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15:16:23| 人氣9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北快滿月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老師出差去
小助理閒晃研究室裡
該merge調查檔案就先copy放進電腦而已
訪談逐字稿看完了放著一直沒分析
竟然把書櫃裡沒書背的資料找出一疊來
剪剪貼貼盡作些不動腦的事
一邊咕噥自己花時間搞這個吃灰塵也沒有人會發現的活兒
除了殺時間也真找不出來什麼意思

很忙的時候是有的
老師明天要演講今天還在寫稿作簡報
老師出國快回來趕快安裝好新電腦
為了報帳樓上樓下跑來跑去蓋一堆章
....然後想不起來了

很不好意思的
大部分的時候我心裡想著接連的英言能力考試
偷個空檔聽空中英語教室
背一背gre單字(然後馬上忘掉了唉)
週末到研究室練習托福題目
著急對於要申請什麼學校沒什麼概念
只是看排名和網站實在沒感覺
再一個多月就要開始寄的申請資料也完全沒動...
日子卻一天一天過去了呀....

每天回到家的時候是十點多了
洗澡洗衣服發個呆就差不多睡倒
公婆和男人的妹妹習慣見到人要友善的說話
我在與他們踫得到面的早晨卻是一點都不想開口
連殷勤溫柔的問要吃什麼早餐喝什麼都會讓我覺得頭快炸了
焦慮的情緒如果發作時
明明很累卻受不了摸到踩到看到什麼不乾淨地打掃起來
什麼時候是放鬆的呢?
至少睡覺作夢的情況有改善吧!

姊姊妹妹媽媽爸爸的情況各有點令人掛心
卻只能想想
有時講講電話(講多了會想吵架)
我能作的實在太少了

朋友相聚重要約會
終於不會再一直不能到
大學同學從國外回來 作義工的基金會搬家紀念...
男人的家族旅行 我姊小孩滿月 去機場接老爸....
果然是回到成長的城市了
台北還是我的家啊
有時也就逃不了呀


今天很幸運的天氣晴
在台北最討厭下雨天
騎車通勤時間要四十分鐘
雨下得大了
全身都會濕掉
十月起有學校停車證可以用
再多花點時間和油錢開車來吧!
年紀大了無法忍受生活上太不舒適的狀態

可喜的羽球團復活了
希望每週可以去激烈運動一次
雖然我到現在都還全身痠痛
流汗玩耍的感覺真不錯

人沒瘦

還活著

繼續走

以上 報告完畢

台長: 學生太太
人氣(9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是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不會打扮
此分類上一篇:當阿姨了

阿民
看的出來你有點焦慮...
留學的事情
可以找個人諮詢一下
教授.學長姊.BBS.學生中心...
調適心情的話
助人領域的你應該很擅長吧
我試過靜坐一類的
對我還挺有效果的
試試看吧...

加油啊
很佩服你喔
因為我沒有留學的勇氣...
(對我來說
投資成本高了點)
2007-09-29 19:34:37
「這個吃灰塵也沒有人會發現的活兒」----我昨天有發現喔..心中真是非常讚嘆呀(還有呀,研究室便溫馨了--感覺真棒)
然後--跟老師吃飯時,我說魚實在是太強了,居然把我們(從古早已前的助理算起)延宕已久的工作..完成了
老師很訝異,說自己沒發現(還一直覺得對不起你),但他說,他有看到你對書的分類..也是讚譽有加喔
還有包括你那--超乎常人的效率...講到後來我都很尷尬
因為老師會說:不像我們以前都會一直拖,這樣感覺還不錯..我勒...我是會拖沒錯啦,但我應該沒耽誤到正事吧..唉
anyway,我覺得我們是在過一種叫做「新生活的適應期」吧--我也是,自己的工作擺著不想面對,然後,別人的事猛幫忙--唉--而且,老是不會拒絕的個性,到頭來,就是得硬著頭皮去完成
只好在心理對自己喊話..加油,一下就過去了
2007-10-02 08:13:11
阿毛
怡伃加油!!
嗚~...我好想你啊...
新科研究生
快倒下了..
這種生活..真是不敢想像的
不過熱血阿毛
會盡量熱血的!!!
怡伃你也是喔~~~
加油啊~~~
2007-10-03 00:41:37
學生太太
我哦...不馬上作就會忘記了...
整理東西和作家事是我紓壓的方式...很煩的時候就開始洗衣服擦地煮飯...人在研究室就整理書架...
其實有發現這種習慣會給身邊的人帶來壓力耶,雖然我不會幫作幫唸,但善良的施小妹施媽施爸總覺得自己也要作一點,鄭老闆也莫名其妙的開始把自己的東西疊起來,哈,希望他們快點習慣我發作的症頭,像我小妹一樣繼續坐著蹺腳看電視製造垃圾就對了!
2007-10-03 10:17:28
學生太太
小畢加油,我覺得你整個人氣色很好,變美了! 新工作一定可以勝任愉快的~
阿毛呀,不要把自己累壞啦,書儘量唸,來不及的就學著混入人群找掩護,或是鍛鍊一下那種空口說白話的功夫,我想真的沒有人可以唸完再去上課的. 倒是工作,真的沒辦法,就慢慢調整,放一點掉囉!
2007-10-03 10:20:03
誰說沒發現
我每次進去都必須要喵一眼你變出來的&quot小角落&quot
然後就會覺得很開心阿
我也偷偷發現了書變很整齊
沙發也常常都是不用把東西移開就可以坐
深藏在櫃子不知道放了幾百年的文具卡片開始拿出來用
利害的是,每天感覺都有一點小改變呢!!

環境會改變人的心情
亂亂的環境總會讓人產生懶散抗拒的心情
我猜鄭老師最近這麼用功寫paper可能也是有受到影響喔,非常振奮人心!!
哈~~~
2007-10-18 00:0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