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21:09:00| 人氣2,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經驗--寄大陸郵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這個地方,就是我的物品即將送達的公司--科英激光電子有限公司(和日本三洋SANYO技術合作)

先前認識的一位山東朋友,說他很想試試看台灣的茶,趁著今天有空,我就到郵局去了一趟......


寄到大陸的郵件,在郵局有一個窗口,可以寄中華快遞

首先,你必須要填兩張很冗長的單子(一般郵寄信件只要填一張,除外,都要填兩張),裡面還包含了:你要寄的貨物、你的聯絡資料、估價單、寄件人的身分證號碼。而且,有些特殊的東西還不能郵寄:通訊器、香水、武器、貨幣廣告傳單、動物、印有中華民國的印刷品(月曆、郵票)、對大陸有害的文件或影音製品、貴重物........

接著,是驚人的運費.......

寄到一些大都市的運費比較便宜:廣州、深圳、東莞、珠海、中山、上海、昆山、杭州、北京,文件$385起,貨樣(就是包裹)$460起

不過,我的收件人都不是在這些地方,所以是稍微高一點點兒的郵資,但是時間上應該會蠻快的.....而且我的貨物是很單純的物品,應該不會被海關沒收之類的


相較於上次他寄給我的書,只貼了14.3元的郵票,換算一下,大概是新台幣57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們認為台灣算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算是國內的郵件?至少,在台灣,是必須到國外寄信窗口辦理才行。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是那邊的郵遞區號,她們稱作郵政編碼,而且一共有6碼,和台灣的郵遞區號3碼不同.....

今天的郵局之旅,感覺上很有趣,沒想到寄到大陸要這麼多手續,好在窗口的辦理人很少,服務人員也很好,不會讓我覺得很無趣.....

現在就祈禱我的東西能夠順利到達山東的郵局,平安到他的公司裡,不然,我可是花了一筆比物品還貴重的郵資寄到大陸~~~

台長: 小雅子喝咖啡
人氣(2,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嚐鮮客 |
此分類下一篇:CHEERS~再充電
此分類上一篇:STARBUCKS悠閒下午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