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02:09:33|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uita 國家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uita 國家公園(04/29/2002)

最近情況很糟,因為星期四又停電了!
我倒不是因為總是每個月停電覺得沮喪,
而是因為這邊負責人不願付電費而沮喪。
最多不過八百台幣,我表示我願意自己付,
不要讓我覺得,我們住這邊你很不爽一樣!
好像我們是包袱,事實上對他們而言的確是!
由於王團長來電問,哥國因為總統就任大典,
台灣有幾個大頭要來,問我們能不能幫忙?
我告訴診所伙伴這件事,醫生要我認真工作,
我告訴他我並沒有回覆要不要去,
我只是說一下有這件事而已!顯然他不高興我離開!
他們對我離開診所去跑學校不高興,
但是我本來工作就是在學校,因為不是排每天跑學校,
所以沒事才去診所幫忙,他們顛倒順序讓我很為難,
寧願我在診所閒閒也不願意我離開去學校!
尤其我的四月計畫,
好幾天因為被醫生放鴿子而只能癡癡的等!
我對他們毫無組織感到不可思議!
難怪黑色皇后對這些來去如風的醫生感到不爽!

這個週末,我去Chauita 國家公園散步,走了幾個小時,
想要好好想一下這件事。
Chauita 距離我家只有半小時,也是一個貝殼砂海灘,
但是比例較 Mazanillo 低,
人也很少,潛水要五十美金!
入園要付費六元美金,不過因為我跟管理員哈拉,
而沒有付錢!
又是一個毫無組織的例子!
基本上,國家公園只有一個亭子,
裡面有廁所和沖洗的房間!沒有任何其他東西!
國家公園有個散步小徑,他們固定會去砍樹維持小徑,
不然照這邊植物的生長速度,大概不久就會被淹沒,
整條路,龜速大概三個小時可以走完。
裡面的動物比起 Mazanillo 少很多,
但是也逸樂好走很多!很多很多!
我走的時候整條路上都是曬太陽和覓食的石龍子,
我覺得自己像是隻可怕的恐龍!
他們看我出現,紛紛走避!倒是看一隻斷尾的石龍子!
有趣!
這邊請一個導遊,叫價二十美金,還真是坑!
Mazanillo 只要十美金!
哥國有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會講英文的人很喜歡講英文!
也許這是很多地方的共同現象,
講英文代表身份地位不同。
譬如診所有個人,每天要對我講:Good morning
或是對我數:one two tree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回他西文!
也很不想教他英文,感覺很無聊!
這邊的華人告訴我,他們覺得自己身份比哥國高,
所以小孩講中文不是件丟臉事,
但是,美國就不一樣了!
小孩子都不會講中文,只講英文,
因為講中文讓他們覺得丟臉!
我是沒在美國待過,不曉得到底情況是怎樣!
倒是不少朋友長居美國,
有機會來信跟我講一下這故事吧!
還真是什麼都可以拿來劃分階級,
真是可悲!


這邊極盛的植物有兩種,
一種叫做欖仁,
就是傳言葉子可以治肝病
弄得不少人洗腎的植物!
另外一種就是海葡萄,
照片中圓圓葉子就是它!
雖然在台灣時欖仁也看多了,
不過看到這邊的欖仁感覺變得很大隻,
連種子都大上兩倍!
長穗木、馬纓丹、九重葛、馬鞍藤
也都是在台灣看得多!
但是到這邊,植物通通放大了!
而且花開得極盛!
我想,畢竟這是他們的環境!
我很喜歡欖仁剛發芽的樣子,
很好笑!頭平平的!

想到剛到哥國和簡小汝拿著相機
到處拍植物
簡小汝決定要走了
唉!真是讓我很傷心!

下午離開國家公園後,
我坐公車到一個澳洲夫妻的懶猴保護區參觀。
應該是一個人要收八美金,
不過他說我是志工這兩年應該很窮,所以自由奉獻!
不過我身上只有一張五千大鈔,一點零錢都沒有,
所以也免了!
他們本來是從事哥國懶猴研究,
後來直接留在這邊開懶猴托兒所,
每當有受傷的懶猴出現
他們就收養!懶猴分一種草食性一種肉食性,
一天睡覺二十二小時,獨來獨往,
五月是繁殖季(
因為五月是雨季和旱季交界,所以很多動植物會在這時繁殖)
一次生一胎,照顧一年後就自己吃自己!
至於抱著懶猴的感覺,嗯!覺得自己很像一棵樹!
這邊也有在收志工,有個從英國來的小男生,整整用三個月在哥國三個不同地方當志工!
他打算爽到九月後就回倫敦念大學,念什麼經濟的!

台長: May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