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13:02:47|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nhattan生活雜記】在紐約的日子_收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寶貝,自有記憶以來,我就對所有帶有舊回憶的東西瘋狂著迷,就像小學時同學都會有本貼紙簿,裡面貼滿蒐集來的各式貼紙,我也有個收藏回憶的盒子,裡面裝滿從小到大所有對我有紀念價直的東西。有小時跟姊姊遊戲時所寫下的小紙條,94年世足賽的相關剪報,高中搭車的月票,還有我跟你看第一場電影的票根,每樣東西都有一段小故事,有關我的故事。

常常在想如果眼前的短暫幸福也可以跟這些回憶一樣放在盒子裡收藏會有多好,總是在當下不懂好好享受,等到所有的美好與我道別,到了下一站後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愚蠢。不懂欣賞彩虹的美,只知道用傻瓜相機拙劣的描繪出那揮灑在天邊的幸福,還自以為是的將它作為得意的收藏,但當時彩虹出現在天空那一瞬間的美麗卻不是盒子裡的這些舊東西所能展現的幸福。

過往的日子就在錯過與回憶中漫無目的的往前走,直到遇見你,我才找到屬於我的幸福收藏。也許就是這樣,我的人生也在許多安排好的路程循著計畫向前邁進,然後在不同的時空跟不同的人交會,大家一起度過一段或好或壞的時光,最後再繼續往不同的方向前進,相遇,分離,彷彿都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輪迴。聽起來我像是個虔誠的宿命論者,但我卻覺得我只是沒個性,對於未來懶得有太多自己的想法,所以就拿宿命作為自己人生的解釋。對於我們的相遇,我也是做這樣的解釋,不然一切的開始就會變得太過刻意而失去自然的本質。你覺得呢?在一起走過這麼長的一段路程後,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哪天有空一起喝咖啡時,給我你的答案吧!

台長: Fiona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liloquy |
此分類下一篇:【Manhattan生活雜記】在紐約的日子_惡夢
此分類上一篇:【Manhattan生活雜記】在紐約的日子_上錯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