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3 10:34:33|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鳥頭倫敦聽音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不臭也不鳥的臭鳥頭是很愛聽音樂的
前幾個禮拜 BBC有PROMS 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我就買了票去看了 我買的是阿巴多指揮柏林的布魯克納七號 沒想到 演出前不久 阿巴多臨時取消 改由海汀克指 好吧 海丁克就海丁克嘍 於是就去了...

從劍橋到倫敦 雖然只有一小時車程 但是還得加上地鐵的路程 所以 總共要兩個小時才能到 不過那天 一個朋友來找我 所以我直接從倫敦去

那天是在ROYAL ALBERT HALL舉行的
PROMS 是個怪怪的音樂節 他的特色就是 每天都開放讓人買站票 這些人就站再相當於國家音樂廳的二樓的那個位置
所以一到演出時 就看台前萬頭鑽動 就像熱門演唱會一樣 但是人群的後面 就有人或作或躺 反正什麼姿勢舒服 它們就怎麼作;0 反正只要兩三鎊 就有站票了我們這些乖乖買票的人 位置都很遠

這個音樂廳 其實作運動場更適合 因為他太大了 一些網球的表演賽 都在這舉行 不過 好歹也是倫敦三大表演場地之一

好不容易進了音樂廳 找到了我的位置
這是一個包廂 要門口服務人員開門才能進去 位置正對著舞台 感覺非常氣派 後面還有小餐桌 是讓人放香檳的
包廂裡有五張椅子 按照下圖所示
a,b | [_] [_] |
c,d | [_] [_] |
窗簾 | -- -- |
e | [_] |
我的位置好死不死 就是e 在窗簾的後面 就算是包廂再豪華 我那該死的位置也不能給我好的音效 所以我的心裡相當幹

上半場 華格納的唐懷瑟序曲 本來還想沒這麼糟吧 但就在我把脖子身到窗簾外邊 我就知道該罵髒話了 差別大概是向有一種擴大機 音量紐下面有一個叫loud的按鍵 按了那個鍵 你會有一種突然變大聲的感覺

於是 帶著很幹的心情 不斷地把頭申到窗簾前面 還看到作我前面的 傢伙在打瞌睡 哇勒 @#$$$%^!!!

到了中場休息 我看四周有空包廂 可是沒法子去 所以就去問了服務員 順便抱怨一下我的位子 結果他說 那些是私人的包廂 它們不能賣 不過 叫我到外面等等 他再看看他能怎麼幫我

於是 我就乖乖站到外面 一直等到下半場拍手了 他忽然開了一個空包廂讓我進去 沒想到我也走了後門 享受到特權 這個位置就棒透了 就好像懸空坐在指揮的後上方 前面沒有人 後面沒有人 上面下面也都沒有人 我還跟我原來包廂的人揮揮手 作我前面的傢伙 還跑到我的位置 去試試看到底有多爛
不過 我就再非常好心情下 聽了一場好音樂會
報告完畢
臭鳥頭

台長: BH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