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5 21:45:00|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台北】上閤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以前在台南唸書時,就常嚷嚷著要去吃,
 但唸歸唸,想歸想,卻始終沒那股衝動迫使自己非去吃不可~這次總算要去吃囉^^"
 我們預定吃台北旗艦店的下午茶時段PM14:00~PM16:00
 當我們搭手扶梯來到上閤屋這樓層時,真有點被店外排隊的人潮嚇到
 人潮幾乎塞爆整個外廳等候區,台灣真的有不景氣嗎???
 
 上閤屋除了供應日式料理,還供應一些台式中式料理.....
 剛走進店內,乍看之下餐點種類確實多到令人目不暇給,不知道從何下手?
 在經由這裡的常客~我們的老同學,做了初步介紹後,對它的區位劃分總算有些概念
 更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頤一番.......

 這裡除了海鮮食材,如:生蠔、扇貝、炸蝦、帝王蟹、生魚片之外...
 還有一些涼拌、壽司、手捲、燒烤、熱炒、炸物、焗烤、火鍋、紙火鍋...種類繁多,不及備載。
 
 手捲很難等,不是因為人多而是師傅動作比較溫吞,所以勳排了很久才拿到...
 手捲的海苔皮濕軟,餡料包得也少,且還在裡頭加飯...
 這手捲讓我有些失望,我不喜歡濕軟的海苔皮,更不喜歡包了飯的手捲= ="

 如果想吃些現烤、現炸的東西,或是些搶手食材可能就得花點時間 耐心排個隊!
 為了避免造成浪費,通常一次給的份量不多,如果想多吃,就得手腳勤快些,再多跑個幾趟

 甜品櫃內有多樣甜點:草莓蛋糕、提拉米蘇、黑森林、焦糖布丁...等,
 水果種類也會不停更換遞補,起初我看中意的葡萄柚、奇異果...
 等到我要去拿時,早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就哈密瓜、小番茄="=...

 至於Haagen-Dazs冰淇淋似乎沒看到,好像只有普通的冰淇淋。
 不過,後來有供應現刨雪片冰,還蠻妙的,因為這通常只在外面冰店才吃得到!
 我倒是還不曾在自助式餐廳裡看到有供應過.........
 我跟勳也順著人潮排了隊 各自拿了一大碗回來,冰還算綿細,果醬就so so很一般了。

 還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烤麻糬
 超香,超Q,超好吃,不同於夜市賣的,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呢!

 起初生魚片區,大排長龍,很多都來不及補齊...
 我鍥而不捨的排了幾次隊,最後一次一口氣拿回一大碟,卻沒人捧場~"~
 因為同學說:當東西一多,看了就不美味了!
 恩~說的也是,所以東西還是要小量小量吃才能品出箇中美味
 所以~終究還是得自己收拾殘局,這下真是讓我生魚片吃到怕啦!

 最後實在不曉得該拿什麼?就隨手拿了杯酥皮濃湯來喝.....
 酥皮濃湯的皮 酥脆得很像餅乾,不同於一般酥皮的鬆軟,濃湯也還算濃郁。

 當4點響起清場廣播,預告僅剩20分鐘用餐時間時...
 瞬間激起我想撈夠本的可怕念頭,開始失控卯起來在最後20分鐘裡拼命狂嗑猛塞~
 吃到最後食物像是已經堆到喉頭,搞到自己整個胃飽脹到無法坐立
 只想衝進洗手間去通通吐出來,真不懂我幹麻要這樣折磨自己耶?
 下次再有機會吃到飽,我絕對要自始自終都"保。持。理。智"了!

 總感覺上閤屋不如預期,雖然自助式的精緻度本來就比不上單點餐廳
 但是花了6百塊錢進來,還是多少會有些不是很值回票價的小感慨...
 因為上閤屋多半是以炸、烤為主
 感覺除了炸蝦天婦羅、帝王蟹&各式生魚片外,找不太到其他我認為較珍貴的食材
 多半是以差不多的食材為基底,然後以不同的烹煮方式來呈現...
 所以,食材種類上稍嫌不夠豐富,總讓人有點小失望.....或許是期望太高的關係吧!
 而且要附帶小抱怨一下,它的吧台餐桌 擺設規劃不盡理想,位置一區跟一區間隔很開
 我們座位剛好又落在外圈邊邊地方,想拿個東西得繞好一大圈,其實2小時用餐時間真的有點不夠!

 不過~也還是可以久久到這來享受一下放鬆、無拘無束吃到飽的快感
 當作犒賞自己平日工作的"心勞",那也是挺不錯的啦...
 只是要有所節制,不然吃壞身體,就得不嚐失了!

 *《上閤屋日本料理自助餐 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3樓 (華納威秀旁)
 訂位專線:02-87895678
 午餐:11:30~13:40 628 元
 下午餐:13:40~16:20 568 元
 晚餐:17:00~21:30 758 元
 宵夜:21:30~03:00 598 元
 通通要另加一成服務費,例假日用餐每個時段限用2小時。

台長: 米特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在北部地區 |
此分類下一篇:【食。台北】丹堤咖啡簡餐
此分類上一篇:【食。台北】黑名單。麻個霸子蒙古火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