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01:10:2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旅遊 14 : 台灣漂亮的溪谷-夏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旅遊 14 : 台灣漂亮的溪谷-夏天篇.【 文/ANY 】

照理說既然是夏天篇.應該在夏天馬上就寫讓大家分享.這篇文章我是忍之又忍.直到現在才寫.算我自私也好.但是我真怕觀光的人群一到.帶來了喧譁與垃圾.人為的破壞與污染.台灣最後唯一的淨土就此消失了!

所以我也不願意說明如何去的路線.因為這個地點雖然旅遊書上有.但是不曉得是否當地政府刻意的.沒有任何指示的路標.當初為了找這個地方.數不清跑了N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是找到了.但總還是看不到想看的.今年暑夏託媽媽的福.看的目瞪口呆.完全被震撼的無法形容.

黃蝶翠谷:沒什麼嘛!簡簡單單四個字的地名而已.大家別笑我太誇張.小題大作有什麼了不起?閉上眼睛想像.雖然是日正當中的酷暑.潺潺的溪流水深不過到小腿的一半.脫下鞋襪.跳過大大小小的石頭.躲在橋墩的陰影下.踢玩著冰冷的溪水.

放眼極目的望去.順著樹叢中的山谷.小溪上游下游.前看後看左看右看.數不盡漫天飛舞中的黃色小蝴蝶.幾千萬隻充滿著整個溪谷.真怕隨手一揮不小心傷害了小蝴蝶.橋墩旁的石頭上密密麻麻的小黃蝴蝶聚集在一起.翅膀不停的舞動.原來石頭上面有著烤肉過的木炭和鐵絲網.蝴蝶也聞味道也擠在一起.

終於知道黃蝶翠谷這名稱的由來了!!!

我就是故意等欣賞的季節已經過了才發表.因為我很怕許多人帶著小朋友.帶著很多補蝶網.抓回家又養不活.只為了一時的好玩.而破壞了好不容易所有的天然美景.相信網友能体諒我的用心.

最近電視新聞一直在報導高雄縣茂林的紫蝶谷.秋天正是不知從何處來避冬的小蝴蝶.真怕經過這樣子的喧嚷.一大堆觀光客跑去玩.不但破壞生態環境.還帶著捕蝶網肆無忌憚的補抓.然後還留下遍地垃圾.全世界僅存2處的紫蝶谷很快的就消失了!

真希望那些整天只會耍嘴皮.甚至於全武行的政客.能稍微做點真正愛護台灣的事情.也希望好奇的旅遊者.除了回憶甚麼都不帶走.除了腳印甚麼都不留下.

台長: ANY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