月的廚具(圖我自己畫的,廚具行還問我~誰畫的…還搞那種要中島不中島,要吧台不吧台的)
衛浴隔間被老師傅說~哪有人馬桶跟浴室在不同間!!!(他一直很不能接受)
但越到後期,來參觀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想收門票了),大家都覺得…怎麼老房子能變成這樣!

回頭想想,在準備期間我跟黃先生意外的沒什麼大吵
黃先生的工作進度大致上也跟我們討論出來的進度表相同
說實話~算是滿順利的了!
硬要挑的話~大概就是婚後黃先生的工作開始忙碌,根本沒時間去渡蜜月!!
(對~到現在我還沒去渡蜜月!!--十足抱怨)

所以~黃先生在忙時我就訂好機票了(又訂好了…看看有多想玩)

下個月我們要去蜜月了!!!(寫了這麼長,為了埋這個伏筆)
期待遊記吧!!!!!

台長: Mr.&Mrs. Huang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唸中 |
此分類下一篇:是否後悔?!
此分類上一篇:ご挨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