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3 03:36:14| 人氣5,9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野島伸司的劇本及直人的演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集高校教師的收視率12.2%出來之後,直人的演技似乎成了眾矢之的。無論是台灣的直人網站或是日本的網站。

看完了日本幾個網站的BBS,其實討論的也算平和,對直人的演技並未多加伐韃,頂多是覺得直人演出的湖賀讓人覺得〝弱さ〞或有點不安定感。但是稱讚直人的演技的直人迷自然也不少。

因為GOOD LUCK首集收視續超過31%,所以拿高校教師來作比較是有點不公平的。

GOOD LUCK除了木村外,其他演員如黑木瞳、堤真一、柴咲コウ、內山理名等演員都是足以獨挑大樑的演員,而編劇則是寫過超精采的《危險關係》(豐川悅司主演)的名腳本家《井上 由美子》。

而我初看高校教師的配角演員表時頓時覺得〝家裡沒大人〞,只有一個實力演員《藤村 知樹》撐腰。


野島伸司的作品幾乎都是描述人性的黑暗面,大師喜歡將主角放到一個幾近崩潰邊緣的極限狀態,然後讓主角在這個搖晃的臨界點上迸出人性最原始最瘋狂最真實的情感,所以野島大師的作品每每引起許多討論,因為他總是觸及到觀眾心中最不願去開啟的一塊感情區域,總是去挑戰觀眾感情的極限點。

而現在只演出兩集而已,若把收視率低落怪罪於直人的演技或是野島大師的腳本退步,我覺得是言之過早。湖賀這個角色後續如何發展還有一大段故事,不安定感、弱さ是不是就是野島筆下的湖賀也只有野島大師知道,就如同一日本網友所言,現在不過是《入口》而已。

不必太早蓋棺定論,我想我還是樂見其發展的。


2003/01/22

註:上方照片即野島伸司大師


台長: yoyo
人氣(5,9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高校教師 |
此分類下一篇:《高校教師》SCENE 3-29 公園‧土管
此分類上一篇:《高校教師》湖賀的獨白(二)

Jolyn
版主你好,

看到“魚干女”之後的我再度愛上了直人,但是對於他以前的戲印象真的很模糊了,每回在緯來日本台或國興衛視上看到直人的戲,因為下班之後的時間關係,似乎不是那麼完整的會從頭看到尾的。

但我上次是真正在電視上把魚干女給從頭看到尾,對於看過直人的魚干女“部長”一角會愛上直人的心情我是絕對的贊成,因為那個角色很討喜,帶點神經質、溫柔又貼心的熟男一角,直人的演技當然能輕易擄獲觀眾的心。

然後、找到你這個部落格,我簡直像找到了寶,因為你剔透精湛的將每一集出直人擔當主角的戲做出完全的剖析,令我感到佩服,於是,我隨著你部落格上的列表就將直人這幾齣戲的DVD全都買回來重看,一來是複習,二來是看過你針對每齣戲每一集的深入分析之後,再回頭去看這齣戲就顯得格外的有滋味‧‧‧

目前、已經把直人從以前到現在挑大樑的戲劇“愛情革命”、“給深愛的你”、“初體驗”、還有“新高校教師”全都再看了一遍。

以上所列出的每齣戲,竟然發現從來沒有相同或類似的直人,直人在每齣戲裡演的完全是社會上不同行業、不同性格、若不是因為知道是直人演的,看過這些戲會以為那都是不同的人所演,直人對於這些特性及類型完全不同的角色能演得絲絲入扣,他的演變以及戲劇張力,著實叫人懾服。

綜合以上觀感,我選擇直人的新高校教師ㄧ角,雖然他在給深愛的你一劇中也是個從高處跌到谷底的病患﹝我看給深愛的你可以說是從頭哭到尾,而且是一口氣馬拉松的連夜把整齣戲看完﹞但是對於他新高校教師裡的表現,我簡直找不出更能來讚美他的文字了,只能說、他怎麼能把這個癌末的老師演得‧‧‧如此,令人心痛、不忍、不捨。看這齣戲時我沒有哭,只是看完之後整個人好像呆掉了,久久不能回復,每次只要腦中閃過ㄧ個情節,整個人就會陷入更深的沉思,他的內心戲實在演得太好了!
2008-09-14 18:40:59
yoyo
Dear Jolyn

非常感謝妳的來訪與留言

看完野島伸司的作品心中常常會有一種被掏空感

明知道他所敘述的故事皆有可能發生在社會裡的任何一個角落

可是那種無法思考不能感覺的感覺是久久揮之不去的

所以我不太敢碰觸野島的作品

因為太血淋淋了

但因為高校教師是直人主演的

所以無論如何是不能缺席的

誠然直人將湖賀詮釋的不做第二人想

可是直人本身是不太同意戲中的某些觀感的

比方說直人就提過他不能理解

為何自己已即將死亡卻不能告訴自己的親密愛人

就是因為是自己所愛的人所以才必須讓她知道

無論是高興喜悅或歡喜悲傷

直人覺得都該一起牽手度過

直人自己這麼覺得

也希望自己的親密愛人可以如此


我想野島消極悲傷的陰暗劇本與直人的個性是完全不符合的

可是直人卻可以詮釋的讓我們拼命點頭拼命淚流

可見他所用的認真與苦心

我承認我並不欣賞湖賀老師

可是我喜歡直人飾演的湖賀

如果不是由直人來飾演湖賀的話

我想大家就看不到湖賀心底的溫柔了

真慶幸TBS找了直人來主演

雖然這個角色為他帶來不少批評

可是卻也讓直人成熟進步不少

如果沒有湖賀

我想現在的部長就會少點人味吧

一談到戲劇就停不了話筴

我果然是個多話之人

或者說是因為.....太愛直人?

哈哈哈~總之真的很感謝妳的感言喔
2008-09-16 17:3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