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16:47:0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到德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德語是一竅不通的,語法和發音全不了解。
之所以能在一開始聽到96Wein版Elisabeth就能知道它是德語.是因爲我知道“Kaiser“一詞是德語中的“皇帝“。因爲我是銀英迷。

還有一個原因,這不是什麽美好的回憶。

我對德語有障礙。而且僅限於當男性用很強烈快速的語氣說話時。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渾身打寒。
這是小時候看二戰片留下的陰影,那些納粹軍官,對我來説是非常恐怖的。照例說中國人對日本鬼子的排斥應該比對德國納粹厲害。但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卻是德國納粹。因爲那是我所無法理解的“人“。無知和野蠻是一回事,但是爲什麽看起來似乎很文明的人也會那麽殘忍!
他們令我意識到,人的獸性和他的知識層次和文化修養是沒有關係的。這一點,實在讓我毛骨悚然。
那種感覺太深刻,以至於即使我已經忘記了德語的語法和發音,當聽到Wein版裡魯凱尼的對白時,那種渾身發毛的感覺依然如此強烈。。。

台長: Ymoney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