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9 11:54:26| 人氣3,92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せになろうよ》第九集 安靜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 給 我 一 個

僅 僅 一 個

可 以 對 世 間 萬 物

即 使 是 微 不 足 道 的 事 物

都 能 夠 感 受 到

幸 福 的

一 顆 心 ...

 

毎日が完璧で あって欲しいとは思わない

我 並 不 期 望 每 一 日 都 可 以 過 的 完 美 無 缺

そんなんじゃ きっとすぐに 疲れちゃうだろ

如 果 是 這 樣   想 必 馬 上 就 會 疲 憊 了

空に浮かぶ 雲の形 そんな小さな事でさえ

天 空 中 漂 浮 著 的 雲 的 形 狀   即 使 是 如 此 這 般 的 小 事

楽しそうに 話してくれる きみが好きです

我 喜 歡   這 樣 快 樂 地 與 我 說 話 的 妳

 

這是藤木直人在2001年自己作詞作曲的《sofa》裡的歌詞

看完第九集

我一直在思考

到底什麼是幸福

我想這樣的簡簡單單

其實就是幸福了

 

撇開已經無法談也不想談的劇情

第九集還真是處處有驚喜

沒想到會有號稱史上最帥的病人出現

即使是躺在病常上演戲還可以這麼吸引人

我們還是得感謝一下編劇吧

 

遇到不是很吸引人的戲時

電腦上我常常會同時開了好幾個視窗

有時只是聽聲音聽劇情而已

可是矢代淡淡的冷冷的聲音

即使沒看到畫面

我的心中都會忍不住的揪了起來

其實只要一個乾乾淨的鏡頭

一個安靜的移動

一個淡淡的聲音

在這樣最乾淨的呈現裡

最容易看出演員的實力

即使這個一個狀況不太好的劇本

可是這一集真的讓矢代得到了發揮

幾個病床上的鏡頭

幾個眼神的移動

讓我們看到了直人的用功

也看到了直人驚人的實力

難怪好多直友都拍案說:值得了! 

真的好愛第九集的矢代

不值得討論的劇本

就讓它隨風飛去吧(笑)

 

什麼是幸福?

一句話 一個眼神

就有可能是幸福 

認真看書的矢代要春菜不要出聲打擾他

雖只是冷冷的一句話

『静かにして』(安靜些)

語氣上雖有些強勢與命令

可是矢代的聲音裡卻充滿了無數的信任與依賴

那是一種熟識親密的口吻

這樣一個令人放心的聲音

一個細微的動作

一個小小的眼神 

就讓春菜發出會心的微笑

這  就是幸福了

 

    

 

台長: yoyo
人氣(3,92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幸せになろうよ |
此分類下一篇:《幸せになろうよ》第十集 求婚
此分類上一篇:《幸せになろうよ》第八集 看不見的心

H
Dear yoyo

真的
看了這集會讓人想起"sofa"這首歌呢
(而且剛好這集又有提到雲的形狀)

這部戲看了半天
看到第九集終於看出小小的幸福
甜甜圈那裏我也重複看了(聽了)好幾次
其實這一集
病房裡有很多幕我都相當喜歡
我覺得病房裡的色調
其實很溫暖很春天
看起來不但很舒服也沒有一般病房的絕望感

加上有大量直人的側面特寫
連直人包著紗布跟纏著管子的樣子
都讓我在螢幕前狂叫不停......

很喜歡看直人演的矢代英彥
所表現出的細小表情與動作
不管是生氣大叫、回過臉去、扁嘴不滿、
或是自殺不成冷笑、亂髮飛揚的樣子
都讓我覺得很享受!!!!!
2011-06-19 19:14:40
飛柔
Dear yoyo~你說的沒錯~深有同感~這集看的讓人很感動~直人演的真的很好~我很喜歡你的文章描述的字裡行間~都讓人覺得形容的真好~
2011-06-19 19:40:40
Satuki
我也好喜歡律師出聲要春菜別說話的那段,
春菜在聽到律師這麼說時,
那個微笑像是了解與溺愛的微笑,
整個氣氛的營造讓人看了這幕嘴角都會忍不住跟著上揚呢。:D
2011-06-19 21:56:17
礦泉水
律師上了頂樓那段落
不知為何
我個人會與@Game的預告片聯想在一塊兒

風吹拂著髮梢
被髮絲掩蓋了部分眼睛的側顏
西裝加上白襯衫衣領的視覺效果

是時候要複習一下"綁架遊戲" 了
2011-06-20 11:09:52
Ocean
知你最近一定好忙, 處理快遞等等呢.
但好期待你會寫第9集,盼到了.
沒期望下, 這集卻讓人驚喜. (當然是指直人方面呢).
2011-06-21 08:4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