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3 22:32:57|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一次的收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使魚的勝利之篇

在昨天睡覺前

我突然看見房間門內上貼著的 米老鼠數字1~10圖表

想起寶貝們到現在還認不出數字

不知為何  突來的靈感

讓我想自己創  記憶數字的方法

由於這幾天開始給寶貝們聽台語歌曲

覺得  "歌"  這個方法挺不錯的

特別是之前她們聽"巧虎"教材

學的也算是嚇嚇叫

既然自己之前有自創  催眠曲~

這次也來自創好了


但是想著想著  發現一件事情.......

詞 可以隨意自創   但 曲  卻是個難度

又不能太難的

這可真的考倒了我

算了   先不管   曲

先想出 詞 好了

針對形狀  或  文字的諧音

來創連接詞

一個一個數字  慢慢想

但這卻是在睡前  腦中所想的

依照現在的記性  感覺真不穩

還是趕緊起來將想到的打到電腦裡

這樣即使睡一覺   明天還是有辦法繼續下去

一決定便馬上行動開始

看著時間慢慢指向 凌晨零點鐘....

該睡了   不然老公知道我又晚睡   會不開心~

雖然剛開始~卻是可以讓我好好入眠而睡


一早醒來~第一件事情便是開啟電腦

找出紙筆 將需要改進的詞   寫下來

寶貝們光是看見我拿著紙筆

還真是好奇到不行

頻頻擾亂我正在進行的事情

索性  先用鉛筆畫圖  

並用紅色細麥克筆在圖上描繪出 數字

接下來就是  媽媽我的  教課時間啦

哈哈~

反覆念了五六回詞  並附圖案  給她們看

就見她們已沒耐心繼續上課

好吧!!   看著手中紙上的圖案

還真是隨興又小

再看看房內的 42吋 電漿電視

決定了~

用電腦繪圖將圖案畫出來

然後好好使用這  42吋 電漿電視

開始電腦繪製圖案
((這時都會特別高興自己學生時代所讀的科系

一邊忙著繪製 

一邊還要用眼角的餘光注意兩隻皮蛋的動靜

還真是不能大意耶~~

這樣沒一下又吵了起來

超想好好的忙事情唷



這樣忙著忙著

竟讓我趕在晚間七點前

趕出第一批的圖案

哈哈哈~

距離完成也快了

忍不住地趕緊傳檔案給姐姐

希望可以聽一點姐姐的意見

而此時的我呢

寶貝們晚餐時刻

一丁點兒都不容許我缺席

好吧  邊餵邊用電腦放圖案來看

此時竟發生~~~~

我跟著圖案內的文字  念了出來

沒想到大寶貝竟然快速跑到門邊

手指比著 門上 米老鼠數字表 的 "1"

竟然比對耶

於是我繼續念下一個數字的詞

哇~~ 又比對了耶

((之前帶著她們在米老鼠數字表面前 教大寶貝 怎麼寫數字..
  怎麼認數字~~全都失敗

這樣很順的比到 6

在大寶貝比出 數字 7 時  

她第一次竟然比 1

我就說 不對唷   再注意聽一次唷

當我一念完詞  她將整個數字表  認真的看一次

並正確無誤的比出 7 的位置

非常好

讓我超高興~ 忍不住狂抱住她 稱讚她 親吻她

此時的小寶貝  可不甘示弱的跑去門邊

隨便比了一個數字  就自己跑過來要我抱  要親吻我

但我卻又不得不拒絕她
((做到好棒才值得稱讚~

繼續測試大寶貝的記憶

畢竟這是她只有早上聽個幾回的事情

結果到了數字 9

她比來比去總是 7

雖然沒辦法全部 1~12都OK

但我依然很開心

而小寶貝因為第一次沒有成功親吻到我

她也繼續努力

嘴邊念著她還記得的詞

一邊跑到門邊

我光是聽到她念的詞

就很開心  也趕緊跟著她念

並且阻止大寶貝前去門邊

我想看小寶貝是否也能記憶

沒想到  她比對耶  哇~~~~

這次真的是一大收穫耶

真該給她們兩個寶貝一個大大的





台長: 渡咕魚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大小皮蛋的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新寶藏
此分類上一篇:甜蜜舉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