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9 08:41:31|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鳥頭關於歐巴巴的聯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愛上廁所,每次跟大人去餐廳吃飯,剛坐妥我就會跑出去,找出這家餐廳的廁所,然後上他一上。也不是喜歡上廁所,而是能不靠大人帶領,就自己找出廁所所在,對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有莫大的鼓勵作用。每次有大人要找廁所,我就會一馬當先,意氣風發的喊著,我帶你去。好像比這些不知道廁所在哪裡的大人們,要來得多了不起一點點。

廁所跟男生的關係,總是沒有跟女生來的親密,男生上廁所,最經常的模式,便是先發射彈藥,然後在彈盡援絕之後,把大同寶寶擺好,套上小布套,關上小門,然後轉身洗手離開。所以要跟廁所建立感情,就只有靠歐巴巴了。

我唸小學的時候,是台灣經濟開始成長的時候,許許多多的資訊,紛紛流向台灣。我不曉得從哪裡唸到有可以沖屁屁的馬桶,不用衛生紙,馬桶裡的水注就會幫你把屁屁洗乾淨。讀得我心癢癢的,直發誓想試用一次。不久之後,媽媽帶我和姊姊去日本玩,有一天,在一個忘記是什麼地方的飯店廁所裡,我看到馬桶蓋旁邊有一根小水管,還一直有水流不停。我心想,這下被我碰到寶了,當下立刻決定使用一次。

我一坐上馬桶,就發現馬桶蓋是溫熱的,在寒冷的天氣裡,伺候著我的細嫩小屁屁。當時心裡樂不可支,不斷揣想這馬桶到底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沖洗每個人不同大小的排泄部位。好不容易要沖水了,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按了沖水鍵,等待這科技為人類服務的最高享受。嘩啦啦啦啦,水箱裡的水奔也似的流向馬桶,然後我等阿等的,好幾分鐘過去,水箱充滿水後,一切歸於平靜,我才知道我被騙了。原來那根小水管只是保持馬桶壁潮濕用的,在濺了滿滿一屁屁的水花之後,我還是得用衛生紙,心酸的擦去穢物,和一堆不知道髒不髒的水花。

高中的時候,學校裡的廁所,是蹲式的白瓷馬桶。我高三那年,因為留在學校唸書,每天有十幾個小時,都待在學校裡,每天歐巴巴的工作,常得在學校完成。那時我固定在三樓男廁的某一間完成每日大事,那間廁所,是我最討厭的班級掃的,我也就順理成章的想搞破壞。我的計劃是,每天完事的時候,要挖鼻屎,然後使勁將之彈向門板,等聯考完,我再來大筆一揮,簽上鳥某人鼻屎一年紀念。就這樣一日復一日,看著滿門板各種形狀大小的黏著物,甚是驕傲,我的每日大事,也就完成得心花怒放,通體順暢。快聯考的時候,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我將近一年來的心血,被換成一塊嶄新亮麗的門板。那時我呆了半天,然後開始生氣。後來我下定決心,再也不在學校辦大事,以示抗議。

在上一回的人物一覽表裡,我提到英國的馬桶。我對這裡的馬桶是很有意見的。在台灣,用習慣家裡的和成牌,沒有水花,安安靜靜,剛來到我住的這棟宿舍,實在非常地不能適應。我住的房子,是一棟近百年的老屋,馬桶的年紀,少說也有個十幾年。也許是英國人高吧,這裡的馬桶,就硬是比家裡的高個幾公分,偏偏這致命的高度,會讓巴巴在落水的時候,像憋腳的跳水選手一樣,濺起大量的水花。那時我沒有心理準備,啪的一聲就被一大片水花驚得說不出話來。後來我開始練習閃躲,東閃西閃的,還是沒能完全躲開。不過那麼多年了,我已經練就一身功夫,區區水花就再也難不倒我,變成昨日雲煙。

記憶裡頭,我上過最不可思議的馬桶,是大學時去德國玩寄宿家庭裡的馬桶。那個家的廁所非常乾淨,還放著些小娃娃培養情緒,可是那個馬桶,卻讓我到現在都還是難以理解。我們上慣的馬桶,在巴巴出口後,會落到水池裡頭。但是那個馬桶,卻在屁屁和水池之間,出現了一個平台。巴巴出口後,就掉在那個平台上,待沖水之後,平台旁的沖水口,再把巴巴沖進水池裡。於是味道濃郁的巴巴,在沖水之前,就靜靜的待在平台上,散發無比的芬芳。我猜想這個設計,是為了避免水濺到屁屁,但是如果為了這個原因,要忍受巴巴無限供應的味道,我還寧願被水濺得滿滿一屁屁。

台長: BH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