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0 02:53:38| 人氣7,14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ound 40》差別戀愛的原則與真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長們要決定小朋友們聖誕節的交換禮物價格時

有人說200日圓、也有人說500日圓.....』

『妳現在一定覺得都差不多對不對?』瑞惠這樣問聰子


對於一個年收1500萬日圓的精神科女醫師而言

確實感覺不到200日圓與500日圓有什麼差別

不過對於仰賴老公鼻息過生活的瑞惠

以及年收入恐怕不及聰子醫師1/3的臨床心理士而言

200日圓與500日圓之間的差距是很大的

更何況這個心理士還是超級環保男

(不過....節約生活真的只是環保的原因嗎...?)


『當女方的收入與地位高於男方時,交往就不容易順利。』

奈央這句話也被聰子聽進去了

聰子醫師~一談及感情妳好像就.....耳根軟的昏頭轉腦?






因為在意惠太朗

所以更在意惠太朗的小小心靈會受傷(哈~好像有點不敬)

他會不會覺得房租太貴?房子會不會太寬?

電視會不會太大?他一定不會買按摩椅.....

聰子啊聰子~妳被世間社會的俗世看法給綁住了


不過惠太朗也不落人後

既然妳為了我如此在意

那麼我就穿西裝給妳看

當年我還是大商社職員時也是很受歡迎的喔

『我加減也會有套西裝的。』


『請給我葡萄酒的menu。』

『請給我水就可以了!』

『葡萄酒!』

『水!』『葡萄酒!』

『水!』『葡萄酒!』

啊啊啊~難得有個穿西裝的美男子在燈火闌珊處那麼美麗的驀然回首說







『為什麼妳就不能好好的享受好好的大吃一頓呢?』

『我怎麼吃得下?那麼貴的餐廳。』

『妳不是很想到這種餐廳用餐嗎?』

『誰說過這種話?』

『妳不用說我也知道!』


『為什麼要生氣呢?之前的事我不是已經道歉過了嗎?』

『為什麼妳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說過了那是因為會造成工作上的困擾。』

『只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妳只是對於與地位收入都不及自己的人交往而感到羞恥而已不是嗎?』

被莽撞的惠太朗說中心事的聰子有點啞口無言

『既然這樣就請不要勉強的與我交往!』

惠太朗~你的自尊心受傷我知道

可是這樣對女孩子說話真的有點失禮耶






『那岡村先生你又如何呢?你不也是在意一大堆事情嗎?』

唉呀~聰子醫師也反擊了

『所以才會那麼意氣用事、那麼勉強一定要到這麼貴的餐廳用餐。』

『.......說什麼勉強..........』
 
『........失禮了!』

拋下這句話惠太朗轉身離開

在那一瞬間惠太朗的眼中似乎有許多的哀傷

看來他對聰子是動了真心了

而看到惠太朗生氣離開的背影

聰子也有無限的無奈與不捨

這個應該很迷人的約會就這麼泡湯了


但是回到家裡的兩人果真懊惱著.....

不過......可以彼此說出真心話也算是好事一件

(咦?怎麼換我比較像心理醫師???)






果然價值觀與現實條件的差別是嚴苛的

原本可以順順利利濃情蜜意談下去的戀情似乎出現了轉折

不過如果把聰子與惠太朗兩人的性別角色對調一下的話

這段戀情看來似乎毫無問題不是嗎?

原來人類的價值觀感與社會條件是建立在許多外人的目光之上呢


一件經營名人兒子的心理諮詢案例讓兩人的關係露出了一點契機

不過仍在氣頭上的臨床心理士依舊是我行我素直言不諱

『您這麼在意世間人的眼光嗎?』

『比起別人的看法,先將您的兒子從痛苦中解救出來不是比較重要嗎?』

雖是不太禮貌的說法

不過這幾句話打醒了這位經營名人

也打動了聰子醫師得到她的支持

名人之子終於得以在父親的同意下入院治療






惠太朗身上擁有一種不可思議的特質

他很容易讓病人卸下心防

也非常敏銳的知道病人的問題所在

這或許是一種天生的直覺

也或許是對自己特質的了解才讓他堅持從事心理治療的這份天職

甚至於對聰子醫師

他依舊可以很敏感的察覺到她的想法與真心

不過惠太朗啊

你可以把對病人的溫柔多分一點給你戀上的女子嗎

否則真心對你的聰子醫師會一不小心就會受到你無心的傷害的喔


總說自己沒什麼男人緣的聰子最近變得很受歡迎

有個離婚的大島先生對她很欣賞

五年前離開的前男友莫名其妙歸來

醫院的副院長也突然對她表示好意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

聰子的心思似乎被一個擁有狗狗般眼睛的臨床心理士所吸引

可惜這個臨床心理師除了有黃金獵犬般的眼睛外

連行為都有點像年輕力盛的狗狗般橫衝直撞

那種正直、敏銳與不受世俗眼光框束的勇氣

確實在在考驗著聰子的耐心

不過這些看似不太循規蹈矩的做法與想法

卻也緊扣著已習慣俗世規範的聰子的心靈


所有的事情都回到原始的價值

所有的想法都從關心人性開始

"我的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與自己的想法"

聰子終於明白了

於是她當著會太朗的面明白的拒絕副院長的邀約


『真是抱歉。今天...我現在...正打算去邀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吃飯。』

『有...有嗎?有這麼一個人嗎?』

『是的。』

『啊....能讓緒方醫師看的上眼的人,一定是很有社會信用與地位的人吧。』

『一個臨床心理士。』

哇哇哇~春暖花開了 ~~

看到惠太朗那可不可置信的笑容

想必心裡是春花朵朵吧






『我在成為心理士之前是在一個大商社上班的。』

『說實在的,我那個時候是極受歡迎的。』

『你說的還真"實在"呢~』

『不過,為了成為一個心理治療師我辭掉工作重新進入研究所就讀。』

『在這期間大家慢慢遠離我。』

『結果這些女孩有興趣的、只是我的頭銜與我的臉罷了。』

『你現在是在稱讚自己的臉?!』

惠太朗不禁笑了


『雖然收入減少了,可是為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覺得無所謂。』

『不過....在心裡的某處...果然我還是有點介意的。』

惠太朗透露了自己的真正心聲

『我也是,總是在意別人如何看。』

聰子也有感而發

『明明知道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覺....』

『.....不過....我不再迷惑了。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尋覓到的呢。』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很快樂....』

『而讓我...還可以是我自己...的人...』

『岡村先生.......可以與我交往嗎?』


惠太朗用溫柔的眼光注視著有點害羞的聰子

臉上慢慢浮上一抹微笑

『與我交往可是很辛苦的喔....』

『啊啊~那個"不是小氣是環保"?』

『是!』

惠太朗笑的更開心了

『啊....不過與我交往是很快樂的喔!』

『搞笑的笑點是一樣的?』

『對!』


『知道了!那....我就與妳交往了喔。』

惠太朗露出燦爛的微笑

那個由身處冷宮爬出來轉哀怨為小小得意的快樂

清清楚楚的寫在會太朗的臉上

惠太朗啊~你還真是個藏不住情緒的人哪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看吧!聰子醫師多瞭解你






『切掉太多了~大概還有兩釐米左右可以吃不是嗎?』

『太仔細了啦~~』

『妳看!別讓水一直流個不停嘛~』

『知道了~偶而嘛~好吵耶~~』

『才說妳皮去的太厚了~』

『哪裡?』

『我來削吧~!』

『說的也是!那就 麻-煩-你-!』

接下紅蘿蔔的惠太朗還是有意見

『寢室的電燈還亮著喔~!』

『是是是!關掉就可以了吧~關掉~』


大概可以預見這一對情侶如果順利發展下去的話

多年後將來的情景約略也是差不多的吧

啊~不不不~~!

站在廚房忙裡忙外嘴巴依舊碎碎念的應該還是惠太朗

然後盯著電腦忙看病歷嘴上隨便"是是是"敷衍著的是聰子醫師

不太難想像的場面

不過....一定生活感、幸福感洋溢



其實有很多人對於惠太朗這種個性的男子有些棘手

不過我看聰子倒是應付的得心應手

只要順著狗狗的毛梳著

狗脾氣其實是很好拿捏的


不過我還是很想偷偷問一句

兩人在廚房煮火鍋

為何寢室的電燈是亮著的?

莫非剛剛........?????






東風夜放花千樹   /  更吹落  /  星如雨   /  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   玉壺光轉   /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  驀然回首    /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台長: yoyo
人氣(7,14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Around 40 |
此分類下一篇:《Around 40》結婚できない男?
此分類上一篇:《Around 40》39歲的最後之戀

H
>>>啊啊啊~難得有個穿西裝的美男子在燈火闌珊處那麼美麗的驀然回首說

同意yoyo
因為這個鏡頭
讓我一直重複畫面的強迫症在這一集又出現了
雖然這個鏡頭之後
惠太朗跟聰子講話的聲音
馬上把我拉回現實
但那從對街拉過來的短短三秒鐘
直人穿著西裝的全身鏡頭
還是讓我的心跳了好幾下

期待yoyo 的繼續更新!
520!今天果然是好日子呢!
2008-05-20 08:37:59
easeful
對不起,還是忍不住失禮的說一聲,nao現在真的憔悴了不少,如果是《愛し君へ》或者《初體驗》的時候,這個囬眸會更迷人吧~~

每次看完第一時間就來到新聞臺看yoyo的評論,已經跟around 40一樣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了,如果稍微晚了幾天看到,就會很焦急,真是。。。總之,謝謝yoyo~~
2008-05-20 10:02:51
daphne
>>難得有個穿西裝的美男子在燈火闌珊處那麼美麗的驀然回首說

而且剛好站在數字9前...
不好意思 恕我的無理連想 今天520嘛! ^^

直人穿西裝真的是無敵啊~~
2008-05-20 13:38:16
圆圆
这次YOYO的截图都很有意境呢~喜欢的不行
2008-05-20 19:56:44
淑子
明明倆人在廚房忙.~~~
怎麼會&quot寢室房間電燈開著&quot.莫非....
不可以這樣一語帶過啦!~~~

我是說...&quot要 演 出 來 &quot!
親蜜恩愛~不可以遠鏡頭或模糊鏡頭唷~
都要演出來啦!!!

啊~希望劇本及導演,多多為觀眾們謀福利呢!(笑)
2008-05-20 20:52:48
tama玉
啊啊啊~难得有个穿西装的美男子在灯火阑珊处那麼美丽的蓦然回首说
==============================
严重同意啊啊啊
和YOYO姐你心有灵犀了~
偶当时看到这个回眸时脑子里也是轰的一下全白了,就那一句词“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再想不到别的了~
来回重放了N遍,而且回眸时那个背景音效
让偶不禁想起真智初遇成年小房时的音效了
都是只有车辆的声音,突然放大,然后安静下来~MS全世界突然安静了就看这人回首了~!

and狗狗真是很敏感的人呢,这样子很容易被虐到的
这一集被多少人打击啊TOT……从地位到金钱到自尊……可怜孩子
还以为终于迎得美人归了(话说狗狗那个幸福的笑容真是让看着的偶都情不自禁笑起来了~)结果聪子最后又来那么一句= =||……

但说起来,聪子也真是蛮辛苦的
生怕狗狗不自在神经随时紧绷真的很累
其实狗狗开始时没那么介意的…………

姐弟恋的外界压力因素开始显现了
还加上贫穷……= =+
狗狗你当初在大公司上班时咋不多置备点存款?
学学人家英介哥哥~
2008-05-20 21:54:08
daphne
聰子回家總得回房間把包包放好 外套掛好...
所以寢室的燈 大家還是別想太多吧 ^^
2008-05-20 22:07:27
Lydia
YA!!!!!!
感動中
yoyo的翻譯總是比較感動
而且是感動很多:)

原來那個亮著的燈 還可以這樣解釋阿
讓我想起給深愛的你那個突然冒出的流產...

一開始的時候...聰子醫生看著惠太郎家的棉被
惠太郎叫她 她還很緊張
不禁讓人想說 聰子醫生你在想什麼阿XD
2008-05-21 01:3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