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3 14:19:37|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水斷電的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北鼻們:

這個星期台北應該蠻冷的吧!
看到深紅色的字有沒有溫暖一點,上星期收到信,已經有人祝我新年快樂了。
手上沒有舊曆,不太清楚應該是幾月幾日除夕?
我上次一直在推今年到底是啥子年?
我從戊寅開始推,可惜我年今年貓年還是豹年都已經不清楚了。

陽明兩年果然讓我又痴又呆的出來。

聽三個人抱怨說,寄給我的信老是被擋,這我也沒辦法。
有機會我可能去申請一個hotmail的信箱吧!
另外,我等了一個月的三張卡片,大概是收不到了。

這個星期真是峰迴路轉,不過總算我的工作塵埃落定了。

上個週末,我一個人帶了英文畢業證書、西文和英文履歷、護照、哥國工作證
外加一顆芭樂三栗棗子,,兩顆水煮蛋。
坐公車前往 Limon(約兩百五十公里,六十一元台幣)的育幼院。
準備毛遂自薦,希望可以爭取到育幼院的工作。

為了想早點到,決定坐計程車去(台幣一百)。
到了育幼院,相談甚歡,我什麼證件都沒拿出來,院長已經願意收我了在那邊工作了。
不過,裡面還有牽扯到新舊院長馬上要交接的事情。
於是,我必須下週再前往見新院長一面,還要通過他那一關。
回程我坐公車(台幣十元),晚上七點已經坐在我可愛的房間裡,感覺十分快樂。

隔天,美玲和靖雯來找我,我們又快樂的看了少林足球,
五點十五分,我催促著她們 一起到電線桿下面等五百隻 Golondrina (Swallow),
這些燕子倏地一聲就上電線桿上,我看了看錶,五點三十五分,好像比昨天慢了一點。

星期一,我和黑色皇后坐了運香蕉的車子和運香蕉的船到 Amubri 視察幾家人。
黑色皇后計畫以後要把這地點設為每月巡迴診療的據點之一。
當然,我只是看熱鬧,什麼都聽不懂。
中途有一家人住得很遠,因為道路泥濘不堪,只好下週騎馬再來一趟。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幾個小時,
我對黑色皇后提到我去育幼院毛遂自薦之事。
她當下決定回頭去找大頭 A (上週週報提過),要我留下來工作。
她很生氣上週五開會決定我的工作去留,竟然沒通知她。

(這邊插話一下,大頭 A 是一位在這邊工作兩年半的醫生,由於這邊地屬邊陲,
沒有醫生願意來,所以這邊都是畢業被國家分派來實習一年的小毛頭醫生、藥師、醫檢師。
如果,醫生在這邊可以超過兩年,大概就可以排到最資深,診所大頭之位了。
黑色皇后是這邊最資深的護理長,擁有哥大學士學位,週末回到 Limon 繼續進修電腦。
她放棄了在城市工作的機會,一直留在這邊認真工作,不像一些機車人,做事也不認真點淨會打混摸魚
派上山就哀哀叫,不然就一天到晚喊工作好多!拜託,一天包三十包藥,叫做工作好多。)

星期二、三,我到 Amubri 一個小診所整理病例,晚上裹睡袋睡在診所對面。
(照片可以看下一封信,POWER POINT做的)

星期四我到Sixaola上班,依然做的是實驗室的工作。
黑色皇后告訴我,她已經跟大頭 A 講好了,我就留下來跟她,條件是,這兩年都不准有變動。
(大概大頭 A 已經很煩一天到晚為這幾個外國人增加他的業務。)
黑色皇后手上有個大計劃,是跟學校有關。
由於她的工作龐雜,她說她很高興我可以輔助她完成這個計畫。

代誌大條了!!

現在我必須在去育幼院跟她們道歉,我不能去工作了。
不過,我有告訴他們,如有需要可以向台灣外交部提出申請。
如果有合適的人,有機會會送來這邊服務。

星期五,我最後一天在實驗室工作,我很認真的花了三個多小時洗完所有的試管和玻片。
我請實驗室的伙伴們(當然也有冰山王子)喝飲料,
冰山王子很有禮貌的謝謝我這些日子來認真的工作,並且恭喜我可以跟到黑色皇后。

冰山王子和巫婆一起工作的故事就這樣圓滿落幕。
不過,他仍然需要睡在我的隔壁房七個月左右。

另外一提的是,由於CCSS沒有幫我們這一間繳水電費,
於是,我已經過了六天沒水沒電的生活。
不過,我倒是不以為杵,大概有個值得全力以赴的工作,什麼都不計較了。
反正隔壁間就有水有電,不過就是這幾天洗東西要常常走來走去。

真是難忘的一個星期。
我點著蠟燭下廚,蹲坐在月色下,看著香蕉園葉影婆娑的吃著板條。
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得吧!

附上照片是從 Amubri 返程下船時,兩位騎馬渡河的印地安人。

台長: May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