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8 20:10:35| 人氣4,14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KURA*SAKU》2012年6月號專訪(翻譯完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KURA*SAKU》2012年6月號

  表紙:藤木直人

 

 

 

   藤木直人 Interview 

 
 ファンの人にも、はじめて観る人にも、
 
 満足してもらえる作品に仕上がったかな。
 
 
 
 
獲得多數女性同感而大受歡迎的『螢之光』拍攝成電影,又回來了!
 
而這一次的舞台居然是在義大利。於是我們訪到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義大利拍攝電影的藤木直人先生,請他告訴我們對於這一部濃縮了義大利魅力的作品的感想。
 
Q. 請告訴我們您剛知道『螢之光』將拍成電影時的心情感想。
 
在拍攝螢之光第二部的時候,就已從工作人員口中聽到想要拍攝成電影的消息了。可是這個作品本身既沒有什麼動作特技、也沒有什麼相關連的大事件,我想應該不太可能會電影化吧。所以當聽到真的確定要拍成電影時非常吃驚,『當真要拍啊!』。
 
拿到電影腳本後才知道原來是部長與小螢到義大利蜜月旅行的故事,很電影化的規模,我想應該會很棒的電影。
 
 
Q. 對於在義大利當地約一個月的外景拍攝,覺得如何呢?
 
工作人員有一半以上都是義大利人。他們都是非常陽光非常認真的人,託了他們的福,整個拍攝非常開心快樂。日本與義大利的拍攝規定不一樣,在當地因為受制於勞動聯盟的法規,一天的工作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如果是早上7點開始拍攝,那麼只能拍到晚上7點。因此可拍攝的時間很短,很擔心有沒有辦法在緊迫的時間內按照預定的進度完成
 
 
Q. 聽說電影裡有一場部長跳舞的戲,不知道拍攝時是什麼情況呢?
 
在拿到腳本之前,製作人就有個要求:『希望能真心認真的跳場舞』。雖然我覺得"閃舞"(Flashdance)這種舞蹈對我而言根本不可能做得到,但導演說:『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們有準備替身演員,但還是希望你能努力。』。
 
既然製作人都這麼說了,就只能認真的練習了。在開拍之前大約上了兩次的舞蹈課程,結果沒有用到替身演員,是我自己跳到最後。其實拍攝這場舞蹈鏡頭的那一天,也正好是全戲殺青的當天,其他的演員們都在前一天拍完所有的戲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最後的拍攝。結果我就穿著舞蹈的戲服這樣殺青了(笑)。
 
 
Q. 這一次在電影裡加入了松雪泰子小姐與手越祐也先生兩個新角色,藤木先生對於他們兩人的印象是什麼呢?
 
其實在很久以前我曾與松雪小姐一起共演過,大約是我剛出道時的事,可是松雪小姐卻還記得我,真的很開心(笑)。松雪小姐所飾演的是義大利版的魚干女莉央一角,她將會如何詮釋是很令人期待的一件事。只是此回真的是重新認識了松雪小姐,她是個連喜劇都能掌握的非常好的女演員。
 
至於手越先生雖然是首次與他一起演出,但從連續劇或是綜藝節目裡對他的印象,覺得是個很能幹什麼都會的人。果然一起拍攝之後,就是這樣的感覺。
 
 
Q. 欣賞過完成的電影,您覺得如何呢?
 
遠赴重洋到義大利拍攝的部分,就呈現在美輪美奐的電影畫面裡。部長與小螢之間的甜蜜與鬥嘴還是與過去一樣,我想喜歡螢之光連續劇的觀眾們一定會很心滿意足的。在義大利風景畫面裡也有許多與以往不同的有趣之處。我希望沒看過連續劇的觀眾也能很開心、賞心悅目的欣賞這一部電影,相信因為松雪小姐與手越先生在故事所引起的騷動,一定也能讓首次欣賞螢之光的觀眾們感到滿足的。
 
 
 
 
 
 
Q. 若說到『螢之光』的話,部長與小螢之間的相處模式與鬥嘴是最重要最吸引人的地方,藤木先生與綾瀨小姐之間令人瞠目結舌的精彩對話,是在連續劇一開始開拍時,就培養出來的默契嗎?
 
反而這個部份好像是從一開始就很自然而然、一種水到渠成的感覺吧。最早我對綾瀨小姐所抱持的是"認真的優等生"的印象,但實際上見面之後我才發現,她的感覺反倒更接近戲裡的小螢(笑)。綾瀨小姐無論對誰都沒有架子,也不會不理人。而我也不是個會說高難度演技論的類型,我們彼此的情緒與感覺都很接近,因此很有默契合作很愉快容易。
 
 
Q. 這齣戲裡您一直飾演的高野部長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呢?您是如何揣測他的個性呢?,
 
雖然高野部長是個有些神經質、常常在意一些芝麻小事的人,但是他擁有一顆可以體諒他人的溫柔的心。雖然我所飾演的角色大多是與滑稽喜劇無關的嚴肅角色居多,但高野部長的毒舌吐槽立場很新鮮,我演得非常開心。其實我與高野部長之間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因此很多小細節的地方就會越來越喜歡在意。不過,也就是這樣而已吧....因為我是個只有一個人什麼都做不成的人(笑)。 
 
 
Q. 最後請藤木先生向螢之光的fans以及即將去看電影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喜歡『螢之光』這個作品的觀眾們,一定與小螢有共同的感受。雖然要請這些與小螢一樣,喜歡在家一面滾來滾去、一面手拿啤酒看電視的觀眾們移動腳步來到電影院有些不好意思(笑),但是對於拍攝這一部電影的我們來說,有更多的觀眾可以來欣賞我們的電影,是非常非常高興開心的一件事。我想這部電影絕對會如大家所期待的感覺一樣,因此也請大家愉快的欣賞架構在義大利風景裡的美麗故事。
 
 
 
 
 

台長: yoyo
人氣(4,14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螢之光 |
此分類下一篇:《螢之光電影》2012年6月9日 日本首映
此分類上一篇:《螢之光番宣》2012年6月7日《ゴチになります!》

yoyo
不小心把昨天貼的這一篇刪除了

所以剛剛又重貼並開始翻譯

昨天有留過言的朋友真是抱歉啊。。。。
2012-06-08 21:51:35
Linda
謝YOYO最近忙碌的翻譯幾本雜誌,令大家知悉直人想法及心情。
2012-06-09 09:05:57
auiktey
謝謝YOYO的翻譯!!
讓人更期待電影,我6/22當天就要去看XD
2012-06-09 13:4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