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3 10:28:46| 人氣5,2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金山基隆的北海岸漫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好天氣 , 因為睡過頭的緣故 , 宜蘭的魚丸米粉又無緣了 ! 只能找個近一點的美食喀 , 淡水就很近 , 魚丸湯早上就有得吃 , 蝦捲則還沒有擺攤吃不到 . . . . . . . . . . . . .殘念 !!

早上九點的淡水渡船頭還沒有遊客出沒咧 ....................................不會是昨天的經典賽打輸日本所造成的吧 ??

大型的觀光船出現在淡水海岸邊 .

 

到底是自拍還是外拍咧 ?? 真的是讓人傻傻的分不清楚 . . . . . .

 

閒逛到山頭上的小白宮 .

 

沿著真理大學的外圍繞到各大電視台極力置入性行銷的淡海新市鎮 .

推銷了那麼多年 , 還是荒地比較多一些 . 

巧遇了公路車比賽的車陣 ,

 

淡海新市鎮邊緣的新景點 , 整理的相當漂亮的古厝 .

 

這麼漂亮的古厝適合穿古裝的新人拍照 . ( 這年頭應該沒什人結婚穿古裝的吧 ! )

 

淡海新市鎮最外圍的公路 , 平整寬廣的足以用來飆車了 .

 

海院門口前舉辦的公路車競賽 , 槍聲一響起跑中 . . . . . . .

 

身障的車友也可以參加不同分組的競賽 .

 

離開熱鬧的比賽會場 , 沿著北1鄉道接上北6往北新庄爬行上山 , 原以為會接上101縣道的知名景點 " 天元宮 " 的 . . . . . . . .

 

沒遇到天元宮 , 所以就右轉101甲的巴拉卡公路 , 往大屯山爬行 .

路過一大片的櫻花林 . . . . . . .

粉色和紅色的櫻花樹散佈在山野間 .

 

一路慢慢的爬行 , 來到大屯山鞍部的大屯池休息一下 .

 

雖然能見度不良 , 反正閒閒沒事就順便爬上大屯山頂晃晃 .

 

下了山還是很早 , 於是我沒結束行程回台北 , 反而是往金山方向繼續的閒逛 .

 



最近應該是陽明山海芋的盛開時節吧 .

 



到了馬槽橋後 , 我決定 . . . . . . . . . . . 往金山繼續逛下去 !

 

來到金山市區一時想起可以做排氣檢驗 , 於是我繞到金山外圍的大路給他猛力拉轉清腸胃 .

 

真的要驗車了 , 我才想起 . . . . . . . . .車身顏色還沒改回白紅色耶 ?? . . . . . . . . . . 這樣也能驗 ???

結果當然是驗不過啦 , 不是車身顏色的問題 , 是這支追風一代原廠管沒有可以搭配的檢驗套筒 , 驗了兩次都 " 怪怪 " 的 !! 老闆只好讓我自己回台北再驗車啦 . . . . . . . . . . . . .再一次的殘念 !

離開金山市區沒多久 , 往萬里方向台2省公路旁 , 會遇到很有名的排隊美食 . . . . . . . . . . . 烤玉米 !

難得路過 , 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的腸胃了咧 !!



看 ! 一次比一次還貴 , 這麼一支不大不小的玉米竟然要價96元新台幣 . . . . . . . . .

 



路過核二廠的海邊 , 一整排賣風箏的攤販 .

 

從萬里市區閒逛到海岸邊 , 沿著外木山海岸繼續慢慢閒逛 , 看山看海看美景 . . . . . . .

 

並不是排隊讓我特別注意到這家店 , 而是大紅色招牌上的店名 . . . . . . . .

 

西岸碼頭的虎仔山往下觀看的基隆港風景 .

 

海軍的老舊船隻還真不少哩 . . . . . . .

 

遠眺基隆港的景緻 .

 

剛從馬祖載客返港的的台馬輪進港停泊中 .

 

我們的岸巡船比日本的小那麼多 , 難怪釣魚臺會被 . . . . . . . . .

真的是 " 弱國無外交 " 啊 !

終於在天黑前回到南港 , 結束了一整天的流浪行程 .

本篇完 . . . . . . . . . .以下空白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人氣(5,23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追著風,追著太陽,追著自己選擇的路~往前走啦! |
此分類下一篇:北宜宜蘭旅遊
此分類上一篇:坪林十分汐平公路縱走

傑生
一支不大不小的玉米竟然要價96元新台幣.....
我們南部這樣一支賣40塊錢的話 客人就要"冰的"了....
我也是剛買一代追風搭一代管 還沒有去驗過排氣 麻煩版主後續怎麼驗過排氣的話稍微透露一下 我在半年就要面對了驗排氣了 感恩!
2013-03-13 19:05:16
版主回應
一代管的環保排氣檢測我也沒做過耶,基本上我用加速管是能測試,但是要再拆拆換換的我也很懶惰,我也會再問問我的追風顧問或者是其他有經驗的車友,若是檢驗還是會有問題,那我也只能花時間改成二代的加速管進行測試了...
2013-03-14 18:21:3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3-03-14 11:57:33
版主回應
謝謝各位長官的喜愛,能有文章圖片被認定為優質,也是我的榮幸.
2013-03-14 18:2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