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5 06:49:24|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寓言故事-冰柜里的尼克

短片讲述的是一名铁路调车员尼克的故事。尼克是一家铁路公司的调车员,他工作认真负责,但他有一个缺点就是对人生总是充满了悲观,常常以否定的眼光去看世界。有一天,公司的职员都赶着去给老板过生日,大家都提早急急忙忙的走了,尼克来不及出去就被关在了一个待修的冰柜车里。无论他怎么敲打着冰柜、喊着,都没有人理睬他,因为全公司的人都走了,最后他颓然的坐在地上喘息。他越想越害怕,心想:冰柜的温度很低,如果再不出去一定会被冻死。最后,他只好用发抖的手,找了笔纸,写下了遗书。第二天早上,公司的职员陆续来上班,当他们打开冰柜时,竟发现尼克倒在了地上,他们将尼克送去急救,却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大家都很惊讶,因为冰柜的冷冻开关一开始就没有启动,这巨大的冰柜也有足够的氧气,更令人纳闷的是,柜里的温度一直是华氏六十一度,但尼克竟然好端端的,就这样死了。有的人说,尼克并非死于冰柜的温度,而是吓死的,他是死于心中的冰点。……

从故事中看到尼克常常活在一种悲观消极的情形里,对人生总是充满了悲观。当他被困在了冰柜中出不来时,就在心里认为:冰柜的温度很低,如果再不出去一定会被冻死。因此惶恐不安,活在了恐惧害怕的心理中,最后死在了自己的观念想象当中。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不也像尼克一样吗?临到难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的时候,就会活在消极的情形里,甚至自暴自弃,就认为这个难处是没法解决了,从而失去了信心,被黑暗死亡的气氛所笼罩,无法摆脱。看到我们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没有自我掌控的能力,只能懦弱地受周围环境的捆绑辖制。但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在我们人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不要忘了还有神,神是全能的、信实的,只要我们真心依靠、仰望神,神就会怜悯、拯救我们脱离困境。正如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 11:28)圣经上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书4:23)“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46:1),我们只有多多的依靠神,把一颗真心交给神,神必会带领我们,帮助我们摆脱一切痛苦患难得到安息,得着真正的平安喜乐。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要积极主动与我配合,殷勤别懒惰,时时和我有交通,与我有更深的亲近。不明白的别急于求成,我不是不告诉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你总和我亲近,一切事放在我的手里,不要徒然返回,你不知不觉这么亲近一段时间,我心意就会向你显明。这你如果要摸到,那是和我真正地面对面了,你也真正寻到我的面了,你里面相当的透亮踏实,就有依靠了,也有能力了,也有信心了,前面也有路了,一切事也都不在话下。”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在临到难处时,只要我们真心祷告、依靠神,能积极主动地与神配合,不消极、不气馁,神就会加给我们信心和力量,带领我们,为我们开辟出路。



相关推荐:基督徒心灵感悟小故事 —《经历磨难,是为了美丽的绽放》

台長: Abelmatteo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