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1 17:01:2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灣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從林口開車往內灣出發,在路旁看到「合興車站」的路標,原來車站在公路下,真想跳下車去瞧瞧,拍張照,聽說合興是個無人車站,一向喜歡懷舊車站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無奈得趕路上司馬庫斯,只得盼望回程是否能有機會到合興走走 ......

不一會兒變來到內灣,今天是假日,所以人潮頗多的,內灣是我們晚上的目標,所以下了車買點關廟鳳梨塞一下肚肚,繼續往上開去,這一開比我們所預期的時間還久、路途還遠多了咧!

開車開了很久,一直爬山、下山,在石磊附近休息,我猜這裡海拔一定蠻高的,眼睛所及的地方都是白茫茫一片,風徐徐吹來,可用「冷」來形容,在這炎炎夏日,能有此感覺真的很特別,跟小販買了水蜜桃現吃,好甜呀!以前總認為水蜜桃要軟才會好吃、也才會甜,但是脆脆的水蜜桃吃起來更甜、更有口感,真不愧是現摘的水蜜桃!剛剛又吃了一顆水蜜桃,同一個老闆買的,不過是下午回程時才買的,又隔了一夜,口感完全不一樣,是軟了些、香了點,但還是覺得現採的美味極了,那種美味的口感,我想我不會忘記的 ........

聽說從石磊開道司馬庫斯還得三小時,天哪!我們都已經從早上到陷再開了快四小時的車程了,不過竟然都已經走了一半的路了,就繼續往前邁進吧!忘了上上下下爬了幾個山,也因此更看到了許多泰雅族的建族物,來到了登山口,先到旁邊的秀巒野溪溫泉泡泡腳,一會兒把腳放在熱熱的溫泉水裡,一會兒把腳泡在冰涼的山泉水哩,感覺真讚!很多人都穿著泳衣、撐著傘,泡在溫泉裡頭呢!泡玩腳,辦了入山證,繼續開著我們的小優往司馬庫斯走去,沿途的路更加難開,路面變小,只容得下一步車,路面又非常不平穩,沿路就一直抖抖抖的開著,終於在下午一點左右,來到了司馬庫斯,完完全全的泰雅族風格,這裡的一切都是他們自己DIY所建立的家園,用過午餐之後,我們準備去看看我們期待已久的神木群,突然 ......... 令人昏倒的消息傳來,什麼?!至少要走四到六個小時,天哪!最後我們決定走到入山口就走回來,不過沿途的山色與景緻真的好美!!

回程在秀巒又停下來休息,因為我們怕小優撐不住。到秀巒的路途上,兩台車在轉彎道嚴重擦撞,也因此讓我們在路上快笑翻了,因為有一台車車只要看到彎道,不論是平路般的彎道還是真的彎道都會猛按喇叭,而且不只兩聲,還不讓他後面的奧迪超車,我們跟在後頭真的是沿路狂笑,呵呵!

到了內灣已是五點多了,天色已有點昏暗,內灣的街上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在內灣車站留影後繼續往前走到內灣戲院,三個女人點了一盤鮮奶麻糬,恩 ..... 還是覺得有米香的麻糬比較好吃,真想叫其他也想吃吃看的人不要衝動!到了內灣當然得一嚐范阿嬤的野薑花粽,果然是美味!還看到店家上寫的「被錢嚇到的阿嬤」,八千個粽子售空,將近十多萬的收入,難怪阿嬤會嚇到!

後來還買了杯野薑花茶,剛喝時還好,淡淡的清香,口感也淡淡的,但多喝幾口後發現整個人都辣辣的,這時學姊說野「薑」花嘛,這才想起他不但是花,還是朵「薑」花,呵呵 .... 在橋上往新竹的方向看去,山谷間是火紅的,紅到我們背後的山林都披了一層淡淡的紅紗,這個火紅紅得讓人覺得有點不平靜,很多人都拿著相機在橋上拍下這一片紅。

在「櫻木花道」用過晚餐(個人覺得普普 -_-"),之後就踏上回程了,到桃園榮民醫院附近看夜景,夜景好美,可媲美沙鹿的夜景,不過城市味還是比不上淳樸味的沙鹿夜景讓人覺得心徹徹底底放鬆的感覺,真的好像找片四下無人的夜景,對著夜景好好大叫一番!!!

此趟旅程比較美中不足的是無法去那些傳說的懷舊車站走走,還有把我新買的、未用過的128記憶卡給弄丟了,還不理智地在晚上九點多,騎了我的小藍,騎著陰陰暗暗的路,沿路念著佛號騎到了看夜景的地方,不過很失望的,我還是沒有找到奇蹟,也幸好沒有發生意外。

不知我的記憶卡是掉在內灣?還是桃園?

不過我想,不管在哪裡,它現在正在某一個人手上,不過,他一定很快樂,也很慶幸自己的幸運吧!

希望那個人可以幫我好好疼惜他,不要讓他再有一個像我一樣迷糊、粗心大意的主人,可以讓他好好發揮自己的功能!

台長: 小佳穎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