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22:20:00|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odbye, My Dear Luck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緣分,竟只有短短的十三年!

 還記得妳初到家裡,前幾天都躲在廁所,不敢跟我們接觸。那打著哆嗦、白白圓圓的小身軀,真是令人又憐又愛。

 寒夏媽看見妳白皙可愛的模樣,直覺一定能為我們家帶來幸運,於是將妳取名為Lucky,正式成為寒夏居裡的標準成員。

 隨著年歲的增長,妳開始調皮搗蛋。

 一下子抓壞紗門

 一下子咬爛拖鞋

 一下子隨處便溺

 一下子偷溜到樓下去散步

 一下子跳到我床上打滾

 到後來,為了要一償鑽進我床下的宿願,竟然不惜抓破房門,造就一個不折不扣的狗洞,然後將妳又矮又長的身軀擠進來──從此,我的房間變成屬於妳的、不設防的樂園。

 儘管犯下種種惡行,妳始終是我們家裡,最受歡迎、最受寵愛的一份子。

 每個人回到家,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妳。

 挺著矮矮胖胖的身軀、搖著白羽毛般的尾巴,充滿元氣地衝到門口大聲歡迎家人的Lucky,總是能讓每個歸人忘卻今天的疲憊與不快。

 就在我們慶幸妳即使成了「狗瑞」、卻依然生龍活虎的同時,半年前,妳的健康狀況突然急轉直下。

 先是發現妳長了腫瘤、

 接著是後腿的纖維化、

 失去控制便溺的能力、

 喪失行動力、

 傷口迅速惡化……

 這一切來得太快、太令人措手不及。

 儘管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讓妳以十二歲的高齡,接受種種手術、治療,卻仍然抵擋不了病魔對妳的侵襲。

 看著妳突然消瘦下來的身軀,我已經幾乎想不起來以前那隻圓滾滾,會因為家人嘲笑妳胖而賭氣絕食的Lucky。

 殘酷的時刻總是會來臨。

 就在醫生宣布妳的癌症已是末期的同時,妳早已虛弱得吃不下飯、動彈不得。看著妳無助的眼神,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該讓妳繼續痛苦下去、還是讓妳舒服地結束生命?

 然而,看見妳連翻個身都無能為力,我知道,不該讓妳再這麼煎熬下去了。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十六日,在全家人圍繞與祝福下,妳用盡力氣挺起身體,讓獸醫為妳注射藥劑,並且用平靜的眼神,一一向我們道別。

 這一刻,全家人都哭了。

 連前來為妳注射的醫師,都感到於心不忍。

 看著逐漸睡去的妳,我知道,妳終於可以擺脫病魔的糾纏!

 啟程吧!Lucky。

 到那沒有苦痛的新世界,

 繼續用妳那肥肥短短的腿、

 惹人憐愛的姿態,

 自在地

 徜徉


 Goodbye, My Dear Lucky!

台長: 寒夏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咖啡館 |
此分類下一篇:酬庸?
此分類上一篇:辦公室十大酷刑之啞巴吃黃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