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9 06:49:33|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西文老師的一封信(中文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麗比雅:

近來如何?
這是我第一封西文信,如果有誤,為了我的西文著想,請幫我糾正。

很謝謝你沒有放棄我的西文!
以前我很討厭學西文,
因為練習單字是件無敵無趣的事!
但是,練習這些單字是很重要的,對吧!
現在,我的西文一點一點的在進步,
所以兩年後,我的西文應該會不錯吧!
如何幸運的,我會三種語言,可以更認識這個世界。

過去兩個月我在轟格力克診所的醫檢室工作了兩個月。
現在我工作在不理不理小診所。
每個星期三我們會去學校幫學生做些健康檢查,
量身高體重,注射疫苗,測視力和聽力,檢查蛀牙和頭蝨。
其它的時間我會在不理不理小診所幫忙,
譬如:調病歷、幫病人預約門診、解釋檢驗單,何時去檢查,到哪裡去做哪些檢查。
診所的伙伴都很友善,工作十分的認真有效率。
而且會十分有耐心的教我。
我十分喜歡我的工作和我的工作伙伴。

我總是會問這裡的病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現在的情況比以前更好嗎?』
他們總是說:『是的!』
我到哥斯大黎加來是為了一個理由,
這個理由可以讓我存活下來,如同氧氣。

以前我曾在西文課造了一句子,「神在哪裡?」
神不在任何地方,也在每個地方。

有一回我到巴拿馬去拜訪我的朋友們,
非常有趣,因為巴拿馬像台灣一樣有著複雜的歷史背景。
在巴拿馬,所有的金錢控制在極少數人的手裡,其它的人窮的要死!
哥斯大黎加的情況是比巴拿馬好的。
但是,哥幣總是一直跌,
所以物價一直漲,人在哥國生活越來越困難,
尤其對那些原本就窮的人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不知道哥國政府在混什麼?

我買了一台腳踏車,
在黃昏的時候,我喜歡騎著我的腳踏車閒晃,
因為太陽十分的溫柔,而空氣十分的清新乾淨!
最重要的,總是有很多吼猴在這時候鬼叫鬼叫,
就像美玲在你課堂上的那個樣子!
還有很多種鳥兒要回家的時刻!
總是可以看到禿鷹、燕子、大嘴鳥、鸚鵡等等,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的心在此刻總是很平靜。

當我想起我在台灣的朋友時,他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吧!
我每星期總是一邊哭一邊寫著週報和信。
我需要習慣一個人的世界,不要去想我那些朋友!

聖週時
我去了八喉困,和六個來自美國的人一起工作!
三個醫生帶來了很多藥物,是由美國的教會資助的。
那裡沒水沒電,三天來了兩百五十九個病人。
有時候病人不能說西文,需要將原住民語翻譯成西文一遍,
再翻譯成英文一遍,四個人講三種語言!
聖週,人們用美麗的花朵做了一個十字架,
我永遠會記得這平靜的片刻。
我總是可以和好人一起工作,並且探訪那些我不曾認識的世界!

上個星期,我和靖雯一起到港鬥卡工作,
從三月到七月,港鬥卡有四種海龜上岸產卵,
我們和來自其它國加的志工一起工作,保育這些海龜。
這些海龜十分的令人難以忘記!
我不能用任何語言來形容,無論是西文、英文或是中文。

我十分好命吧!對嗎?
因為我才二十八歲,卻擁有很多有趣的生命經驗!

感謝上帝
你的梅 於達拉慢嘎


台長: May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