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18:05:05|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做一首情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妳,我不想知道,
因為妳不需名字。
只想試做一首情詩,所以
妳可以是喀喀作響的鍵盤輸入的瑣碎挑剔,
或者像啞了嗓的歌者純粹大波浪捲的顫音。

想妳是金髮碧眼的洋娃娃
乖巧躺下而雙眼緊閉
有夢,假裝真的有夢
粉色系的絲襪與夏夜島嶼,
然後以我的戲謔性質會寫:
強行咬破妳唇上桃紅的血腥,
張開魚眼般猩紅的月暈氛圍

今夜沒有愛…。

噓…千萬別說妳要什麼?
很單純地在文字的行與行間,
大腿內側綿密緊滑底,
觸探羞澀防禦的主權爭議,
時柔時重的輕描手指。

妳說今夜無名也無妨。
可以擱置任何理性東西,
儘管只留下一根冰冷的按摩棒和詩裡漪漣的馬達聲。

怎麼!妳開始教起我來寫了,
妳那失禁氣味強烈的地域性。

〈之二〉

想,解開妳的武裝防備。
夜服貼了件粉藍的內衣,肩帶旁還微醺著
滑落秘密衝動的紅色星河,假裝
若無其事地拉回,肩帶卻沒對準掩飾那暈熱的赤道線。

文字像一陣熱浪,
妳抓住氣溫的尾巴
闖進窒悶書房,
早該發現妳尾隨著宿命的黑潮。
妳忽說即將雪崩,
我還傻楞楞站在原地問妳臉上笑容是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猝然就已滾下雪白的溫柔,
也難怪天氣忽冷忽熱。

別靠在我的詩而什麼也不說,只留意
腳下開始沸騰的雪。
難道我得用這支呼吸急促的筆尖,
繞到妳身後挑解開妳所謂的秘密背扣。

但在解密之前,
妳仍是有權守護所有集中托高的美感,
或者帶著詩漾蕾絲的浪漫逃離現場...
迫使我計算
鋼圈的神秘弧線而焦渴,
秘密長久懸宕而顯得苦惱。

〈之三〉

愛,如此虛幻,獨處敲擊鍵盤的字母,
愛的輸入法?孤寂的象徵符號。

是啊!愛沒了?

愛,塑造的肉身,蹲在鐵籠底,
雙手掩著,漫布在眼睛
熱切的愛的血絲。
淘空五腑六臟,愛的證明,
情詩的血肉模糊。

超現實的合理化,抽插著達達的達達痙孿。
螢幕的手淫氣味:「…」
張著魔幻寫實的鼻孔擴大感染。
情詩還掛在梁上,站在凳子上方久,
看著游標舔移運算在潤滑過後的符號。

仍在想情詩與愛苟活的理由
是不是文字也該緊接著進化。

台長: 酒瓶阿嘉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殮詩房 |
此分類下一篇:翹睫毛
此分類上一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隱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