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9 20:48:24| 人氣4,294|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主婦偵探》第二集 丈夫的不倫事件?(更新追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要去大阪出差的丈夫

晚上突然回來了

沐浴完的他坐在沙發上

擦著他仍濕漉的頭髮

專心的看著報紙喝著啤酒

明知白天他與美麗的女部長現身在東京

明知晚上他與女部長在飯店的房間裡愉快的談笑飲酒

可是....他還是回來了

『出差呢?』

『突然取消了。』

即使他沒有多說明什麼

即使他說話時眼睛還是盯著報紙多

即使他還是未多看我一眼

即使他一點都不擔心我的晚歸

可是重要的是.......他回來了

 

『humikun~謝謝你回來.....』

『因為......總覺得你會到很遠的地方去不回來了。』

『太誇張了~不過就是去大阪出差而已嘛。』

      

 

看完第二集

這是最讓我感動的一場戲

也是讓我覺得最溫馨最安心的地方

說不定......這才是夫婦

或者說

這就是夫婦

 

 

 

在前往車站的路上武文接到部長的電話

說是會議要提早請武文儘早趕到

滿心醋意的芹菜聽著他們熟捻的談話

一起掛上的手機鍊

想起那個吻

想起他們在飯店裡的情境

芹菜突然決定要右轉

因為右轉可以早一點到車站

而不是因為不敢右轉而只能左轉左轉再左轉的繞路

即使只是一點點的小改變

卻是芹菜很大的轉變

聽著電話武文也緊張的掛上電話

對向的車一部一部的直衝而來

芹菜卻拿捏不到起步的時機

『就是現在!芹菜!』

武文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不禁幫芹菜加油指揮

過!過!過了!!

越過一個始終不敢過的車道

克服了直直對著自己而來的對向車流

芹菜終於會右轉了

連武文的好高興

他笑得好燦爛

 

      

 

『謝謝妳~!』

『大概趕得上會議了。』

這是好久以來沒聽過的丈夫的真心感謝

而且他還附贈了一個真心的笑顏

芹菜好高興

即使只是在拉麵店裡終於敢出聲說出自己要加麵

即使只是終於敢駕車右轉

這些是她學會改變自己的證據

即使只是一點點的改變

芹菜終於踏出了自我侷限的圈圈

 

 

『我是個專業主婦!』

『我想要的是文君(humikun)的愛!不是錢!』

『請讓我當偵探!』

芹菜的改變為的是自己對丈夫愛

為的是丈夫的愛

 

       

 

關於部長與"部長"的愛情(笑)

是大家非常關心的重點

千早部長迷戀上武文是非常明顯的事實

只是武文的態度看起來似乎是在動搖中

不知道這個動搖是與他的心有關還是與岳父的計畫有關

如果與武文的心無關

那麼為何武文如此在乎部長那個主動的吻

處理完同事的求救

武文一度想要打電話給千草部長

沒想到部長竟笑盈盈的站在前方對他揮手

但更意外的是千草部長的先生新山常務突然出現在武文的後方

於是千早部長馬上見風轉舵迎向先生而去

而武文的一臉失望(?)卻寫在臉上

 

不是先回家而是去找岳父報告

武文告訴岳父自己越來越接近21樓的高層了

所以那個動搖是與這兩位翁婿的計畫有關嗎?

只是岳父告誡武文

無論如何不可以讓自己的女兒芹菜哭泣

這就奇怪了

你同意讓自己的女婿去接受千草部長的追求

就已經先賭上了自己女兒的婚姻

而你卻又要求這位好女婿不得讓妻子傷心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任務要如此強人所難啊

無怪乎武文的那一記無意識的殺球如此咬牙切齒

 

    

 

不過.....

我想武文對千草部長也動了心這件事

應該是已經有些公私混同了

做妻子的正在努力改變些什麼

我想這樣的用心應該也會讓武文感受到的

頗喜歡這一對夫妻的

雖然看起來一冷一熱

可是這一冷一熱之間的溫度正在移動

就讓我們靜靜的為他們守候吧

芹菜~加油喔!

 

 PS.1

原著裡其實曾經發生過一件事

這是武文對芹菜態度轉為冷淡的原因

就等待編劇要如何來鋪陳這個重要的轉折點了

 

  PS.2

 

武文知道要去大阪出差的當天晚上相當晚歸

芹菜還煮了一桌菜等他

芹菜知道武文要與部長一起去出差非常緊張

結果在浴室裡的武文邊洗澡邊哼起歌來了

有這麼期待嗎?

武文哼的那首歌是阪神隊之歌"六甲おろし"

咦?聽說某位叫做藤木直人的演員就是阪神粉絲吧

難道哼歌的那個人就是.......

哈哈哈

 

 

 

 

 

 

 

台長: yoyo
人氣(4,294)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主婦偵探 |
此分類下一篇:《專業主婦偵探》第三集 丈夫的密室
此分類上一篇:《專業主婦偵探》第一集 我的美男丈夫

(悄悄話)
2011-10-30 02:08:33
(悄悄話)
2011-10-30 02:18:26
sandy
這集看完後整個感覺就是感動,溫馨和安心!上次被月九氣跑的直人fans,這部戲快回來看呀,不看會後悔。
武文不僅沒被千早迷惑,還想趁機替岳父打探21樓的情報,這樣的設定比原著更精采,武文不僅在職場工作能力強,內斂沉穩,對芹菜的感情是不著痕跡很含蓄的,從房裡筆電密碼竟然是設定芹菜的名字,就感覺芹菜在他心裡是第一位重要,平時酷酷不愛笑,芹菜成功學會右轉車道時,那開心的笑顏好感人,看完這集對直人演的角色定位更明白也更安心了,芹菜每集一點一滴的成長進步,武文也能漸漸感覺,希望他們夫妻能圓滿結局。
2011-10-30 11:02:05
maggie
看到 千早對芹菜說 就差一點點..... 時, 忍不住大笑

就這一點點 決定不倫與動心之差吧~~
2011-10-30 13:00:33
Carmen
看到芹菜開始逐步改變,真是替她高興!我想武文一定樂意見到!
2011-10-31 12:50:00
ellice
值得一看的小品喔
很喜歡武文及芹菜這一對
希望後面的發展更正面啦
2011-10-31 13:25:35
梓兒
我還是比較喜歡純情版的角色
所以看到直人演出這個有出軌曖昧的丈夫
我忍不住邊看邊為芹菜擔心(天啊!這干我什麼事啊)
我沒看過原著
只希望武文只是對外城府深一點,畢竟,芹菜是從來不跟他玩心機的人啊
2011-11-06 11:29:33
wendy
哇~洗完澡的直人好帥優~
我也好想看喔~
不過上次段考考太爛了
下定決心要認真讀書
所以一直都沒辦法跟著大家的進度關注著直人
但是
還好有yoyo大大的文章可以讓我知道新的進度
真的是超感動的
謝謝你~從以前到現在^^
2011-11-06 23:10:53
立花中毒ing
其實最近迷上立花店長♥
藤木直人的戲一直有在看
可是一直沒有讓我真正的ドキドキ起來
這次立花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愛立花更甚部囧~

主婦偵探我也有看
雖然劇情免強可以
可是因為藤木直人在裡面真的超美男(因為是美男丈夫)
所以還是撐著看完了^^
2013-05-23 15:4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