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01:48: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童服務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去和羅浮群的人去了做病童服務
是第二次啦
依舊是台北榮民總醫院

今次的主題是'糖果屋'
約了5.30在大門口地圖等
另外有人在另一個校園
我們在捷運上相遇
還有一些是要再晚一點才來的

活動是19.00開始
到達時已經是18.50了
很趕

這次都是分派了去派邀請卡
上一次看見的小朋友好像很多都已經康復了
都是新面孔
很多床位都變了是大人的病人

然後我就回去幫忙做糖果屋
因為比較花時間
做好了到時給小朋友用糖霜黏糖果
時間比較易控制
不然就會好像上一次那樣超時了

可能是發卡的時候未能帶出他們的好奇心
時間到了都只得兩、三個小朋友
我們就和他寫名片做小手工

其間有一位母親來說小朋友不能下床
不過很喜歡小手工
我們就做了一個糖果屋給他
他好開心呢

而郭阿姨(就是負責人)就建議我們再去發多一次邀請卡
於是我又跑去發卡了

回來時
發現已經有好多小朋友來了
活動就開始了

先是有一個小短劇
由'糖果屋'那個故事改編的
我就是把那個哥哥用來做記認的麵包吃掉的那隻小鳥
(呵,應該是奸的吧)

之後就是郭阿姨問小朋友故事的內容

然後就是做糖果屋
我是看一家人做糖果屋的
不過我...唉..有限公司的國語
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都是他們自己在弄吧
不過小妹妹只專注於之前送的聖誕老人糖果
只有爸爸媽媽和哥哥在做
不過也不要緊啦
他們做得開心就好了
一家人
很溫馨的感覺

不過糖果屋都不是很穩
隨時有倒塌的危險(呵呵,我有份做的也不穩 ;P)
那一家人的兩間都倒了下來(;P)

但是也不要緊啦
還可以說笑的說是地震了

完成了後就來大合照啦
之後又玩了小遊戲
就是剪刀石頭布的那些

之後我們今次的活動就結束了啦

我覺得今次也很好呀
題目簡單
不過小朋友都很開心呀
很佩服郭阿姨呢
年紀那麼大
還是那麼有精神有活力
而且又可以有很多主意帶小朋友玩
說真的
小朋友一來到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他們都是愛理不理的
我的國語又不好
有時又聽不明白他們說什麼
又怕他們不明白我說什麼
不過開E時
有人說了一些小技巧
好像挺有道理的
下次有機會要再試試看

台長: yoyopig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