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21:19:19|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Elisabeth的CD——各種翻譯版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bright

1999席凡寧根版 [荷蘭版,圖左]

又是Pia Douwes,當然不容錯過。多謝money和Phylia,使我有幸聆聽了幾首歌曲。爲什麽說荷蘭語版要比德語版柔和許多呢?就我聽來Mijn Leven is van mij和埃森版的感覺差不多呢。Franz-Joseph的柔情,Rudolf的脆弱,都是比較令人滿意的。不過死神就沒聽過了,用Phylia的話來說,Stanley Burleson“感覺像個魅力十足的成熟男子,卻不像個‘死神’”。笑…可以想象,他有時候聽起來真的很“小生”誒(不過不是很奶油的那種),想來他的Miss Saigon應該不錯

很想要的一張CD,可是你的價格爲什麽這麽高貴呢?等特價ing……


1996布達佩斯版 [匈牙利版 圖右]

除了年少的希茜和陽光的死神外,沒什麽別的概念。(死神不會“陽光少年”到底吧?)不過,就沖這那位高人(就是寫上面那篇Review的那位啦)的一句話:這張CD聽起來感覺很接近維也納首演版,是維也納版的絕好補充。哎,心又動了。而且,……,再土土地說一句,這張CD的量比較足,有76分鐘(其實伊劇的CD在時間上表現還是不錯的,只有德國版和荷蘭版該批評)。


哦,對了,還有一系列的日語版,幸好對這些還沒有什麽想法,這些東東也忒貴了!

唔……關於日語版,我就沒多少發言權了(我已經攻擊一路和香壽好幾次了),就來個封面秀吧。我只想說,看過宙組版的視頻,遠不是當初想象的那麽可怕,相反,有些片段我還是挺喜歡的,還有,結尾的秀都不錯。


好了,伊劇主要的音像製品差不多都在這裏了,至於無數的單曲,精選合集什麽的,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其實也找不全)。


[匈牙利版的補充]作者:Phylia

在急切等待某份EMS的同時也來說說Hungarian Cast吧(Phantom你什麽時候才能到我手裏呀……)

其實倒也不常拿這個版本與德語版或其他版本做比較,也許因爲味道本就有挺大不同吧,不僅是語言所帶來的問題,雖然自己習慣了聽德語,卻不還是個德語盲麽,所以,語言風格的問題先忽略掉吧。

最先來說的當然是Elisabeth,一張CD裏兩個希茜,也算種獨特之處麽,笑~唱這個版裏比較著名的少女版的是Janza Kata,除此之外她唱的還有Nyisd Ki Elisabeth(Elisabeth, Mach Auf Mein Engel),Az Mar Nem En Lennek..[Repriz](Ich Will Dir Nur Sagen),Mint Ket Galya(Boote In Der Nacht)和最後的Lehull A Fatyol(Der Schleier Fallt),和很多評論說得一樣,在Mint Ket Galya裏的確是顯得過於年輕了,沒有應有的蒼老感,曾經把這首歌給一個朋友聽,前提是絲毫沒告訴她這首歌的出處背景和歌詞大意等等,結果她倒是非常喜歡……另一個希茜Safar Monika包辦的是最重要的Az Mar Nem En Lennek以及涉及Sophie和Rudolf的三首,感覺她的音質跟前一位希茜還是有點像的,只是更成熟些。可對於這版本的Az Mar Nem En Lennek我倒是真的聽得很少,除卻對Pia小姐的主觀崇拜,這裏希茜的聲音顯得厚實有餘高亢不足了些。其實我還是希望Janza Kata來演繹這首歌,因爲相比之下她的聲音更靚些,不過總地來說這個版本裏成熟版的希茜的確缺了些戲劇表現力。

接著,呃~Mester Tamas——“陽光少年版”死神,或者說Rock版死神吧,前者是對他的Utveszto Minden Ut的印象,後者則算總體印象。其實或許是因爲Uwe先生的冷系死神在偶心目中真的是難以替代的,所以一種迥異的詮釋方式反倒讓我挺容易就就接受了吧。沒聽過MateTod,挺想比較一下兩人的“炙熱程度”啊,笑~

其他的,對這個版本裏的Lucheni和Franz沒有太深的印象,還是喜歡92版的Lucheni,而得到我最多關注的皇帝是小央……(汗,請原諒)至於Rudolf,如果說死神讓人感覺很年輕的話,Rudolf則是更年輕啊(這是什麽廢話),雖說論年齡皇太子不算小了,但是從Ma Nagyot Nott Az Arnyek(Die Schatten werden langer)中初次聽到成人版Rudolf的聲音,真覺得是個有幾分柔弱纖細的少年呢。怎麽說呢,和那位死神相配合是不錯的,這點我很滿意~~~

台長: Ymoney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