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04:11:20|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淡的氣味 〈三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晴

季節拉長日光 未及觸碰上黃昏的
降溫條件 影子斜斜長長
像絲絃 撥撩 一陣柚花散落
有點餘溫 那可是我渴求妳頸後的肥皂香
淡淡的還有什麼不好 迷人微酸的果實
剝裸妳 春天的多汁 雲朵像奶泡般
細密地沾在唇上 妳舌上的味蕾
還沾著咖啡香呢 這算不算戀愛的氣味
我得湊上嘴嗎

黑夜別來 午後的春天 甜美辛勤的季節
滿頭大汗地忙碌於採擷花蜜 是獻給妳
可以沾著時間吃下愉悅的一整天
多的就請塗抹在身上 以便招蜂引蝶的起舞
倘若 不幸地招來螞蟻 那是給妳奇癢的難耐
淡淡的就是這麼好 退去身上所有的衣物
蓋上剛曬過太陽的棉被 昏迷一些時候
妳醒過來時 我已散完步回到家
手裡還拿著 摘下妳剛做過的好夢

II 雨

波動中是絢爛的 對於倒影而言
身段的邊緣是可以模糊 也開始模糊
顏色蔓延 攪旋 漪漣的共振中
分際都不安分起來 樹上的鳥抖動著身子
牧草低著頭竊竊私語 一切都顯得淡淡的
融化沒有不好
妳應該出去淋濕 穿著白襯衫會透露出
些許的秘密 曖昧就是事物緊貼著肌膚
想說些什麼卻又罩著一層 可以穿破的薄霧

敲擊聲有些凌亂 像在鼓舞
像遇水的顯影 流露出不甚清晰的輪廓
扭曲且寫意的流竄
枝芽洗刷得如此清脆 淡得如此清新
葳盛的花朵們看著水塘的倒影玩親親
密不可分的春雨 什麼都可以黏在一起
儘管發誓仍是無心的 但保留卻慢慢被汲取出
妳沾了一點我的焦慮 我沾了妳一絲酸澀的滋味
雨了 貞節滲出多彩顏色 失了色
殘花敗柳般 我們倒臥在泥水上
任春天肆意地 踐踏蹂躪

III 霧

追逐著追逐的遊戲
沾染水氣臥身在細草樹叢 柔柔地
柔緻而輕濃 可以沾點酒在刷新的綠色上
青草味釀在迷團中 醺意
是時而點頭輕墜得歡喜的淚
在濕了的眼睫毛上 我們柔軟地
穿越沒有陽光加溫的小徑 於是我鬆了手
消失在妳體溫擴及的視線裡
這是遊戲 在我回頭那一刻妳不也消失不見

是不是我們溫度太高 才會撞擊到
這豐富潮濕的冷氣團 春霧
像不像發情的一口怨氣
我們可以牽著手 但相視時不見得需要看得見對方
追逐與跟隨間 在雲霧過境的陷阱裡
激烈的碰撞中 一道屬於天上的閃光
誤擊到閃電 這多麼令人動容的藉口
妳永遠看不見我的另一隻手裡
總是握藏著一支吸雷針
在雲霧裡 春意始終警告我們得要「小心觸碰」


台長: 酒瓶阿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殮詩房 |
此分類下一篇:短歌
此分類上一篇:插翅 〈三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