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7 01:55:4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在新加坡] 起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劃外的旅行到新加坡,發現這個城市的美麗與秩序,古老建築與摩天大樓交錯的市區、多元種族和文化差異共容的生活,加上對熱帶地區及殖民文化的莫名喜愛,讓新加坡成為我難忘的城市之一。


2月2日9:15am. 起飛了

起飛了。

有點緊張,怕亂流。不過華航的位子比新航、國泰、長榮還有其他搭過的飛機都大,還算舒服。最棒的是機上乘客很少,可以輕輕鬆鬆亂放東西、任意走動。

看完沒營養的時報週刊後,就開始規劃行程,自助旅行的感覺真好,只是資訊得收集詳細一些,新加坡這樣小又安全的城市,正是練習的好地點。

機上非常乾燥,鼻子、脖子都發痛,連小筆記本都水土不服的捲了起來。

很怕血栓、和遇到亂流。

1:15PM, Feb 2, 2001


2/2, 4:45PM. St. Andrew's Cathedral

在一座美麗的教堂裡。

這裡有點悶熱,老式的吊扇轉送著空氣,作為一個旅人,我找到一個寧靜的地方,一眼就愛上的地方。

幾乎落淚。

我想我必須放棄參觀美術館的行程了,然而,僅僅是坐在這裡,一切就那麼值得。

外頭的大馬路依然喧鬧著,這裡,有意想不到的寧靜安詳。

有這樣一個空間真好。

4:50PM

PS. 當然,還是得盡旅人的義務--拍照。



在同事『便宜的MANGO』引誘之下,我興起了到新加坡一遊的念頭,不只是shopping,更因為喜歡短期旅遊、喜歡亞洲,多數女子喜愛的歐洲日本反而不是我目前首選,總覺得那些進步的地方可以晚點去。亞洲地區只要不是治安太差的地方,我都想一遊。

2月2日是來到新加坡的第一天,這天是單獨行動,我的遊伴還得上班。

一直到搭上機場shuttle bus時,我還不能決定到底要先去動物園或濱海區,短短四天三夜的行程,其實無法滿足我想要一網打盡的心態。不過,我一向愛城市勝過鄉村,每到一個城市,總得搭捷運、搭公車、逛書店、吃小吃、逛超市才像真正來過,當然死觀光客去的地方也不能/不願放過。兩相衡量之下,還是決定放棄動物園、夜間動物園、鳥園等聽說好玩的觀光景點,把重點放在逛街道上吧。

到旅館已是下午三點鐘,逗留至四點才開始這天的探險。這天以濱海區(Marine Bay)為行走的主要地區,根據MOOK的介紹到了St. Andrew天主堂、Raffles Hotel、新加坡美術館,還逛了書店、吃了不甚乾淨的小吃街,沿途拍了許多照片,還好出發前買了64MB的記憶卡,可以狂拍猛照。這一區應是新加坡的市中心,有許多古老建築,當然也有許多摩天大樓,走在這一區,不時可見一大塊一大塊以block為單位的草皮和油綠的樹木,是非常舒服美麗的一個城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