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20:05:27| 人氣17,633|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聊天》從高野部長聊到藤木直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自己是個不喜歡讓時間"混"掉的人

有空檔總是到處逛逛到處聊聊

一說到知道的事情打起字來總是飛快

又突然想起H老師常說我老會忽略掉新聞台的朋友

於是乎就想把一些"突然而來的""打的飛快"的東西貼回來自己的地方

 

有時我會想自己是不是怕傷了大家的感情

所以老寫些很夢幻的東西

(不過這些真的是我心裡很真實的想法)

是不是自己太過美化藤木直人先生本尊

讓大家存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如果真是這樣

自己恐怕真是罪不可赦啊(笑)

以下的東西或許沒有美麗的文字

純是留言的片段

也沒有什麼順序邏輯

希望大家不要傷害到大家

讓大家心裡心愛的直人幻想破裂

(那就更罪不可赦了)

 

 --------------------------

 

藤木直人的出身家庭是個小康但十分溫馨和樂的家庭
父母親的身教言教極為嚴謹
要好好的打招呼
拿筷子的姿勢要正確
說話時要直視對方的雙眼
吃飯咀嚼時嘴巴不可張開等等
因此這對雙胞胎兄弟自小就很受鄰居的稱讚

藤木直人吃飯的禮儀姿態等非常優雅
但是會一次將食物全部吃進嘴巴再慢慢的咀嚼
所以會以為他是個大食客
其實藝人為維護身材是無法隨時隨地放心大啖美食的
在灑落節目裡陪著來賓去訪問美食大口大口的吃相
其實也只是節目效果
不過唯獨只有酒是他無法放棄的東西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小酌一番
私底下他與朋友的聚會也都是"以酒會友"

本人確實十分高挺清瘦
因為臉比一般人來的小
用十頭身來形容絕對不為過
與藤木本尊最接近的一次距離大約是2公尺
即使他在妳的面前妳也不會覺得他是真實人物
因為他真的是驚人的完美
完全如書中走出來的人物一般

2010-8-10 17:13

 

----------------------------

 

演唱會上的藤木直人是最真實的藤木直人
完完全全是個音樂小子
雖然日本對他的音樂評價不是很高
但是他卻對自己的音樂卻十分執著
因此他的粉絲一定會到演唱會上去支持
一個巡迴跟上10次20次的大有人在

在演唱會場上的他根本活脫脫是個大頑童
很喜歡向粉絲撒嬌
很喜歡說些冷笑話
很喜歡捉弄一下大家聽聽大家的驚呼連連
所以大家非常享受與他同處在一個空間的美麗時刻
可惜演唱會的DVD通常只收錄歌曲
現場上與歌迷的一些互動通常會剪光光

但花絮特典裡倒可以看到一些他平常與工作人員的互動

他的歌迷的團結與配合也是超級有名
每一首歌要比什麼動作要拿什麼道具通通一清二楚
一場演唱會坐著的時間大約只有1/5不到吧
大家通常全場站到底
大膽一點的人會在場上與藤木大聲對話
有時候會大家也會全體串通好一些動作或歌唱來讓藤木直人驚喜
他的演唱會根本就是一場音樂同樂會
藤木也說過:
歌迷付錢買票就應該要給她們一個值得的回報
而歌迷們回報給藤木直人的就是滿滿的愛

於是乎弄哭藤木直人是大家現在很喜歡的課題
但他在演唱會上哭的次數不多
最有名的是2003年的那一次
還飛身跳到觀眾群中
嚇壞經紀人及工作人員

2010-8-10 17:32

 

-----------------------------

 

在見過藤木本尊之前也見過伊藤英明來台宣傳新片
與他最近的一次距離應該也大約只有2公尺
渾身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與常人不同
不過他應該比藤木本人來的壯碩些

見藤木本尊的某回是在某大樓的樓下
當電梯門一開啟時
先走出來的是他的經紀人村上
而在村上之後走出來的藤木本尊真的可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在一群工作人員裡他的臉就是小了好幾號
可是180的身高卻不是周圍人遮得住的
整個身材比例就是驚人的誇張

又有一回是演唱會的彩排
我們離台上大約有20公尺
整整約有15分鐘左右的時間看著他與工作人員之間的互動談笑
他也不時偷瞄台下的熱烈狀況
甚至拿相機自己紀錄一些片段
很生活化的一部份

但是私底下在非公開場合遇到藤木時
他是極為冷淡的

2010-8-10 19:00

 

---------------------------

 

臉好小~ 好瘦~ 比想像中高~ 本人比電視上好看

這些是日本網路上目擊到藤木直人時共同的說法
或許有人覺得誇張
不過.....卻相當確實

我們不認識私底下的藤木直人
或許很多想像都是來自一些平面的文字上的描述
某一年的冬天
有位朋友捎給我一張她剛剛在名古屋車站看到的藤木直人的照片
是正準備前往演唱會場的途中
舖棉夾克、口罩、帽子
渾身上下散發出來的就是一個"冷"字
也或許這才是真正的私底下的他吧

2010-8-10 19:10

 

----------------------------

 

其實我們私底下聊天常常猜測
藤木本尊應該是個頗冷淡冷靜的人
喜歡思考但想法也超出我們想像的成熟
他所經歷過的遭遇大概也是超出我們的想像

2001、2002走紅之前的一些綜藝節目的訪談
其實可以看得到他一些真正的想法
但走紅之後網路流言的攻擊也跟著水漲船高
無論在雜誌上或是電視節目裡
已經漸漸看不到他內心裡故意掩飾掉的真正想法了
網路的流言攻擊的嚴重是我們很難想的狀況
即便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或是無心的發言都是批評的目標
更何況還會波及家人或是女友
而這些恐怖的留言至今偶而還是可以看見的

朋友曾給我一些很久遠的訪談資料
甚至還有一個小篇幅的訪談裡提到他個人"初體驗"的事情
年輕的他當時居然很老實的說出這些實情
而這些都是一些很珍貴的資料
但恐怕也是他目前想都不想重提的東西

我很喜歡藤木他現在銀幕目前的表現
畢竟這是他經過多年的琢磨與煩惱之後
決定呈現在大家面前讓別人知道的他自己
我們所想要知道的
也就這樣就足夠了

還是讓他保有私底下的他吧
一個只讓他家人知道的最真實的他

2010-8-10 19:31

 

---------------------------

 

1999年2000年直人常出現在地方電視台宣傳CD或演唱會
很調皮的模樣說話也偶而很驚險
2001年時期全國性的電視節目訪談裡有很多可愛的藤木直人
一個還有點不太知道天高地厚的藤木直人
很可愛但也替他擔心會不小心得罪粉絲或主持人
不過這些事情這些年來都無須替他操心了 

2010-8-10 19:47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這個討論串

http://tieba.baidu.com/f?kz=848659049

 

其實這兩天我想寫的是螢之光的原著漫畫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笑)

H老師妳打打我吧

 

PS.

其實這位"藤木大叔"意外的這幾年在大陸頗為火紅

想必本尊若有所知應該會很高興吧

連結幾個熱鬧的"吧"及"論壇"

可以看到從每個人眼中所看到的不同的藤木直人

百度"螢之光吧"

http://tieba.baidu.com/f?kw=%E8%90%A4%E4%B9%8B%E5%85%89&fr=tb0_search&ie=utf-8

百度"藤木直人吧"

http://tieba.baidu.com/f?kw=%CC%D9%C4%BE%D6%B1%C8%CB

NF學院

http://www.fujiki-naohito.com/

韓劇社區-影劇討論區"螢之光2"

http://www.krdrama.com/bbs/thread-365268-94-1.html

 韓劇社區-影劇討論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6-1.html

韓劇社區-日劇影文心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46-1.html

 

 

居然還追加(笑)

----------------------------

 

說資深其實還真沉重

純粹年紀大些(笑)

其實只是認識這個人比較久了

說"認識"好像還有點裝熟(笑)

看日劇的歷史不算短

2001年看見部長的愛情革命

怎覺自己枉看多年日劇居然不認識這個人

接著連看了他不少的戲

很恨自己過去學的日語居然派不上用場

於是一點一點找回來

有一日終於完全聽懂他說的話時

覺得自己看日劇居然也有收穫

高興了許久


試著翻譯一些他的雜誌訪問

字裡行間看得到面面俱到的思考與無法想像的深度

發現這個人像個海綿

只是默默的吸收些東西

不浮誇不強求

只是盡力做好眼前事

"一切都會成為自己的經驗"

2001年秋天在富士電視上的訪問裡他這麼回答主持人

嗯~又學了一些

 

這些年注意著他的起伏

有時也替他抱冤

可是他總是高高興興的感謝一切

"如果沒有其他人是沒有現在的他"

啊~是啊

要懂得感恩與感謝哪

於是工作中人生中有太多的考驗

自己也總是感恩

沒有這些挫折就不會有未來的光亮

從他身上我學到許多

所以我一直是很感謝這個人的


"我盡全力的奔跑   直到世界的盡頭"

這是他1999年音樂出道歌裡的曲歌詞

這句話總給我許多勇氣

我真的很感謝認識了藤木直人

真的



2010-8-11 16:46

 

 

----------------------------------

 

 

 

如果今天部長是在其他大型的經紀公司

或許他可能會有更多的演出機會

也會有更多的CM或代言活動

但更或許有可能在他還未展露頭角的時候

就已經被這些勢利的大公司給放棄了

 

直人是在一個模特兒甄選活動上被一家經紀公司的人叫住的

他雖入圍最後十名的決選但卻在最後關頭失利

這家經紀公司的人問直人要不要到他們公司試試

去了這家公司後直人表明了自己除了演戲之外還想繼續音樂的夢想

於是這家經紀公司的人便介紹直人到現在的經紀公司

 

而當時CUBE好像也才剛成立

台灣的黃子佼在直人未紅時就曾經去過日本訪問直人

還說這家經紀公司根本位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可是黃子佼卻非常稱讚直人

覺得這個謙虛禮貌有為的年輕人

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所以直人來台灣時佼佼特別的熟

當然CUBE後來也搬了家

(題外話)

 

CUBE除了讓直人去參加一些演員的甄選活動之外

也尊重他喜歡音樂的興趣

過不久直人便以電影流星花園裡花澤類一角在戲劇上先出道

但接下來直人並未接到什麼像樣的演員工作

不上不下的情形讓直人很痛苦一度想要放棄演藝工作

於是CUBE讓直人去一些小型的音樂吧演唱

只帶著一個伴奏的吉他手

兩人巡迴走過很多小小的音樂酒吧

但這個重拾音樂的決定讓直人拾回了信心

也體認到自己對音樂的喜好與堅持

 

於是1999年7月7日直人出了第一張CD

而同時演員工作方面也開始有像樣的角色找上門

於是慢慢的就有了現在的藤木直人

即使現在他在演員工作上大放異彩

他都不願意放棄他的音樂夢想

因為音樂對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他曾說音樂與演員工作對他而言

是相輔相成的效果

 

如果是一般大型的經紀公司

可能就無法如此自由的玩他喜歡的音樂了

雖然說CUBE公司或許裡面找不到比他更紅的演員

可是直人之於CUBE

或是CUBE之於直人

他們之間應該的緣分應該是十分深厚的

 

2010-8-11 20:41

 

---------------------------------


 

 

 

 

台長: yoyo
人氣(17,633) | 回應(1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即將邁向第九年的新聞台
此分類上一篇:38才の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Ocean
呀, Yoyo說的直人真與我常在灑落見到的有點出入,
特別是說及他的冷靜及成熟(笑) ,不過想深點,
以他的聰明頭腦及思維這才接近他呢
想這亦是他保護自己家人的方法.

哈, 但最同意還是他的努力, 對音樂的熱愛
還有驚為天人的十頭身及真人比上更漂亮
希望我在將來有機會見到真人呢.
2010-08-12 18:24:06
看完這篇有深深的感觸
好喜歡直人
也欣賞他對音樂夢想的堅持以及他的努力
希望有一天也能跟著各位直人迷去日本朝聖:)
2010-08-12 23:22:04
LINGING
第一次回應~~因為你寫的直人 讓我很感動!
我不曉得該怎嚜表達我的感受~
但是 再某一部分來說~
好像不僅僅只是單純的喜歡一位偶像

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本人^^
2010-08-13 01:12:09
Anzoe
yoyo.,寫的真好...
就算你把直人寫得過於夢幻與美好..
我想大家也不會反對的...
相當認同...
2010-08-13 20:02:39
himawari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讓我更了解藤木直人
希望能夠真正的見到本尊啊!
2010-08-15 23:15:10
PEGGY
好像中毒似的,每天都要來晃晃看一下!
2010-09-25 11:49:51
vanvli
我是香港的, 看了你的部落格一段時間, 多謝你很詳盡的介紹讓我這些不太懂日文的人也可多了解藤木本人, 希望我也有機會親眼見藤木先生一眼就好了!!
2010-10-23 07:49:17
anne
DEAR yoyo:

看了這篇文章,想起那與NAO擦身而過的美好夜晚,
應是一輩子難忘的,最近的南雲教授演技更自然了,
伴隨著他的成長,我們也是經歲月的洗滌,在人生中
互相支持確認方向~~默默支持NAO

友 ANNE
2011-04-05 15:18:10
bally
看了yoyo的文章
我才知道直人是感恩的
就像yoyo寫的

直人之於CUBE
或是CUBE之於直人
他們之間應該的緣分應該是十分深厚的


原來私底下的直人是很"冷"的
這點真的有讓我小驚訝
因為在灑落裡的直人給人真的很爽朗的感覺
出外景對熱情的粉絲也會親切滴笑著~~~

當然這個螢幕上跟私底下的落差感
並不會對我對直人的喜愛度減低
畢竟藝人也想要有自己的私生活
卸下藝人的外衣也只是個平常人
我可以了解直人想要的那種自由

"臉好小"
"整個身材比例就是驚人的誇張"
看到大家對於看到生人的驚艷?!
讓我真的超超超級想看到生人
乾脆叫緯來請直人來宣傳灰姑娘吧XD
2013-06-28 10:16:48
Connie
的確像中毒一樣, 每天一定要來看看這群未謀面的朋友又分享了直人什麼訊息,才能好好去睡覺. 直人真是個穩重, 寡言的人. 他總是非常盡力的做好綠䈎的工作. 最愛他的笑容, 超陽光, 超開朗.不論他什麼年齡. 的確,可建議一下緯來,找直人來宣傳,鐵定賣座,必竟台灣不是日本, 下必太在乎經紀公司大小, 是嗎? 真的很感謝yoyo的分享全部的直人. 我又可一夜好夢去了
2013-06-28 14:31:42
sue
"一切都會成為自己的經驗"看到這句時, 我非常感動, 因為我也曾經對自己的工作說過相近的說話. 能夠和王子有相近的想法, 實在是太幸福了.同時也非常感謝yoyo, 你溫馨細膩的文章, 讓我們能從不同角度認識王子. "能遇見你真是好"... (包括你和王子). 祝大家身體健康.
2013-09-06 14:24:25
vivian
其實看到你這篇文章,害我小好奇了一下到底他私下是不是跟我想的依樣是溫暖的人那樣?
可是看起來好像是比較冷靜的。不過我想也正常,
但是因為其實我對於出軌是很討厭的,當然很希望多年前的報導是假的,只是最終還是不了了之。
看到這篇文您寫說她對於初體驗寫的事情,結果我居然在日本網路還找到了@@,真不可思議。
似乎有提到喝醉,但是這樣又讓我聯想會不會喝醉真的時候,有可能......%^@W#`,
可是如果我們說的是同一篇訪談的話,我對於日文理解如果是睡著XD,那可能反而可以堆翻當初流言的可能性了。
我算是比較理智一點的粉絲,心底還是覺得以他的形象應該不會,但是畢竟不認識他本人,就算認識,其實也沒有人知道真相。
也只能相信。
但真的很希望對他本人多了解一些。
我想應該是所有粉絲的願望,都希望能了解真實的那面。最近看他上電視的一些片段,都覺得他應該是聰明又理性的那種人。
真心希望如果是假的,能不要再出現任何傷害的消息。當然也希望有一天能親自看到他本人。
而更希望能多了解版主寫到的,很多年前訪談時真實的他的一面。
2015-06-14 04:5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