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6 01:59:42|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聚會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月前的春假去了趟韓學妹家 像是媽媽教室一樣 帶小孩的步數邊看邊想邊試

 

關於吃

韓學妹的兒子小名小將

晚施目魚二個月出生

每餐奶量多施目魚不只二盎司

圓圓的肚子和手臂是老人家會很喜歡的那一種

那陣子施目魚還不太愛副食品 不喝奶粉 母奶又是限量的

我總擔心她吃不夠 體重和身高相比實在是瘦

看著韓學妹很認真的催奶餵小將練習吃米糊

超豐富的副食品食譜也從台灣買了來預備下一步

小將呢 一發現米糊就在眼前 興奮起來一直張口想吃

我想食量 真的有天生的成份 還有爸媽努力的成份

回來之後

雖然我還是沒有自己煮副食品給施目魚

很認份的每天定時餵米糊加水果泥或蔬菜泥

(施爸爸來餵又比我這沒耐性又順其自然的媽媽來得效果好)

也採取了施爸爸的建議 趁施目魚睡前不清醒加一小瓶奶粉

 也不知道是時候到了還是這些工作奏效

施目魚真的吃多了些也長肉了些

 

我一向很不知道怎麼幫助施目魚睡覺

小時候只有抱抱搖搖有用

這年紀書上說可以建立一些模式像是說故事或唱歌

遇到睡前超累就突然HIGH起來的施目魚來說並沒有效

從台灣回來之後也從讓她自己睡嬰兒床撤退到跟她睡一張床

那天在韓學妹家 施目魚已經玩得昏昏欲睡

韓學妹的妹妹用二指在她眉上梳呀梳 再摸摸臉

施目魚竟然就瞬間進入夢鄉

這臨門一腳真是太神奇了

終於出現比塞奶更有用的絕招了

想到RURU的媽是用摸耳朵來催眠

嗯 我也需要開發新技術!

 

忙著照顧小孩 家裡怎麼辦呢?

我說很羨慕韓學妹可以作專職家庭主婦

帶小孩是很幸福也很忙的工作

又她家裡井然有序整潔美麗 真不容易

她說這跟自己個性和老公的堅持也很有關係

但說到底 "生活品質不過是一場空"

就花很多時間精神金錢去維護但又如何呢?

二個人笑得很大聲

作家事很多時候是一種周而復始的忙

整理乾淨的目的是再弄亂 於是再整理

這餐洗好碗了好吃飯 然後又要洗碗了

結論: 帶小孩看個人 作家事看著辦 以不累壞為前提

 

感謝韓學妹用力招手 讓我真的去了一趟

帶小孩的聚會一向都是各自忙小孩的時候多於交談

久久相見 消耗一點思念 增加一點能量 真好

台長: 學生太太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當媽 |
此分類下一篇:九個月大
此分類上一篇:七個月大的主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