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01:24:00| 人氣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1-17-我會一直給,直到無力再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一個人。


每天晚上熄燈後,靈甫五樓上最忙的四年級大概就是我。忙著泡熱騰騰的翊式特調給小孩、忙著檢查小朋友盥洗完頭髮有沒有吹乾、忙著給幾個孩子kiss good night、忙著愛。


我總是害怕,我的愛不夠大。


一天比一天,不想去想畢業的那天。進來好像是前一秒的事,轉眼就成了過去式。三年多了,每一步都好深刻。我不會忘記自己一年級時多需要愛,終於升上四年級當然翊無反顧絕對要用力愛;昨天下午體測是我第二次跟輔導學妹一起跑進終點,我不知道畢業前還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對待三二一年級,我都用了心。


昨晚在安官桌邊,唸了安官孩子的頭髮沒乾;她說自然風乾就好,我摸了摸她的頭說不准有下次吹冷風會感冒。她說,「謝謝妳愛我」。我愣了一下,感覺臉頰發燙。從來也不覺得,我的付出會有孩子懂得;沒想到,還是被嚇了一跳。後來C也提了一句,「妳真的很了不起」,我一時間不懂,她說妳看妳忙到現在才有空,又吹頭髮又kiss good night,哪個學姐同學能做到像妳這樣愛?也許吧,多少還是有點驚訝。我沒想過要有自己的孩子,倒是把在學校裡的小朋友都當作自己的孩子;雖然只差個幾歲,卻有大好多的感覺。好像有燃燒不盡的熱忱,照顧孩子們。生命的意義,對我來說不啻是幫助別人找到生命的意義;別人的生命有了意義,造就的快樂成為我生活最大的動力。甚至在愛情裡,也是一般的道理。我很糟糕,就應該要專心努力使自己更好;充實再等待,最終的愛。給,無怨無悔。


所以不管一天下來有多麼累,我都同樣珍惜陪著每一個孩子的機會。


長大,愛就要跟著變更大。


台長: yi
人氣(2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MISS
我想
我應該學習你
長大
愛應該更大
謝謝你曾給的愛
我會把這份愛
散撥給別人
2007-02-10 18:1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