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23:51:06| 人氣3,98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日誌(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藤木直人》

之後呢.....因為我很少出國

再加上語言不通也無法與他們溝通交流

所以與不會說話的馬兒反而較能心意相通

真的是很新鮮的一件事

因此在最後一天離別的時候

我與寄住家庭的成員可以笑著說再見

但是與馬兒道別時卻難過的哭了


那些天我騎的是一匹白色名為Temporary的馬兒

Temporary的原意好像是tambourine(鈴鼓)的意思

這匹馬並不是我最初騎的那一匹

原來的馬兒是一匹很難馴服且個性相當粗暴的馬

於是便有人說:『看吧,日本人果然不行。』

雖然好像許多人都這麼認為

不過也有人建議換匹馬

而之後的這匹馬兒個性真的很馴良

完全按照我的指示與操控

『OK!沒問題了!』

因此Temporary便成了我的座騎


馬匹啊......果真是很龐大的

而且體溫很高、很溫暖

這樣藉著身體的接觸所傳達出的溫暖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好想養匹馬啊.....可惜無法養


最後一天與Temporary分別的時候果然我還是哭了

當時攝影機也在場

因為很不想被拍到那樣的場面

所以我忍著淚走出了馬廄

然而Temporary卻一直往我這個方向看

而且不知為何牠眼睛有些濕潤

雖然馬兒的眼睛本來看來就有點潮濕

可是之後當我在節目裡看到這些鏡頭時

始終覺得牠與我的心意或許真的是相通的


我自己或者一般人的普通人生裡

一定曾經有一些曾經發生過可是自己卻不會知道的事情

因此在事情過了之後我還能看到這些部分

這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的


旅行果然是一種邂遘的開始 

有許多人.....也有許多事物

有不同的景色.....也還有馬匹

見識不同的景觀接觸不同的事物

這大概就是旅行最快樂的地方吧


不只是西班牙

雖然我到過的地方並不多

不過比如說英國的倫敦

這個城市較為厚重的建築便與西班牙不同

而香港的話雖然與日本很接近

也是同屬亞細亞洲

可是街景卻不太相同

大概是土地較狹隘的關係

建築物都很瘦長

是很有意思的另一種風貌


我一般都是在家裡渡過聖誕節這個節日的

大概是我的雙親都很用心在準備這個節日的關係吧

我們玩很多的遊戲.....

比方說母親會在家中各處先藏好巧克力等的東西

然後讓父親、哥哥與我三個人翻箱倒櫃的尋找等等

還有該怎麼說呢.....手牽著手轉圓圈吧........

我們就是這樣的家庭

還有呢.....就是蛋糕

母親會親手烤蛋糕給我們吃

而我也會幫忙

嗯......有許多許多快樂的回憶呢


啊─還有聖誕老公公的事

我一直到很大了還是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小朋友慢慢長大了不是都會開始懷疑聖誕老公公的真實性嗎

所以同伴間便會相互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真的聖誕老人!』等這種話

我那時候幾歲呢......小學二年級左右吧

聖誕夜的隔日起床後我收到了禮物以及與禮物放在一起的信

那是來自聖誕老人的一封信

讀完之後我深深認為『果然聖誕老公公是真的存在的!』

而且還把信拿去給朋友看:『你看你看!真的有聖誕老人不是嗎?』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父母雙親如何打造一個家庭

如何細心給孩子們關注的親情

這些是一定會傳達給孩子的不是嗎?

我們其實也並非是基督教家庭.....

但是也常舉行家庭PARTY.....

我至今仍然非常感謝我的雙親

我想如果自己也成為父親之後

一定也會像我的雙親一樣

為我的孩子做很多很多這樣的事情......




(完)



譯於2004/10/09







台長: yoyo
人氣(3,982)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綜藝直人 |
此分類下一篇:主持台上的藤木直人
此分類上一篇:旅人日誌(二)

June
終於,在昨天有機會在綱上看到這個西班牙旅遊專訪,好感動啊!能夠有機會這樣體驗不同文化生活,(還像送死一樣)真是一次很難得的人生經歷,是一次很好的鍛鍊.不知直人媽媽看後有何感受,一定有點兒心痛.已是母親的我,就希望孩子能有這般的體驗,感受不同的生活和遭遇,是人生的幸福.
直人那時的樣子真的很可愛純良,有女孩子般秀氣,也帶有堅強勇敢的男子漢表現.
P.S.我是第一次留言,找到這個台真好,看了yoyo的文章好有感受,我用了不短時間才打完這段留言,因為我的中文輸入太差了,但是,真的有感而發.
2008-04-12 14:15:11
zedlar
好感動,直人是這樣長大的,真是太好了.
有朋友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直人從小生活在這樣的好家庭,
現在自己組織家庭了也會這樣幸福呢.

那匹馬兒肯定也能了解到直人是個善良溫柔的人哦
2008-10-12 16:47:09
yoyo
Dear zedlar

這捲錄音帶是一位日本好友寄給我的

她還細心的幫我將全部內容用日文寫出

當直人談到家庭時語氣是十分溫柔的

真想看到他用這樣溫柔的語氣對二世說話的畫面
2008-10-15 17:27:27
mangin
Dear yoyo:

清晨很開心的在網站上收看到這段節目

好險...是有中文翻譯的

要不然就只能辛苦的看圖猜故事了



好青澀的25歲 是自己不曾接觸過的直人

雖然害羞還是在鏡頭前露出了自己受傷的屁股

...是為了廣大的直迷謀福利嗎??!!

那快點告訴我 停電時到底發生了什麼

直人一句:"別再問了" 留下了巨大的想像空間阿



一直很喜灣在閱讀完你的文章後

盡可能的去搜尋那些精采的片段

然後再回頭重新思索 總會從那些字裡行間

又得到些什麼...為此讓自己深深著迷



看完這段節目...內心很感動

雖然趕牛的比賽失敗了

也看的出直人多想成功的企圖心

但是那中間的努力大家都是看在眼裡的

從馬上摔下的鏡頭

相信大家的心都跟著揪了起來



和Temporary分別的畫面也是

雖然鏡頭沒有強拍

但是坐在角落一旁的直人

內心一定相當的不捨與難過

能和動物產生那樣的情感 真的很棒

也看的出直人的真誠



透過錄音帶的訪談

也看到了有別鏡頭前的光鮮

的確 節目常會為了效果

只提供他們認為觀眾想看到的

那鏡頭後的辛苦與落寞 往往只能自己吸收

這樣的直人 很讓人心疼



不過你在文章中提到直人說的一段話

**旅行果然是一種邂遘的開始 

有許多人.....也有許多事物

有不同的景色.....也還有馬匹

見識不同的景觀接觸不同的事物

這大概就是旅行最快樂的地方吧**

就像許多直迷說的...喜歡直人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他的笑容與態度吧

不管遭遇怎樣的困難,總是能樂觀溫暖的向前走



哈...真的相當喜歡直人的父母ㄋ

感謝他們 給了我們這麼棒的直人

因為有這樣的家庭

才能成就出如此感動人心的直人



祝福 平安喜悅
2008-11-03 14:50:15
yoyo
Dear mangin

這捲錄音帶至今仍放在我的車上

偶而懷念時就會拿出來放一放

車上是一個很奇妙的獨自空間

當車子高速奔跑時我就會將音響開到極大

年輕時的直人的溫柔聲音

就會緩緩的傾訴著他的故事

很感謝自己居然可以收到這份大禮

所以也將直人所說的故事轉達給大家

終歸一句

還是要謝謝直人給了我們這麼多的美麗與溫柔

也謝謝妳
2008-11-03 16:29:52
Ocean
好感動, 真的 , 好感動, 看直人到他描述他的童年….”父親、哥哥與我三個人翻箱倒櫃的尋找媽媽收藏禮品.”.…”手牽著手轉圓圈吧”……”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等等,

絕對相信是因在如此溫暖家庭成長及有一對如此愛護的自己父母 , 才可以有如此出色的孩子 , 直人吸引人的不祇是外貌 , 是他充實, 善良, 細緻, 的內心.

這兩天心情其實很低呢, (當然與是直人的病倒有關吧) 所以不自覺在YoYo小姐的看有關直人的其他文件, 無意中看到此篇頗早期的文章 (不好意思 , 說實在 ,你的文章如此出色 , 但我還沒有全部看完),

打從心底裡佩服Yoyo小姐對直人的了解, 真希望直人先生知道他有一個如此”了解自己的人”.(Yoyo小姐 , 你一早已絕對超越了Fan的級數, 實在不敢用什麼來形容你與直人的聯繫感應 , 唯有用”了解自己的人”)
.
Yoyo小姐 , 我感覺到我已不是單純的喜歡一個藝人歌手地欣賞直人先生了 , 還有他的性格, 內涵 , 存於內在的美麗,溫柔, 我是未嘗試過如此關愛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不要笑我, 我跟直人先生真的不認識的) .

PS:. 直人先生 , 最近你終於病倒了, 令人好人心痛呢 , 請好好休息, 快些回復健康的身體呀
2009-07-13 21:23:28
春天
這裡可以看的到.旅人日誌.很棒的珍貴的歷史鏡頭!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5MjA3NzI=.html
2012-08-21 17:3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