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3 22:07:14|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督徒日記-聖經的作者是誰?

2017年12月4日  晴

晚上在網上查經的時候,我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聖經的作者是人而不是神!信主多年,聖經我也沒少讀,各地有名的牧師講道也沒少聽,但「聖經的作者是人不是神」這種說法還是第一次聽到。想到牧師講道時說過:「聖經雖然是由40多位作者寫於不同的時期,但他們所寫的內容沒有任何的誤差。從這點就能看出神是聖經的真正作者,聖經完全是出於聖靈的。」我陷入了迷茫中,到底事實真相應該是什麼呢?

2017年12月8日  晴

到了約定查經的時間,我早早地上線等待,一看到講道的姊妹上線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她詢問:聖經的作者到底是誰?我的問題引起了其他弟兄姊妹的共鳴,大家也都希望能弄明白這個問題。姊妹聽完不疾不徐地說:「大家提的這個問題很關鍵,對我們如何信神達到合神心意有密切關係。不過,要想明白這方面的真理,需要我們先弄明白一個事實,聖經真的完全準確,沒有誤差嗎?」

姊妹的問話像一塊石子扔進平靜的湖裡,瞬間蕩起了漣漪。我們幾個都紛紛表示:「聖經當然沒有誤差。」其中有個弟兄還肯定地強調:「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一字一句都沒有誤差。」可是接下來姊妹帶我們查考的經文,讓我們徹底傻了眼……

日記

馬太福音26章34節記載彼得三次不認主是這樣說的:「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而馬可福音14章72節卻是這樣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這兩節經文,馬太和馬可記載的都是一件事,都是主耶穌說的話,但是時間上卻有明顯的誤差。以及經上記載猶大的死,也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一種是馬太福音27章5節:「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一種是使徒行傳1章18節:「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同樣,這兩節經文記載的都是猶大出賣主耶穌後怎麼死的,但是猶大的死法也不一樣。姊妹說:「從這些聖經的記載來看,如果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那就不會有絲毫的誤差,因神作事不會有誤差。事實證明,這些記載都是出於作者本人,並不是聖靈的默示。」

事實讓我一時啞口,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內心深處卻怎麼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聖經怎麼會有誤差呢?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姊妹看我們沒有說話,繼續說道:「我給大家讀兩段話,你們就會更加明白了。『聖經新約《馬太福音》記載了耶穌的家譜,開頭說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是約瑟的兒子,下面又說耶穌是從聖靈感孕,是童女所生,這就是說耶穌不是約瑟的兒子,不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不是大衛的子孫,而家譜裡面的記載把耶穌與約瑟強拉硬拽到了一塊兒。家譜下面開始記載耶穌降生的過程,接著又說耶穌是聖靈感孕,是童女懷孕生子,並不是約瑟的兒子,而家譜明明寫著耶穌是約瑟的兒子,因為家譜是為耶穌寫的,所以就記載了四十二代人物,一直到約瑟這一代,之後就趕緊說約瑟是馬利亞的丈夫,這話就是為了證明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這不是上下矛盾嗎?家譜明明記載的是約瑟家族的人物,明明是約瑟的家譜,而馬太硬說是耶穌的家譜,這不是否認耶穌是聖靈感孕這一事實嗎?所以,像馬太寫的家譜,這不是人的意思嗎?更是荒唐的說法!這樣,你就知道這書根本不是完全出於聖靈。』(摘自《聖經的說法(三)》)

若說四福音完全出於聖靈,那為什麼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他們四個人對當時耶穌作的工作所談的都不一樣呢?……你們好好看看四福音,耶穌作完的事、說完的話,你看看他們所記載的,簡直是一個人一個樣,各人有各人的看見。若說寫書的人所寫的完全出於聖靈,那就應該一樣,是統一的,那為什麼還有不同的地方呢?人對這些看不透不是太糊塗了嗎?……路加、馬太他們聽完耶穌說的話,看完耶穌作的工作之後,談出個人的認識,就像是回憶錄似的,記載一些耶穌作工的事實,你能說他們的認識是完全屬於聖靈的啟示嗎?』(摘自《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姊妹讀的這兩段話引起了我們的關注,這些話說的句句在理啊!想想可不就是這樣嘛!神怎麼還會有家譜呢,馬太所列的家譜明明是約瑟的,卻強拉硬拽說是主耶穌的,這不是荒唐嘛!而且,這樣一列家譜不是完全把主耶穌是聖靈感孕的事實給否了嗎?想到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約8:58)我心裡頓時又亮堂了許多,看來馬太列的這個家譜顯然不是出於聖靈的,完全是他個人的意思。

這時有個弟兄仍舊不敢相信地問:「聖經怎麼會有誤差呢?我們研讀聖經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個問題,簡直太匪夷所思了。」

姊妹溫和地問:「弟兄,那我問你一個問題,三年前發生過的事你記得的還有多少呢?就是一些記憶特別深刻的大事,我們也只是大概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但沒辦法清楚地記得每一個細節了,是不是?」弟兄回答:「那是肯定的。」姊妹說:「聖經有誤差和這個性質是一樣的。我們都知道四福音有的是作者本人所見所聞的,有的則是根據傳道人傳講和本人查考之後所寫的,就如路加福音1章1至2節說:『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由此可見,聖經中有一些內容並不是神直接默示的,而是作者根據記憶和聽了他人的傳講所寫的,所以就難免會有誤差和人意的摻雜了。從中我們足可看見,聖經的作者並不是神,而是人,這是事實!」

兩個小時的查經很快就結束了,我覺得今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而且收穫的太豐富了,這樣的查經對我們明白聖經,更好地信神實在太有幫助了。

韓國 恩潔

台長: Abelmatteo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怎樣信神才能蒙神稱許?
此分類上一篇:不做爱抱怨的小金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