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09:42:5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際遇時空漫漫的旅程
偶感好奇及參雜疑惑
那種感觸倒是有點像
你將不知道下一刻間
是被誰遇上
要這樣遇上了
一輩子也就不一樣了

逐漸便明白了
並沒有一條所謂的計畫好的路
怎樣走/走到哪裡
都是那懷抱初衷動機的本心驅使
我很喜歡偶然的聽到的那一句話
”哼,我還是有辦法啊”
嗯,倒是很接近真理了

只在於自知身體的有限性
也才能實踐身體的有效性
怎麼會有人可以傻到
假裝自己活得好好的
好像能永恆不變似的

不去試試衝撞一下理所當然
想一想事功如實的本貌原型
玻璃華屋之內或許高貴典雅
丟個石頭讓華屋罩漏洞百出
這就是人生啊
就像余老師講的
在醫院裡一位權威的醫師
在照顧重症病患一陣子後
微笑的很抱歉的對著他說
很抱歉啊/我不能照顧你了
因為我得了癌症

啊/打到我的頭了
一般我們都以為
治療者的角色是固定的
受難者的角色是恆常的
接受者的角色是不變的
給予者的角色是永遠的

有一種直接碰到靈魂深處的策略
叫做Anti-O.T.B.
去摸索生命的底限
讓背反物並陳並現
假裝認真的不認真
自私之外
真心而純純然的做一些
利他的/服務性質的志願工作者
看看山海雲露音
縹緲的洋波漣漪
這樣無底限/黑洞漩渦般的活著
難道不是自發性的快樂嗎
為什麼一定要外求一些
什麼的什麼

夜讀一段詩文/感覺很好
語出白居易
松樹千年凋
槿花一日歇
畢竟共虛空
何須誇歲月

哈哈/真是古代虛無主義第一人啊










台長: 任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