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2 18:37:46| 人氣6,359|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ound 40》第二集"39歳的自尊與偏見&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緒方醫師要去相親嗎?』

『我第一個姐姐去相親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耶!』


『緒方醫師遇上了什麼好事了嗎?』

『我的第二個姐姐也是這樣.....』

『以為她應該會更生氣但是又沒有的時候,就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不過最簡單易懂的就是男性關係很順心很順利的時候。』


『我的第三個姐姐啊~當她說會吃完的時候就一定會全部吃完!』

『你到底有幾個姐姐啊???』

『三個!!』

『所以你是有三個姐姐的么兒???』

『是啊!』


我說惠太朗啊

你是因為天生聰惠所以對別人的情緒感覺敏銳

還是常年有三個姐姐免費充當經驗法則的觀察對象

所以才成為心理諮詢師的?

再這樣下去的話

最懂得心境複雜的聰子醫師的人

就非你惠太朗莫屬囉~




因為病患的治療方針不同

聰子醫師與新進心理士惠太朗有意見上的分歧

『為什麼妳要生氣呢?』

『是因為我自做主張的關係嗎?』

『是的!』

『不是因為我傷了妳醫師的自尊的關係嗎?』


不過事後證明惠太朗是急躁了一點

『.....對不起!我應該更謹慎的。』

幾分鐘後惠太朗又說了一次對不起

『還道歉?』

『我對於自己說過"是不是傷害妳醫師的自尊"的話感到抱歉....』

『"身為醫師的驕傲"對醫師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說完惠太朗便轉身離去


會爽快誠實道歉的年輕諮詢師果然讓人很難生氣

我說的對吧?聰子醫師




『我離婚的妻子比我小,因為沒有工作也沒有小孩,所以我就成為她的全部。』

『但是我的工作很忙,於是她成了我的負擔。』

『如果再婚的話我希望我的對象是個擁有自己世界的女性。』

『所以聰子小姐....妳願意以前婚為前提與我交往嗎?』


『大島先生....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我已經39歲了....』

『關於孩子.....不知道大島先生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嗎?』

『啊..... 我覺得孩子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如果可以得到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也可以快樂的享受兩人世界。』

『所以我是不會在意聰子小姐的年齡問題的。』

對於這個答案聰子醫師有點樂不可支


『女性果然與男性是不同的,只有工作是不會幸福的。』

『即使是為了世界為了人類而做這份工作....這不算是幸福的人生。』

『女性不可以不幸福的。』

『所以就從現在開始了,聰子小姐。』

聰子的臉色微變

啊啊啊.....不妙了.......




『大島先生....我並不這麼認為。』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是過著以工作為中心的生活。』

『可是我並不認為這是不幸福。』

『如果我說了失禮的話....我向您道歉。』

『您剛說"不是過去,而是從現在開始"是嗎?』

『如果我否定了自己過去的人生,那麼我又應該如何去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呢?』

『如果說在我現在的人生裏有可以確認的東西,那就只有"工作"而已。』

『因為我只有工作,所以我可以為了信任我的病患竭盡全力而努力。』

『精神病患者的病情並不容易判斷,也很難知道到底可不可以治癒。』

『什麼狀況都不知道而來治療的人也有....』

『在街上偶遇時,即使想出聲也不能叫他....這樣的煩惱也很多...』

『大島先生,我是這樣竭盡全力努力至今的。』

『所以....我無法想像與你在一起的未來。』

介紹人奈央緊張起來了

『前輩!這樣子真的好嗎?妳已經39歲了,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就是因為已經39歲了,所以有些事情是不能讓步的。』

『我有我工作的驕傲。』


因為已經39歲了

所以有自己知道所要堅持的東西

也自己知道所想要的幸福

可是聰子醫師啊

妳確實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嗎

Around 40 女人的自尊與煩惱.....





為了歡迎新進臨床心理士所以大家在餐廳開了個歡迎會

不過這個龜毛環保男愛護地球的徹底環保方式讓大家吃的極為尷尬

所以當聰子醫師第二次邀大家一起用餐時全部的人都放鴿子去了

只剩下聰子醫師與堅持對地球要很溫柔的環保男

『大家好慢哪~』

『應該是不會來了。』

『那點菜吧~』

『啊~我有禮物送給聰子醫師。因為上回的唐突...』

『不用了~那種事就算了。』

不過惠太朗還是很快的拿出禮物

『從今以後還請多照顧。』

原來禮物是一雙環保筷

(筷子?)

『啊啊啊~~謝謝.....』


收了筷子聰子開始很爽快的點起菜來了

『真的吃得完嗎?』

『如果這麼在意的話點起菜來一點都沒有樂趣,菜也不好吃了不是嗎?』

『妳還是不懂嗎?』

『我只點我喜歡的東西!安靜!』

『今天我請客!筷子的回禮~』

『不是錢的問題!』

『那你就回去啊~』

『我回去的話不就又會剩下一堆菜了嗎?』

『我會吃完的!全部!』

小孩吵架嗎?

連服務生都很尷尬的想逃離現場

不過聰子醫師真的全部吃完了

看來聰子醫師的吵架果然是天下無敵手




拼完所有的菜

吃撐了的聰子醫師與惠太朗兩人一起牽著腳踏車走在街頭

夜晚的櫻花樹下果然是很有氣氛的

說完那個第三個姐姐的笑話

不知趣的惠太朗還繼續追問

『對了~緒方醫師的相親如何了?』

『我說過我沒有去相親!』

『而且這件事與岡村先生一點關係也沒有~!』


突然間惠太朗停下了腳步

眼睛開始有點閃亮亮

『.....緒方先生、付き合ってもらえませんか?』

(緒方醫師....可以與我交往嗎?)

啊~~~~??????

等等等.....等一下!!!!

雖然說字面上的意思看起來是這樣子

雖然說看到聰子醫師完全嚇著的反應就知道她認為的就是這個意思

可是這句話還有另一種的解讀法:『可以陪我一下嗎?』

說來這應該就是編劇千算萬算為了收視率而祭出的心機吧


不過那個眼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惠太朗啊惠太朗~

雖然柴門文老師曾稱讚過你有個"幼犬般的笑顏"

但是連眼睛都開始像小狗一樣楚楚可憐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時

我想即便是長你六歲的精明女醫師

也很難躲過你這樣無心的攻擊吧....

故意裝無辜算不算是一種罪惡啊?


題外話...."幼犬般的笑顏"的來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oyosu215/3/1235794544/20040303025125

↑2001年1月號『柴門文之美男談義』





Pride & Prejudice

Around 40 的女人的自尊與偏見啊

或者也可說是傲慢與偏見

可是藏在這些自尊之下的辛酸有時是男人很難瞭解的


即便是在一張床上同睡了十多年

身邊的另一半就是不懂瑞惠所需要的

其實只是一點溫暖的關心


擁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婚姻

但是實質上似乎各藏著各取所需的虛榮與陰謀

奈央的幸福婚姻之路看來總有一點陰影


聰子醫師明白拒絕了大島先生

只因為大島先生無法明白工作對於女人其實是與男人一樣重要的

因為畢竟同樣都是用心經營用心努力的心血


女人啊女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妳所需要付出的奮鬥是遠遠超乎男人所能想像的

加油吧~!!!!!




台長: yoyo
人氣(6,359)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Around 40 |
此分類下一篇:《Around 40》思い込み女VS非常識男
此分類上一篇:《Around 40 》~ 獨身女性的幸福

H
Dear yoyo

等妳的更新喔
也要注意身體

第二集蠻好看的
有娛樂效果 有暇想空間
看到聰子的堅持 更讓人心有戚戚焉

最近有空的時候還是會重複看最後一小段
雖然這一小段可能只是腳本家小小惡作劇
說著那句話的惠太朗
好像也變得不是很像惠太朗?(尤其是髮型跟表情)

但是
因為沒聽過直人說過那樣的台詞
還是會讓人很想一再回味呢
2008-04-23 01:36:18
方糖
直人一直演大男人,难得演演小男生也别有风味...正宗的欢喜冤家啊
2008-04-23 12:08:46
peggy
最後一分鐘惠太郎的話著實讓人跌破眼鏡啊!

......至今......還是覺得無法理解......
2008-04-23 13:00:43
ann1211
老闆娘

&quot幼犬般的笑顏&quot這句話,我喜歡....形容得真好

編劇要下猛一點的藥拉,像打啵/床戲...不然木村先生要來了..還有別的戲連同志情愛都有...猛一點啦
2008-04-23 15:56:02
CY
這陣子很認真複習nao的戲劇作品...覺得nao真的很棒,用心詮釋各種角色..超愛~~
2008-04-23 16:26:41
peggy
謝謝yoyo的解釋,終於為最後一分鐘的一頭霧水有了最好的詮釋。
呵呵~~可憐楚楚閃亮亮的幼犬般笑顏...
yoyo,真有你的,形容得真好~!對味啦!
2008-04-23 19:13:34
kodoko
Dear yoyo~~

我想就是那最後一幕的畫面,
讓人不得不想起那櫻花樹下的吻,
很開心能看到yoyo的精闢解析,
雖然每週無法同步收看,
但是,還是很期待每週的劇情發展呢!

PS.身體要多保重唷!
2008-04-26 09:58:49
我覺得蠻好看的
好笑又溫馨
ㄒ~!
2008-04-29 16:20:04
Nana
編劇真的是觀察入微,擅於描寫女人情緒。本來還在猜測,聰子如何在一竿朋友紛紛走入家庭,只有自己單身的狀況之下,順服於現實,只能在婚友社的推薦下,快快找人嫁了。當聰子與大島認識後,瑞惠與奈央,莫不要聰子好好打握,聰子最後還是表現出真正的自我,而且毫不誨言自己是一個喜歡工作,樂於工作,努力工作的女人,真好,一個勇於當自己的女人!!即實在緊要關頭都忠於自己的想法。
2008-05-01 00:20:51
newbeetle
板主真厲害 果然懂日語的人能看出編劇的心機
為了充收視率的那句話
果真在下一集翻譯為可以陪我一下嗎
呵呵~~
這個日劇 我確定會追了
這個blog 我也確定會跟了

之前螢之光有瘋狂看這個板一陣子
現在我又回來了 呵呵~~~
板主加油~~~ 哈哈~~~
2008-05-01 02:22:51
oil
十分贊同耶,,很期待藤木表現=///=
板主加油~*
2008-05-02 15:0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