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23:29:46|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腳ㄚ走台灣-台中市-圓滿劇場真圓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去台中市圓滿劇場

這是台中市近幾年來重大的公共工程之一

離家裡不遠..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事不宜遲..趁著今年暑假趕緊造訪一次

 

出發前的小插曲-->小小睿在等待出門的時候..很頑皮的去玩對面鄰居的車子..結果手指頭被撕掉了一層皮..所以他今天很愛哭哭..不像平常很man的樣子!!希望小小睿能夠記取教訓..以後不要這麼調皮了!



上圖為小小睿高舉著受傷的手指頭的可憐模樣!!



好了~全家四口擠在一台機車上..三兩下就到了目的地--圓滿劇場

這個劇場給我的感覺很像是當年剛蓋好的大安森林公園..綠意盎然.. 不過很多樹都還沒長大..所以可以遮陽的地方較少...

今天天氣很好..到的時候還沒有很刺眼的陽光..所以多半的時間都在這個森林公園內散步健行..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利用這次戶外踏青讓小睿睿們上了一堂大自然觀察的課..首先讓他們玩"含羞草"..一開始我試給他們看的時候..他們還有些害怕..因為看到含羞草怎麼被我輕輕一碰就合起來了.. 大概是怕自己的手指頭也被夾了進去吧~不過一下子的光景他們已經很投入在玩含羞草了~東撥撥~西弄弄..看到每株含羞草都害羞的躲了起來..小睿睿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再來就是觀察樹葉..因為小睿最近上課的時候..nana老師有教他們樹葉的唱遊歌..也要我們作父母親的有機會帶孩子們去戶外的時候可以觀察各種不同植物的葉子..當然今天的好機會不能放過囉~介紹了好幾種不同的樹葉..有大大圓圓的..有細細長長的..只是大自然觀察實在不是我的強項..很多種植物我也不認識..看來以後有機會要自我充實了!免得將來被小睿睿們問倒!

附帶一提..含羞草會什麼一碰就會合起來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會上yahoo查知識..原因如下:這是含羞草葉子的「膨壓作用」。因為在含羞草葉柄的根部,有一個水鼓鼓的薄壁細胞組織,叫做「葉褥」,裡面充滿著水分。當你用手一碰到含羞草,葉子受震動後,葉褥下面部份細胞裡的水分,立刻就會向上面和兩側流去。於是,葉褥下面部分,就好像洩了氣的皮球,全癟了下去,而上面部份卻像充足氣的氣球鼓起來,葉柄因此就下垂、合起來了。含羞草的膨壓作用,對牠適應環境非常有利。因為牠常生長的南方,時有猛烈的旋風、颱風或暴風,所以當牠剛碰到一滴雨點,或一陣疾風時,趕緊合攏所有葉片,這樣就可減少葉片被摧殘的機會了..



圖為小睿睿們認真專注研究含羞草的模樣









今天圓滿劇場的行程還蠻圓滿的..尤其是開始讓小睿睿們有觀察大自然的機會了..以後還是會朝這個方向邁進..比較美中不足的是..那個讓我比較有興趣..聽說是亞洲最大的戶外表演劇場..參照羅馬競技場搭建而成的主表演舞台..居然沒開放!!唉~劇場之所以名之劇場..不就是應該開放劇場嗎? 不然何必叫做劇場..就叫做公園就好了!!一點小牢騷..

下午呢..沒什麼特別的行程..還是到逢甲大學讓小睿睿們騎騎腳踏車..散散步..順便消耗他們的體能..晚上會比較好睡!!

明天~就在明天~小睿睿們即將坐公車初體驗~從朝馬這邊坐到高鐵烏日站看高鐵~希望明天的行程也能圓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睿睿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