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22:38:20|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左艾↙...向右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人生中有無數次的機會去面臨〝選擇〞…就像是一個十字路口…
你可以選擇人行地下道來通過,也可以選擇斑馬線來等待綠燈通行…
多樣的選擇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這是屬於複選的選擇題型,通常也比較不具危險性,因為會有許多的替代方案可行,不必要冒險去選擇會讓對自己產生困擾的方式來進行…

如果是單選的是非題…那殺傷力就相對會很大…因為能選擇的結果可能只有兩種:愛她(他)、不愛她(他)?要買、不要買?考卷的答案是該填圈、還是填叉?同學便當內的紅燒排骨是不是要偷咬一口?猜選的答案縮小了範圍,但抉擇的後果卻更讓人膽怯,一個不小心,答案就會像銳利的刀子,刺進自己的胸膛,還不會濺出任何〝血滴〞…

目前半夜凌晨的一點半,我正面臨著這樣一個選擇題,向左?...向右?
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現在卻變成了一個是非題來讓我決定…因為想法變成文字,而文字變成故事躺在螢幕前面…

讓我選擇〝寫與不寫〞…的單選是非題…

而讓我有這樣一個選擇的機會,是忘了在哪一次的網上聊天,而聊天的那個人,很奇妙的,我沒辦法選擇不去和他在人生的旅途上碰面,因為那時選擇權在別人們身上,而那些別人們正是我的爹娘,我從媽咪的肚皮裡誕生,而一起聊天的那傢伙在幾年後跟我ㄧ樣從相同的管徑出來,不同的只是時間先後與早晚…

所以在小時候,懵懵懂懂還在吸奶嘴的時期,就註定必須先得去討厭一個人,一個會和你爭奪〝媽媽乳房〞的人……(怎麼樣,不能有戀母情結喔!)

那個人叫〝小諺〞,我的老弟…

老實說討厭歸討厭,當時的我還真的認為也吸著奶嘴的他是個天才…
有〝歷史〞天份的天才…把皇帝和僕人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依稀記得那時候電視上的八點檔正上演著潘瑩紫大姐的戲劇大作…
一代女皇〝武則天〞,當時這部連戲劇風靡著所有台灣人,幾乎左鄰右舍只要在八點整,就會準時就位守候在電視機前面,隨著電視喇叭傳來的主題曲而輕哼著,我永遠記得當時舊家隔壁操著外省腔的老伯唱的最是起勁,因為你(妳)聽到他的唱歌聲音會以為他快〝不行〞了,歇失底理的唱腔感覺起來像是快〝中風〞的前兆,如果是現在的我聽到可能會去打一一九…
不過那時我和老弟都很小,所以不明白甚麼叫一一九,只知道八點一到,要跟老爹和老媽守在電視機前面唱著武則天的主題曲,然後很神奇的,隔壁鄰居的阿姨們會稱讚我們唱的好聽,然後給你一罐養樂多,那時的我們以為那首歌就是所謂的〝國歌〞…所以元旦隔壁鄰居們的小孩都是喊著中華明國萬歲,只有我們家是喊著〝唐朝女皇武則天〞…萬歲!!…很帥氣的…

不過電視上有武則天,都比不上我們家有ㄧ個武小諺
沒想到電視劇的影響力還真大,尤其是對小孩子…

『喂…哥..我們來猜拳好不好..輸的當僕人,贏的當武則天』

『那你輸定了,輸的要聽武皇帝的話,去冰箱把媽咪
剛買的養樂多給偷拿出來』

結果,開冰箱的是我,喝養樂多的是他…
我開始認為他是個天才,一個很會猜拳的天才…

而小時候養成的習慣長大後是很難改變的,這個道理除了在孟母三遷的故事裡被重視著,還有在我身上被證明著…

『僕人,我沒球鞋了,記得買回來,不要買全黑的,那個
顏色像是巧克力,穿在腳上,像大便一樣不太適合我這麼
高尚的人,白色、紅色、銀色就都可以,有買到你就可以早
點回來,沒買到你就不要回來,發誓永遠效忠我吧,哇哈哈』

『X的,你是當我提款機是嗎』

『我哪會當你是提款機,根本就當你是合作金庫』

『哇銬,那還真是該感謝高尚的你…』

『ㄈㄨ,僕人這是皇帝的聖旨,還不快接旨辦事去』

『………...』

『朕累了,眾卿拜退吧,退朝….鏘鏘鏘』

我想我腦溢血了…
結果,花錢的是我,穿著T-MAC的是他…
我開始相信他是個天才,一個降臨來跟我作對的天才…
也開始後悔老媽怎麼會和老爸在時間點沒抓好,才會讓這個傢伙降臨…
〝既生瑜、何生亮〞…
每次讀到三國誌-赤壁之戰美周郎的此句名言,總是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不過我們就這樣見面總是要鬥嘴、互相揶揄一番才能過癮,雖然媽咪說過小時候別人要偷抱老弟,我總會用小小的身軀緊緊抱住他不讓他被別人搶走,但是我們是互相打死也不願意承認有那種事情會發生的,情感可能是不到一定程度很難鬥嘴的吧,所以我們應該是屬於那種越鬥,感情會越好的那種,回憶著小時候到現在,我和老弟似乎總是一路這樣一起走過最多的人生時光,不過要真正能好好聊聊卻是這幾年,在大家心智都比較成熟的情況下,我才能了解到原來現在的老弟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會喝養樂多的小傢伙,反而變的很不一樣(PS.寫到這裡被那個傢伙看到,可能又要猖狂起來了,Kuso!),也就這樣才能聽到一些關於他少提起的內心戲,而故事的起緣點也就是從這裡被引發出來的,因為那段事情實在令人感到有趣,所以給了我新的故事起緣開端…

期待是一件好事,但〝裹足不前就不會知道前面的精采性〞,因為期待著新的想法,所以我決定提筆向前,算是一種討戰,自己和自己極限的戰爭...
也算是給老弟一個當主角的機會,因為這個故事由他而起,且也需要一個天才主角,而我家床上躺著的那個剛好就是現成的天才,只是劇情發展是由我這個故事上帝來主導而已…

此次的場景不在是垃圾場,也不是從垃圾袋開始,這次場景很特別,而開始的東西更是新鮮,那是一張紙條,有十個字和三個標點符號組成的紙條,而且紙條的內容很台,不騙你(妳)的,台到你(妳)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小姐..妳長的好漂亮,給虧嗎?』

-待續-

(一張紙條颳起新的故事、新的漩風)

By蚊子1/7寫於凌晨一點半動筆前的向左艾、向右璦

<小姐,給虧嗎??....老實說,很懷疑提筆者會成功奪取佳人芳心>

台長: 蚊子~回不到那夏天了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