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9 07:00:3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鳥頭的回鄉偶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兩天了,還沒去超市買菜,冰箱冰的東西早就壞光光了,今天的三餐就只好在外頭打發,晚飯時去學院餐廳吃飯,不料餐廳已經關了,只好一個人手插口袋,慢慢踱到市中心的麥當勞,來一頓不算貴的晚餐。走在路上,我忽然想到,這次這個假,放得真有點奇怪。

這次回台灣,一些有寫論文經驗的朋友,每每帶著疑惑問我,你寫完了嗎?或是問我,怎麼會這時候回來?大概很少人會在這種水深火熱的時候,還勇敢的放個大假回家的吧?其實,這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事情還沒完成,就把該作的事放一邊跑去玩的經驗吧!回去之前,很多的事紛至沓來,有令人愉快的,有惹人心煩的,也有很沒意義的,心情浮亂,我只知道我實在不能專心工作,於是西洋新年的第一天上班日我就去倫敦買了機票,決定回台灣過個農曆年。很多人都說暫時的休息可以帶來新的能量,我從來沒試過,於是在這個應該用功的時候,作了這個實驗性的賭博。

回了一趟台灣,見了許多網友,和闊別至少一年的家人和許多朋友,也好好享受了想念已久的台灣小吃,雖然行色匆匆,短短兩個多禮拜也有了許多的快樂回憶。但是才一踏上回程的飛機,出國留學這隻洪水猛獸就像黑色的流沙一樣,一口一口的把我慢慢吞蝕進去。坐我隔壁的是一個不看電視,不講話,不轉頭只專心看書睡覺的英國老人,一路上我就一個人看自己的電視、報紙,睡自己的覺,沒有人可以聊天打屁,旅程中唯一的有趣是空中小姐在我面前因為亂流而跌了一下,我就像用筷子夾蒼蠅一樣把她一把抓住。除了這當口說了一句小心之外,我就只說了幾次謝謝,牛肉,雞肉,果汁,和幾次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回到宿舍,還是一樣只一個人,雖然還有icq可以聊中文,可是大半的時間,就是一個人呆著,自己聽音樂,上網路,到了系上,也只有英文好講,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只有自己和眼前的電腦。台北的花花綠綠繁華世界,一下子隔得老遠,我就像是四肢麻痺後躺在流沙裡,看著自己慢慢被吞進去也不能作些什麼。不過我卻發現,休假回來的我,心情裡多了一分甘願。

休假之前,每天早上醒來,就是坐在電腦前面上網,玩個一個小時,再慢慢地洗臉刷牙,準備出門,常常也都拖到下午一兩點才騎腳踏車到系上。但是今天早上起床後,出乎意料的,竟然乖乖的盥洗準備出門,後來到中午吃飯時間,才意外的發現自己已經工作了兩個多小時,在電腦前坐了一天,心情卻是很平淡的甘願。也許這就是找到的新的能量吧!雖然不知道能撐多久,但是仔細想想,也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平淡的心情了。

這次回去,已經放出狠話今年一定會畢業了,但書是得要好好用功一番。就希望這種甘願的心情能一直持續到寫完論文,順利畢業,然後找到工作吧。

Gan Ba De Ku Da Sai......

附圖:我的小提琴上的琴橋

台長: BH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