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8 07:43:22|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文,搬家與跳躍的小黃球--(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英國人這樣一面倒的全力支持下,身為反英聯盟(即在任何比賽,忠實而全心全意支持任何與英國敵對的隊伍或球員)堅貞盟友的我,是怎麼樣的感覺呢?首先,我認為溫布敦的冠軍,得要有那個命,即使偉大如馬克安諾,也得在跟柏格激烈拼鬥落敗的次年,才有機會拿冠軍。韓曼是好球員,但是距離頂尖高手,好像還有一段距離。再來是韓曼名字姓得不好,如果英國人懂台語,一定會大嘆原來如此,你想想,一個一天到晚被叫『憨慢』的球員,能偉大到哪裡呢?理由不用多,兩個就夠了,加上我反英的信仰,早在準決賽之前,韓曼奪冠呼聲震耳欲聾之際,我就在表面上跟英國人說著『對阿對阿韓曼加油』的同時,宣判了韓曼出局。

就像我說的,要拿冠軍得要有那個命,我在韓曼的臉上沒能看到光芒,卻在另一個球員的臉上發現了這要命的神采。大約在第三輪的時候,外卡重炮手伊凡尼賽維奇打敗美國小將的同時,我就相信,這次的溫布敦會創造神話。第三輪的前一天,BBC的播報員提到的這個美國的未來希望,卻在第二天被重砲擊毀,讓我眼睛一亮。第四輪,重炮手要對抗另一個英國希望─加拿大裔英國老魯塞斯基的那天早上,我看到關於伊凡尼賽維奇的訪問,更確定了我的想法。那天伊凡果然以三比零打敗魯塞斯基。

後來韓曼和伊凡的那場比賽,一開始伊凡拿了第一盤,接著韓曼一點也不憨慢的拿了兩盤,比賽像是就要宣告終止韓曼勝利的同時,老天爺很賞臉的來了一陣雨。那天我跟所有反英聯盟的盟友一樣,帶著笑容,歡欣鼓舞地迎接這場本次溫布敦最重要的一次雨,一次證明天將降大任於伊凡的雨。我幾乎毫不遲疑地認為,伊凡這次可以拿冠軍。果然(咦,伊凡不就叫Goran嗎?)雨後重打的比賽,伊凡打敗韓曼,我在英國人的難過失望之中綻放笑容。

終於到了決賽,和伊凡對敵的是長得像我心目中的喬峰的賴夫特。一向我就討厭受女人喜歡的男人,偏偏賴夫特的魅力遍及女人國,雖然他球打得不錯,我卻沒辦法支持他。那天是禮拜一,照說我該去實驗室工作,但是一起床打開電視,就看到賽前的訪問和專輯,於是我下樓煮了泡麵,然後在電視前面目睹這場我早就預測好的戰爭。今年的老天爺果然比較疼愛可憐的那個人,雖然賴夫特去年也敗了一次,但是伊凡三次決賽落敗的紀錄,卻讓人禁不住認為他應該要拿一次冠軍。

一如預期,沒了山普拉斯的決賽,是一場隨時會崩向任何一邊的拉据戰。最後終於還是伊凡如了願,看著他欣喜若狂地哭著,我也忍不住又濕了眼框。我在心中想著,跟我同一年出生的伊凡,已經達成了他人生的目標,完成了人生的夢想,而我呢?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的人生目標又是什麼?悲哀的是,我連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想做怎樣的事,都還模模糊糊一無所知。在為伊凡高興的同時,我也為自己感到忙茫然不知所措。

隨著溫布敦的結束,英格蘭的天氣又回到了陰冷而潮濕的抑鬱。我的生活也又重回每天寫論文改論文檢討論文的無奈。現在最近的願望,就是趕緊交出論文,好好放他個大假,也許四處旅行,也許回台灣休息,然後準備口試,畢業拿到學位。

然後呢?等決定了再寫吧。

附圖:伊凡獲勝from: news.bbc.co.uk

台長: BH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