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8 23:53:2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lcome Home My De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有個好友終於回來台灣了
我們大概有七年沒見面了
她現在已拿到美國的工作簽證
高中畢業後就出國讀書 然後留在那兒工作
看似另人獻慕
但她卻想回來台北
一個有臭豆腐加麵線的地方
一個滿街7-11的地方
一個出門不需要開車的地方
一個可以一通電話馬上聚集所有好朋友的地方

我問她
你要不要再考慮清楚
回來可是要擠公車和捷運
開車要找停車位
出去壓馬路後回來臉上一層灰 (不知是否市此因台北化妝品櫃的隔離霜賣得特別好)
鼻子上永不消失的黑頭粉刺
騎機車後當天一定要洗頭
她說不了
她一定要回來

我繼續和她分析
回來後你可沒有加州的暖和天氣
沒有憂閒的上班生活
沒有在美國的好處
她說不了
受夠了 她不要在美國過養老生活
衝她這句話
我說 好吧 回來吧

忽然想起在澳洲的日子
到最後真的很像 “養老生活"
台灣的生活很繁華 很競爭
大家粉認真的拼命賺錢 大家粉拼命的生活
每個人的生活幾乎都排的滿滿的

我想
到那裡都一樣吧
選擇一個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無論我們在哪裡
這也許是最好的吧
國外不見得好
台灣也不一定不好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的是什麼
不是嗎?

台長: 幸福的琳達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