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9:52:29| 人氣4,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行---兩個人的北京自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雍和宮之一景)
學術研討會結束後,當然要好好規劃完整的兩天假期,來北京不到頤和園及長城似乎表示未到過北京,可是飯店的行程幾乎我都去過,因此選擇其中一條路線就是故宮、天壇、頤和園,費用是300 RMB含門票及中餐,就不去十三陵及八達嶺了,另一天的行程就自己走。

我們以為只要知道地點就很容易問如何坐車或該怎麼走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但是飯店的人有的不清楚如何去,唯一建議搭小黃。不過還是聽從其中一位服務員的不確定的下車地點,搭公車無論幾站都只一塊錢,當然要入境隨俗搭車啊!首站就是搭13路到雍和宮。

一到雍和宮門口還好,結果愈往裡走人真的好多,而且幾乎是朝拜的人呢?而我在此時才知原來雍正是信俸喇嘛教,真是太對不起這位嚴格的黃帝。雖然我沒有很明確信俸何宗教信仰,不過也跟著朝拜,總希望此行能平安。

雍和宮的門票25RMB,還附送一片小光碟片,也真得很特別。
(國子監之一景)
(地壇公園之一景)
既然是從事教育,理所當然一定要到孔廟,是與國子監一起,門票10 RMB,或許為因應明年的奧運會,孔廟有多處在整修,參觀起來有點掃興。之後就要搭地鐵到紀曉嵐故居。

離雍和宮不遠處有個地壇公園,反正很近可以稍微休息,門票2 RMB,公園內很乾淨,還可看到小松鼠喔!此外園中有個參觀黃帝祭拜的場所,得另外附費5 RMB,廣場真的很大,適逢農歷七月,不宜往正廳照相,所以參觀完就在雍和宮站搭地鐵,環線(藍色)要搭到建國門站再換14路公車,到虎坊橋下車至紀曉嵐故居。

出建國門地鐵站,剛好看到和平街上的全聚德,當然也得品嚐一下烤鴨。也許是吃不貫吧!不好吃又貴,兩個人含10﹪服務費,竟可以吃上450RMB,真得覺得像冤大頭一樣被坑了,不知其他人是否也如此?
問了兩次才走到紀曉嵐故居,門票6 RMB,一樣是名信片。故居很小,不知是否其它空間已挪作它用,倒是參觀的人也少。

之後走路經過琉璃場,幾乎是賣古董物,可惜不太懂,所以看一下就要搭車往秀水街(當地人稱秀水市場)。

秀水街並不是一條街,而是一棟建築物,從地下一樓至五樓,仿冒品及飾品等應有盡有,可是價位實在貴,比上海的襄陽市場貴得離普。本來我們要在這裡大採購,結果所賣的物價比在飯店附近貴六倍,當我看到Hello Kitty店時,我以為比台灣便宜,結果所開的價位是日製價位,簡易型活頁式筆記本,在台灣79-99元可買到,在秀水街開85 RMB,我要以10-15 RMB買,店家說我們沒誠意,所沒買。之後回來飯店抱怨給櫃檯人員聽,原來那是賣給觀光客,當地人不會去哪裡,還好我一向知道Kitty的價位,不然真的就是呆胞了。

台長: 依依
人氣(4,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行---飯店行程
此分類上一篇:北京行 --- 一個人的北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