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0 10:55:09| 人氣8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緊la風箏的富蘭克林(1-17)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這一天
忘了將菸放進口袋
於是便出門忙碌
其實一點也不迷糊
口袋還有那本
你手抄的詩集
飽滿這日子

莫介意這慣於發汗的手
與你的指紋交疊
除了翻閱
我在想
十指緊扣時
我們還做過什麼

2.

年初二
他端著一碗白飯
遠遠看到餐桌上
從除夕就一直吃不完的菜
他拒絕家人挪出一個空位
夾了些菜便往客廳
打開電視後
他站在窗前看著
屋外綿而未歇的細雨

「你吃了嗎?」
想你總有不合群的孤僻

就連家人開了一瓶新酒的嘻笑
也充耳不聞,頂多
也只是倒完酒後
拿著酒杯
反覆來回在柵欄前

3.

午後的好日
我用一杯咖啡耽著你
在久違煦煦的冬陽
無須說出口的寧靜
螞蟻爬在溫暖的磁磚上
嬉鬧的白頭翁搖晃著牧草
大冠鷲的口哨
迴盪在飽和的藍天

一雙雙自時間縫隙
伸出的蕨類
都緊握著想你的孢子
從這好長好長的雨季以來

4.

所有天燈
都順著屏息
飄往盈滿的月
皎潔中
熄滅的黯淡
一滴滴開始滑落

呼吸仍得潮汐下去
因思念依舊
懸在夜空

5.

你給了一條
看不見的風箏線
我在烏雲裡
釣著猝不及防

想你
連閃神的機會也沒

6.

傾圮的城牆旁
你向我索了一片歷史
時間在闔眼中
將我們深邃
僅靠著柔軟
敘述涓細的片刻

7.

你的墜落
無須東北季風
你的剝裸
沒必要腫脹春天
你的喘息
句斷那一行行
刻意或自然
始終沒有座標

我忘了時節
也忘了存在

8.

在闔眼默禱的教堂
靈魂一階幻變著
另一階虛空的奏鳴
黯淡的星子凝神
注視荒蕪裡的馬廄

我從這初啼聲中醒來
因為你說了一聲:

9.

堤岸上的空酒瓶
每支總有傾倒的故事
溺著晨曦、夕陽與滿潮的月

瓶底是愛你的乾涸正焦渴
瓶口有你留下濕潤紊亂的吻痕

10.

你的舌淹沒了我
不斷地泅游與換氣

你的舌淹沒了我
在溫水的海洋中
你的愛讓人窒息
我的愛是血紅的鰓
不斷鼓脹,交換彼此
胸口積鬱許久的氣息
那急促的歡愉

11.

隨意在車站的某出口
在人群裡,認出你
紛亂中,我為著底定
趨步向前

12.

你拉出我胸口一顆顆
悶窒的清晨與夕陽濁紫的思念
斟至逢月的上弦
在欲飲與醒之前
除此,我們都必須隔著一層
薄薄的清醒

13.

大度山的夜霧
宛若火場熄滅後
瀰而漫地蒼涼

你發汗的掌心
緊牽我那伸手
不見五指的存在
走出春夢
從荒蕪一片
難以滋生的紅土中

14.


耽在你裸身臥躺的

脊椎河床,溺在

這樣的溫度

緩坡美麗地呼吸

得趕在昏黃前

抵達狹谷生起一團火

讓雪落下長夜


拿出古老瞳孔的書本

枕在柔軟的石壁

任由翡紅的深邃

將我擄獲,即便寂寞


15.


在同一個子宮裡

69地交疊心跳

我們一邊相愛

一邊成形初生

用春夏花開的蜜水

秋收稻桿上的露汁

在同一個子宮裡

彼此餵養著心跳過冬


16.


微微氣息滑落

即便沒有風

半透的白色夢底

濕濕氣味沾著

緩慢,且沈下

唯遺的能見度:

窗裡火光的輪廓

消融在沒有邊界

的毛玻璃上


你用凝結的露水

靜靜地,裸身暗處 


17.


我循著你字句

殘餘的浮動小徑

回過身才知道

來時路早已淹漫

你迷濛的眼神

我只剩耳畔沾著

綿而細的溫熱

以及遠外低鳴的濤聲


我渴了

你從不透露藏身處

甚至一滴雨也不給

只能依靠細微的濤聲

自眉睫的稜線下探

幾次的倦意

讓我想就此失溫在

你斷句後的溫熱氣音


我在踉蹌底

毫無迭宕的節奏

直至谷底

你才給了一窪清泉

讓我看見自己

喪失華麗的狼狽

我小心地汲飲

卻仍有微微波渙

倒影中,那身後的迷濛

彷彿雪崩



台長: 酒瓶阿嘉
人氣(864) | 回應(2)|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緊la風箏的富蘭克林 |
此分類下一篇:緊la風箏的富蘭克林(18-59)

lovable
好動容好動人的文章...
2012-03-10 11:39:41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12-03-16 09:57:36
South
啊,讀完了還讓人久久不能自己,不知是自已的感情太飽和了,還是字裏行間不斷渲染著透出的難過太多了,又或者是不小心將"我"置入了,以致於眼睛酸酸的。
2012-03-23 14:28:13
版主回應
哈~這也太誇張了吧!我想我應該沒有寫得很悲傷吧!
需要眼藥水嗎?哈~~

謝謝你的閱讀呢~

祝好!!
2012-03-23 15:0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