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23:26:58|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島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間,我的耳畔緩緩響起既熟悉、又陌生的【廣島之戀】。一瞬間,五味雜陳的情緒洶湧而來,幾乎再一次將我淹沒。

 你說,那是我們的主題曲,因為我們的愛情,從一開始就注定不會有結局!而我的心,就像在蜿蜒的山路中緩緩摸索前進,不知道終點、也回不到起點。我想,這輩子是注定孤獨了。
 
 那段激情的火花,曾是如此燦爛、如此迷人。但現在,我只剩下掏空的身軀、空虛的靈魂,和一顆你不要的心。

 我們的故事,儘管短暫,卻是我一輩子不願再提起、也一輩子不可能忘掉的傷痕。

 初相識,你是那麼迷人、那麼像我心目中的大男人。我並不覺得你的名車、你的金卡、你品味高雅的衣著,是吸引我的原因──雖然這些,對我尚未開啟的小小心靈來說,是那麼具有震撼力!但是,你高大的身影,真的真的給了我好深好深的安全感。沒錯,就是我想要的安全感!

 為了這難得的緣分──儘管我們相差了十八歲,我還是禁不住你的熱切追求,決定拋棄世俗的無聊眼光,不顧生我、養我二十年的父母反對,堅決要長相廝守。我無怨無悔地為你付出全部,包括我的身體、我的心靈、我所有的積蓄、甚至是我親人的一切!只因為,我們是那麼地相愛,那麼地契合!你總是說:「跟著我,你不會吃苦!」而我總是天真地搖搖頭,勇敢地回應你:「跟著你,什麼苦我都不怕!」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我見識了你的大男人。

 我所渴望的愛情故事,就在你拿起Dupont打火機、用力擲向我的一瞬間,徹底崩潰!

 原來,你的光鮮亮麗、你的百萬名車,都是虛假。原來,你的豪宅、你的金卡,都是早已信用破產的無底洞!就在我驚愕地認知到這個現實之後,你竟然開口向我要求,幫你背負這些沉重無匹的債務!一瞬間,我辛辛苦苦描繪出來的美麗童話故事,倏地來到結局:由於王子的心靈早已腐壞,再怎麼激情的親吻,都喚不醒沉睡的公主,只能任由公主繼續墜落在無間的黑暗之中…

 我不知道該不該恨你?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不再愛你?這種複雜的情緒,隨著你從來都不肯負起應有責任的行為,一生一世如冤魂般糾纏著我、讓我再無翻身的可能!

 我想,我是太早去摘下這青澀的果子了!儘管吃下去的時候,曾有過短暫的酸酸甜甜,但後患卻是無窮無盡。

 我沒辦法恨你,我知道自己是愛過你的。但是,這後患,注定了自己要在禁錮這顆心靈的深山中,一生孤獨。


***********************************
【廣島之戀】
你早就該拒絕我 不該放任我的追求
給我渴望的故事 留下丟不掉的名字
時間難倒回 空間易破碎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 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越過道德的邊境 我們走過愛的禁區
享受幸福的錯覺 誤解了快樂的意義
是誰太勇敢 說喜歡離別
只要今天不要明天 眼睜睜看著愛從指縫中溜走
還說再見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
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願被你拋棄 就算了解而分離
不願愛的沒有答案結局

不夠時間好好來恨你
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愛恨消失前 用手溫暖我的臉
為我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
愛過你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演唱︰莫文蔚、張洪量
  

台長: 寒夏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室 |
此分類下一篇:好想好好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如此愛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